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德兴大茅山徒步穿越

目前,景区已建成了相对规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一是规范设置标示牌及路标。根据景区规划及发展需要,分别在景区三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景区道路标识标牌,在景区服务区、游步道和各景点设置了各类安全警示牌、游览警示牌以及防火标识牌、名贵树种保护标识牌等,逐步完善了景区标识系统,达到了科学性和普及性的要求。二是健全安全、消防、环卫设施。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治安秩序良好。制定并落实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并且应急设备齐全,并设有应急救护卫生所。大茅山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7%,为做好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制定了严格的防火制度。景区成立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配有专业的护林队伍和专业扑火小分队,并配有相应的灭火设施。景区在各景点及居民生活区均配有专用垃圾箱、保洁员、清运工具,确保了景区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统一处理。三是不断完善交通及其他旅游基础设施。大茅山风景名胜区外部交通实现快速发展,德昌高速、德上高速、景婺黄常高速、京福高铁、九景衢铁路均从景区外围通过,形成了井字形高速交通网络,分别与风景区南、北、东四个路口对接,使景区可进入性条件得到了快速提升。
景区先后编制完成了《大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大茅山风景名胜区梧风洞游客接待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笔架山游步道景观节点方案设计》、《梧风洞梧月文化休闲广场方案设计》。景区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进行实施。明确划定了风景名胜区的范围和核心景区。土地使用权属明确,范围界定清晰,未发生任何土地使用权属纠纷。为了加强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工作,景区管委会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实施。自景区成立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实现了游客零投诉。对景区内的居民实行有计划搬迁,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现留置的居民(主要以黄歇田村的原住民为主)安居乐业,积极配合景区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德兴大茅山徒步穿越

在无限的宇宙的永恒岁月中,生命只是一个顷刻化为乌有的微粒。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尽情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精彩。

那些相约而行的身影,那些踏过青山绿水的脚步,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些累并快乐的时光,忘记的,难忘的,眷恋的,怀念的都将随着岁月的脚步遗留在风中,唯有心底那无法放弃的梦想在不断的念起,我们执着于我们的追寻,我们执着于我们脚下的路。

穿越者部落,官方QQ群:义乌193384342、上饶344833201、杭州241307299,以周日开展各种登山、徒步、穿越、露营、骑行、毅行、溯溪、攀岩、岩降、瀑降、户外救援等户外运动,费用AA,是一个自愿参与、责任自负、结伴同行的非正式临时团体,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背包革命,驴行天下,欢迎户外爱好者的加入!
德兴大茅山徒步穿越

景区分为大茅山、笔架山、四角坪、双溪湖四个景区,有84处构景资源(其中特级景点7处;一级景点20处;二级景点29处;三级景点20处;四级景点8处)。风景区风光秀丽,松竹茂密,瀑布聚集,云海雾涛,蔚为壮观,珍稀野生动植物丰富。同时拥有溪、潭、瀑、山、石、林、花等多种景源。区内奇特的花岗岩峰峦地貌、良好的森林植被和丰富的水资源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以“森林生态、峡谷水景”为主要特征的山水景观,具有很高的游憩、景观价值。是一处以“登山揽胜、休闲度假、宗教朝觐、红色缅怀”为主要功能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