划艇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舣彩舫,看龙舟两两,波心齐发。奇绝。难画处,激起浪花,飞作海中雪。”
6月20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狼行天下】活动迎来了俱乐部首次跨越胶州湾的旅程。
考虑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再加上近期青岛沿海地区一直为海雾所笼罩,时不时降下阵雨,对活动时间、路线、人员的最终选择是慎之又慎,为确保活动的安全,选择在黄岛甘水湾码头下水,金沙滩结束。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活动路线】甘水湾下水-太平角横渡6.5km-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9.7km-太平角-花石楼-汇泉角-小青岛-栈桥海水浴场18.1km,10:30登陆休息-12:30返程-经甘水湾-绿岛嘴-张屯嘴-金沙滩33km,15:30上岸,皮划艇陆上运输返回基地结束行程。全程33km。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路线等级】 3级,20km以上的长途拉练,全程近岸,部分水域有无法登陆的水岸,有7km左右的开放水域横渡。
    此次旅程的难点在甘水湾-太平角之间的横渡,考虑到胶州湾是个口袋型的海湾,涨落潮汐流速很快,特别是退潮流,流速快,会把人直接拉入深海。从查看海图和经验丰富的前辈讨论得知在湾口(团岛)有3kn(5.6km/h)的西向涨潮洋流,太平角有1.8kn(3.3km/h)的西向涨退潮洋流,栈桥-甘水湾之间有2.5-3kn的东西向潮汐流,而且在横渡水域30米深水域有多处浪区。所以在平潮期横渡很重要。
另外横渡路线横跨胶州湾主航道,往来油轮、集装箱船、滚装船频繁,在横渡过程中要注意避让大型船只。
6月20日青岛地区明天气温22度,风力3级,中午风力略大,风向东北风转东风,浪高o.4m。5点-8点降水量3mm,8点之前低空云量不足15%,8点以后晴。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早上7点左右的高潮,选择在6点30分下水。在此特别感谢山猫和一一0,早晨不到5点就来基地装船,很辛苦,赞一个。

远处隐隐约约能看到青岛的天际线。

山猫和孤狼

刚离岸不久,就接到岸上支援的电话,通知有风浪,附近有渔船返航避风,考虑再三,同时查看windguru的预告,在8h内并没有大的气象条件变化,决定继续行程,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出现,决定快速完成横渡,并随时注意观察天气风向变化,下午返程横渡前,通过windguru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发现有天气变化预兆时随时结束行程。
出发!风力大约2-3级,逆风,在深水区有大约1m左右的涌浪。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一路很顺利,1个半小时完成横渡,到达奥帆中心情人坝。

情人坝,时间太早了,看不到什么”好“的风景,不知道孤狼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