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

云雾仙山进香记(石门县壶瓶山镇境内,后附泥市(即壶瓶山)道士传说连载)

上山的石板路 (4).JPG

南天寺遗址 (17).JPG

南天寺遗址 (18).JPG

南天走遗址 (1).JPG

宏大的石门上方刻有“南天禅林”四字,门两边的对联为“身居武当垂千古,云游南天济万民”,门顶是八卦太极图, 太极图.JPG

身在南天门,山高我为峰,环顾四周,北可望壶瓶山主峰,西可望至东山峰,南可望穿山河朝天寺大山,北望壶瓶山主峰(下面图正中间远处最高峰便是壶瓶山主峰)

保存在南坪完小的铁钟 南坪学校的铁钟.JPG

下山路上所拍,一路上还有去年香客进香引发火灾之后的火烧痕迹。在此也提醒各位户外的朋友,在景区一定要注意防火,象到云雾山进香,把香插在那儿就行,不用点燃。象这些地方树烧了后,可能要几十年才能恢复原状。

易老所提到的苏铺的封火屋(即徽派建筑的马头墙,照片正中央房子的右边即还有半堵白色的马头墙) 苏铺封火屋.JPG

返回的路上,在苏铺听一个我熟悉的当地老人告诉我说,当地有一个小山湾,那一湾有无数的野生茶,那儿出的茶口感极好,(因为野生茶也并不是说口感就绝对很好,茶叶的口感也与土质还有品种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当地人历来就是在那个山湾里摘茶后自己做茶喝的或者当礼品送亲朋好友的,都是非卖品,我听说这个事后,当时就引起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侄子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读研究生,他的导师原来说过,希望我侄儿帮他买一点好茶,我当时就请了五名当地人,专门在那一条山湾湾摘茶,然后又请我认为当地做绿茶质量最稳定的的一名茶农做了七八斤纯野生的银峰茶,然后又请原石门茶厂分管技术的一位老师傅审评,这老师傅审评后表示极好,我还有点不放心(困为这位老师傅认为好,并不代表这个教授就认为好,喝茶口味也各是各,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又专门寄样品给我侄子,然后请他导师先品尝一下,他导师品尝了后表示很满意,然后我又才寄过去。
其实本来我们是计划送给他导师的,而且跟他导师送点心意肯定也要搞一点好的东西,他的导师去年还捐过一千元钱,给我手中的学生,结果他导师表示无论如何都要给钱,那我就以优惠价给他了。这个茶,目前卖出了六个买家(包括本论坛几位朋友,有好几个都只是先买二两尝尝),有五个买家评价都很好,另外有一位,说他觉得这个茶蛮好,但是他更喜欢我另外附送的一款样品,我个人觉得:一款茶,能做到大多人满意也就行了,哪个又能做到人人满意呢,毕竟每一个人喝茶的口味都不一样,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
还有三斤左右,大家如果有想要的可以找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