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不虚此行 冰塘峪

发表于 2016-4-26 21: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绥中金子 于 2016-4-26 21:20 编辑

绥中户外休闲俱乐部

不虚此行,人间盛景冰塘峪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与春的邂逅。。。春,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个欣欣向荣的季节。美丽的冰塘峪,像是披上了一层嫩绿的薄纱,清风徐来,随风舞荡。纤细的嫩柳,轻柔的摇着枝蔓,像是在欢迎每一个往来的游客。

还有那开的极为灿烂的花朵,有映山红,还有叫不上名来的黄色的小花。满山的五颜六色,让你禁不住的激动起来。儿时的快乐,也一股脑的回忆起来。。。

据当地上山采药的老农说这是狄狄棵花,呵呵,不知道字敲打的对不对,但是我喜欢这个名字,喜欢它的朴实。

它们就是这样静静的存在着,没有多么浓重的色彩,在岩石上,攀爬或缠绕着,顽强的生存着。就这样,用这洁白的纯色,装点着这片土地。

漫步在冰塘峪峡谷内,清风拂面,极为舒适。新铺设的柏油路,为孩童和老人解除了爬山之劳。

沿路而上,奇峰怪石,不时出现在我们眼帘。有远近闻名的笔架山“”仙桃石还有带有浓厚的历史文化色彩的薛桩子等等,此时的它们已是青草依依,绿树成荫。登高望远,煞是壮观。

除此之外,最值得一赞的便是冰塘峪的水。冰塘峪的水是山泉之水,顺峡谷而流,经山石、河道,石坝,形成了多种不同的景观。有喷洒的瀑布,有细水长流还有一潭潭幽静的湖

这是清澈的可以透亮的小河水,三五成群的游客总喜欢集聚在小河边,玩耍嬉戏,数不清的豆芽大小的蝌蚪,畅快的在水里游来游去。大自然,就这么神奇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春天,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无数个新鲜的小生命,喜悦的生存着。不知此时的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变得激动和兴奋起来!

这是五彩斑斓的观赏鱼,由于这里水质极好,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来冰塘峪放生,诸如寿龟、锦鲤之类。。还有很多冰塘峪自生自长的叫不上名儿来的鱼类,此时,大概羞于摄像师的镜头之下而藏了起来。。。

说到湖水,就要说说冰塘峪的湖水像北斗七星一样分布在景区两公里的范围之内,故称之为七星潭。尤其是冰塘峪的春季,春风拂面,湖水尤为好看。

波光粼粼,涟漪不断。风稍微大时,湖面一层水雾迎面扑来。让你真正感受到春的抚摸。

走过这湖水,这高山,最为经典的要数冰塘峪景区独特的环形木质长廊。它依山而建,顺势而上,下临湖水,远望高山。

漫步长廊,平缓而迂回,安全而休闲,让您游览的同时既能凭栏而望,又能赏光休憩,甚是惬意。

远望转运门,远望石海,远望黑沟楼,远望仙女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不让人敬畏和叹服。回首冰塘峪,长城环绕,劲松挺立,山河壮美,湖水碧绿。这青藏高原的天,这黄山的石,这华山的峰,这九寨的水。

我庆幸,在最美丽的季节,遇到了最美丽的风景。我希望,在最美好的时刻,等到最美好的你。。。

期许已久,等待重逢,五一小长假,齐聚冰塘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