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一行苏州·两个江南

今年给自己预约了一篇江南春景的游记,希望能记录下江南水乡最美的春景,在我心中最美的江南春景或是小桥流水、青瓦白墙、杨柳依依的古镇,又或是清朗秀丽、曲径通幽、巧夺天工的江南园林,当然除了这些保留着江南印记的水乡、古镇和园林,还有新兴的城市公园或许也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新江南另一种美。最后,每到一个城市在地方博物馆感受下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历史也是行程中不可或缺的。
说到江南,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因此,这也成为我把苏州作为江南第一站的唯一理由。为了追寻心中最美的江南,我给这次旅行设计了两条看似一样但最终却给我们完全不一样体验的江南之行。
清明时节频繁变化的天气让我们即感受到一个阳光和煦、 春光明媚、柳絮飘飘的清秀江南,也让我们体念了一次朦胧如诗、风轻雨斜、云蒸雾罩的烟雨江南。当然这个春天追寻的不仅是不同天气环境下的江南之美,也追寻到了古典江南和现代江南不一样的美!
苏州一行,两个不一样的江南!

我是Nazario罗尼,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爱折腾自己的游记,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博:@Nazario罗尼     个人微信:nazario2015
微博链接:https://weibo.com/huwai8264?/nazarioluoni

摄影器材:佳能5D3+16-35 f4、50 f1.4、70-200mm f/2.8L IS II
后期软件:lightroom+photoshop
器材全部背上确实有点重,幸好这次是自驾游
一行苏州·两个江南

一共三天半的行程,因为自驾的缘故,我们的目的地从苏州平江区到工业园区直到苏州所辖的一个县级市——太仓市,前后十个景点的跨度稍微有点大。
景点的选择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或许带着一丝丝强迫症,非常对称的一组选择对称,两个古镇、两家古典园林、两家博物馆还有两个环湖公园。
从和煦的阳光到一场及时的春雨,给我们这次苏州之行带来了两个不一样的江南!
其实后两天的雨一直没有停过,出行前的天气预报已经预料到行程会在细雨纷纷中度过,但真没预料到雨会一直滴滴哒哒的下个不停,去太仓的前夜我还征求小丫如果下雨要不要放弃行程, 可小丫来了句:“就算雨再大又能怎样…..”事实证明,带上小丫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精彩,对小丫来说,就像有首歌唱的“天空是绵绵的糖,就算塌下来又怎样,雨下再大又怎样,干脆开心的淋一场”,对小丫来说快乐不需要理由,心中有太阳下雨也是晴天!
一行苏州·两个江南

夜幕降临,山塘河沿岸被点缀的街市如昼、流光溢彩,五彩的灯光衬得古镇如梦似幻,处处洋溢着迷人的古典夜色。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这个美丽的江南古镇,恬静而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