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三亚小环线腐败游(手机拍拍)

前期与朋友二人来了次三亚小环线旅游,路线是我选定的我们没有去过的路线。首先到三亚的崖州古城,然后到三亚的三亚湾,坐车到保亭县攀登七仙岭,坐车东行到陵水县,玩过县城的古迹,至椰田古寨,回到三亚的海棠湾,看看凤凰花海。四天时间,一路腐败,花了600多银子,看了不少海南景点,品尝了不少当地海南特色美食。
        如想知道,这次每个景点的详细情况,都可以在海南版找到我发的贴子。

首先来到崖城,这是三亚最早的古城,参观了中国最南的孔庙(崖城学宫),漫游了崖城老街,这些景点都是不收门票的。

午饭,去吃了当地有名的白切温泉鹅,油炸小海鱼和清爽泡菜,两瓶小牛二,一瓶啤酒,加两小碗米饭,也就110元钱。

• cc688

吃过午饭后,乘公交车40公里赶到三亚长途汽车站,准备晚饭前赶到保亭县。可由于清明假期人多,下午4点钟也只买到晚上720的车票。我们只好就近逛了下解放路步行商业街,然后到三亚湾看海,只到太阳落海。

晚上46公里赶到保亭县,待找好宾馆(住宿100元标间)已是10点多,只好就近找了家小饭店,一个一份海南猪脚饭,两瓶啤酒,花费42元,回去洗澡睡觉。

三亚小环线腐败游(手机拍拍)

第二天一早,吃罢早饭,我们便乖公交车赶到七仙岭景区,门票去那儿网订的二人70元,例时2个多小时登上七仙岭主峰一峰。下山后到长途汽车站已是中午1点多,本想吃过饭再走,但仅有的班次到陵水的长途车就要走,赶路要紧,到陵水车票每人15元。

下午赶到陵水,住进宾馆(标间80元)。我一查附近有个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正好去看一下,网上说里面的古建筑很有特色且是免费的。待赶到时已是下午5点多关门,问了下明天是清明节放假不开门。
三亚小环线腐败游(手机拍拍)

由于中午没有吃饭,晚上可要好好补一补。我们找到一家陵水特色饭店,点了爆炒花肠(海南特色的小母猪子宫),炒海蛎子、青椒炒海螺,天太热啤酒是不能少的,115元搞定。

第二天一早,每人匆匆来了碗陵水特色小吃陵水酸粉,加个茶蛋,才20元,我们便赶往20公里左右远的陵水黎苗族特色的椰田古寨,也可能是把我们当旅游团的了,两人20元门票。

游罢椰田古寨就近找了家农家乐,三个海南特色菜:文昌鸡、四角豆、水芹菜,花费100元。

三亚小环线腐败游(手机拍拍)

吃过饭直接坐长途车行20公里左右去海棠湾,我们住在了林旺镇,安排好住处就前往海棠湾广场海滨。

游罢海棠湾,回到宾馆沐浴后我们前往林旺夜市去吃烧烤。烤生蠔是必点的菜,三元一个。烤羊肉串、烤豆腐皮裹香菜,烤茄子、烤玉米,最后又要了一个炒宝塔螺加两瓶啤酒,花费100元。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前去这次计划的最后一站凤凰花海,距离我们宾馆不到2公里。可去了以后很是遗憾,大部分花已经枯萎了,好在已不收门票。

游完凤凰花海,我们没顾上吃午饭就坐公交车二人14元赶到三亚长途汽车站,坐下午的长途汽车回到昌江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