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先放一张轨迹图吧

• 爱雪1967 支持好友精彩骑行活动! 2016-7-1 04:28
  • 老鬼户外 啥,你们就不用养家吗?我看好多都是在路上的一年到头 2016-6-9 10:33
  • 梦想指引未来 先把整个行程做个简单介绍1. 时间:2016年3月4日江苏扬州出发,2016年3月29日河南郑州返回,共计25天2. 地点:主要途径骑行途径 中国 南宁-凭祥-友谊关;越南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 ... 2016-4-27 19:24

先把整个行程做个简单介绍

1.时间:

201634日江苏扬州出发,2016329日河南郑州返回,共计25

2.地点:

4.费用:

签证大约750元,包含越南,柬埔寨,泰国;

机票大约2400元,南京到南宁,曼谷到郑州;

车费大约500元,扬州到南京,河内到顺化,金边到暹粒,暹粒到波贝;

吃住大约3200元,两个人一起的话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费;

电话费大约120元,每个国家大约40元。

5.自行车:

美利达勇士5502010年购买,前后都无快拆

6.天气:

出行前充分考虑了天气因素,全程晴天为主,气候适宜

7.骑行总里程

大约2200公里,日均100公里

期待更新呀
占楼 回答问题
骑行前

3年前,就希望借着研究生毕业的机会,和朋友来一次长途骑行,无奈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现。

工作后,骑行时间越来越少,偶尔周末骑行一下,但是远不如读书期间的用于骑行的时间多,虽然如此,还是希望能完成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愿望。

今年过年后,辞职准备换新工作,终于有时间实现自己的小愿望了。

准备工作,

1. 签证,根据前期查找资料,综合考虑,越南签证选择TB上的无需邮寄护照1天办理签证的服务,签证+邮寄另纸签证共计298元;柬埔寨签证选择落地签证,在越南柬埔寨边境Bavet办理,签证费30美元,大约198元人民币。如果网上申请电子签证,需要30美元+7美元的手续费,不太划算。但是如果边境海关人员索贿的话,可能要给5美元或者10美元。泰国签证落地签,1000泰铢,大约188元人民币。如果TB办理,大概240元,来回需要一周时间,没有时间,也不太划算。选择柬埔寨泰国边境办理,唯一需要的就是回程机票。马来西亚签证,选择网上电子签,邮寄到签证中心12元,回程邮寄费签证中心手50元,签证费3月底之前免费,总共62元,很遗憾这次没用上,因为提前回国了。

2. 骑行装备, 2010年在学校买的二手(市区的卖家,刚刚买了不到一个月,基本就是全新)美利达勇士550,一直骑到现在,除了在学校更换过1.5的轮胎和内胎外,补过几次胎,其他没啥问题。出发前,一个同事要卖掉他的公爵600,买了一年,骑行次数不多,价格也合适,本来想买来用于这次的长途骑行,因为有快拆,我的550没有啊,但是最后经过考虑,还是觉得骑勇士550,主要几点原因,这个车上骑的比较久了,各方面比较了解,快拆的问题也好解决,买两个扳手就好了。确定车子后,就购买了刹车线,刹车皮更换原有的刹车部件。同时购买了内胎,扳手,气筒,后货架,码表,帐篷,防潮垫,驮包(闲鱼二手,其实就是全新的,卖家买了就没拆开)等等。另外骑行服装,原本就有一淘,又购买了一套,几个魔术头巾。一本东南亚常识的书,一本走遍全球-东南亚,简单了解。

3. 钱 计划携带人民币700元,原本还有美元现金500元,一起带上,路上再换当地币,大约100元人民币每天

4. 路线选择 由于本次行程太远,无法把全程的细节都计划好,记到大脑里。只能选择大致路线,扬州大巴到南京机场,南京飞机到南宁机场,南宁机场骑行到友谊关出关,然后去河内,河内火车到顺化,然后骑行经过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越南柬埔寨边境,过境后骑行到首都金边,然后骑行到吴哥窟所在地暹粒市,游玩后骑行到柬埔寨泰国边境,过境后骑行到泰国首都曼谷,火车到马来西亚北海市,骑行到吉隆坡,飞机飞回郑州。路线看下图

5. 时间  计划1个月左右,大概时间分配看下图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6. 电话卡,全部TB提前购买,40块钱基本够用。

实际上本次骑行到曼谷后就结束了,未能前往马来西亚,有点遗憾。

• 阳光心态123 你好,辛苦你了写的好详细,我问一下你在TB上办的电话卡,几国共是四十块钱么?用的效果如何,什么牌子的。 2017-8-2 08:17
开始流水账模式, iphone 6 拍照,照片比较少,也比较一般,请大家见谅

Day 1,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扬州-南京机场-南宁机场,住宿 南宁机场大厅打地铺
花费,机场大巴66元,机场汉堡10元,机票500元,住宿0元,共计576元。

出发前的事情非常多,离职事宜,搬家,办理公积金等等杂事。不过得益于亲人,同事,朋友的帮助,都还比较顺利。周五下午收拾好东西,在朋友家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准备起到沃尔玛旁边的机场大巴停车处,再次让朋友帮我检查了下车子,发现其中一根辐条的头断掉了,真是出师不利啊,还好朋友比较懂,整个骑行过程在车子方面给了很多建议,赶紧去修车的地方买了一个头,拿回来发现不对,又骑电动车去美利达的店里买了一个,回来装上,调整后就没啥问题了。下午3点半骑行到沃尔玛,等大巴,结果大巴司机说他没带过自行车,要请示他领导,一会领导来了,看看没说啥,直接帮我把车子装进去了,都没有拆开,谢谢领导啊。。。两个小时的车程,6点半左右到南京机场,下车后,开始拆车,前轮下掉,轮子的气放掉,把东西装到装车包里。推到深圳航空的柜台前,问是否可以托运,答可以,之前在网上查了好久都不确定是否可以,忐忑的心终于放下了,很顺利,称重,有人带我到大件行李出进行安检,之后就交给他们了。我托着驮包去安检了,结果有一个朋友送的工具没有放到工具包里托运,被安检出来了,没收。。。哭。。。, 大家切记工具一定要托运。飞机11点50准点到南宁机场,由于出去住宿不方便,就在机场大厅找了个地方,把防潮垫拿出来,打地铺睡了一晚上,没睡几个小时,这好像是人生中第一次在外面打地铺,有些忐忑不安。

• 海豹突击 工具居然被没收了?我就比你幸运!有一次坐飞机到京城,过安检发现瑞士军dao没有托运。安检说要没收,而这时我同伴都已经过了安检,准备登机了!!!我却在安检愣神的功夫一把夺过小瑞,跑到托运处找到自己的行李塞进 ... 2016-12-27 02:03
  • 66614196 应该搞个前货架~后面看着都重. 2016-5-11 00:04
等更新,有意走这条路线

Day 2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阴天  南宁机场到崇左市板利乡  骑行96Km,住宿 板利乡
          花费 早餐6元,午餐30元,晚餐10元,水果6元,住宿60元,寄快递24元,共计136元。

昨晚在机场睡的不踏实,多次醒来,凌晨4点多就睡不着了,躺到5点起来,装车,打包准备出发,刚开始装车就有人过来帮忙,其实路上还是好人多。差不多6点多收拾完毕,第一天用的时间还有点长,等到7点天刚亮,就出发了。照片纪念下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看着机场的指示牌准备到G322国道上,结果跟着指示牌多走了10公里的路,看下图红色的部分是多走的路。自行车可以沿着绿线走的。

骑行大概一个多小时,看到路边卖汤粉的店,停车吃饭。以前在海南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当地的炒粉,汤粉,米线,回到北方吃不到那种味道,特别是炒粉。出境前要好好品尝想广西的粉,事实上确实和海南的一样好吃。

天气阴天,有下雨的迹象,问了下老板娘,会不会下雨,回答说不会,虽然天气预报说下雨,事实上还是当地人最了解当地的天气,果然没有下雨。接下来的路段多处起伏路,对我来说有点挑战,毕竟之前骑行以平路为主,另外想着第一天,不能骑的太累了,大约骑行94公里到板利乡就停下来了,下午不到4点。找到住的地方,洗澡收拾东西,由于出来带的东西太多,骑行比较吃力,就找快递邮寄了一个手机(还剩两个,各有分工),一个移动电源(还剩一个),一双鞋子(剩一双人字拖,一双徒步鞋),一条内胎(还剩一条,不过全程运气比较好,全程没有破胎)回家。然后去买了点水果,又去吃了一碗炒粉,真是好吃,还是当年的味道。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今天的轨迹图,需要的可以下载

Day 3  2016年3月6日 板利乡到凭祥市 阴天 109Km,住宿 凭祥市
      花费  门卡丢了赔了10元,早饭9元,午饭9元,晚上零食17元,洗衣服3.5元(用了一路,很有必要),住宿50元。共计98.5元

早出发,早住下,这个骑行的一个重要原则。天7点亮,所以早上6点多就起床收拾东西,7点准时出发,门口买了2块钱的包子简单吃下,一路骑行到北江乡,吃了汤粉当早餐。路上的起伏路比昨天更厉害,坡度更大,上坡基本靠推车前进了。车太重,把接下来穿不着的牛仔裤,皮带等等等直接扔掉了。由于天气还是有点凉,特别是下坡,风很大,强烈建议在这种天气环境下带一个防风的外套,我这次带了迪卡侬的防风外套,起到了很大作用,特别是在越南一段翻山路上。中午骑行到宁明县县城,找了个看着比较干净的快餐店,吃了午饭,挺实惠的。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吃完坐着睡了一小会,今天计划骑行到凭祥市,后天一大早出关,下午接着骑行,上坡路居多,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了市区,找了一个住的地方,洗澡出去吃东西,回来的时候在大厅遇到一个骑友,刚从越南回来,就和他聊天了解情况,哥们已经骑行2个多月了,5000多公里,点赞。他给我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越南家庭旅馆的名字的拼写NHA NGHI,帮了我大忙,在越南住宿就靠这个了。还有根据交流得知,路上不用帐篷和睡袋,基本都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我就考虑下,为了减轻负重,准备第二天把睡袋,帐篷,防潮垫全部邮寄回去。事实上后来发现确实没有必要带。结束一天的骑行,轨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