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梦里寻你千百度

在很久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去不去新疆的事情,我不是个善于去思考的人,想到了就去做,在看到一篇新疆的游记后最终还是成行了,说走就走,就这样,我把我自己的灵魂留在那片草原,想念着每天追光逐影的生活,想念每天吃着羊肉串打呼的生活,想念每一片草原,每次遇见的人!

必备物品
相机:5D2+18-135mm/索尼rx-100(琼库什台那几张是100-400)
内存卡:一共4张,3张大卡,1张小卡(之后发现小卡明显不够用)
然后相机搭配好伙伴,脚架+快门线

个人用品:
防晒霜,冲锋衣,快干衣,驱蚊贴,踢不烂(鞋)行李箱(方便带干果)补水面膜(隔一天用一张,绝对不会晒黑了)遮阳帽(最好是带渔夫帽)保暖裤袜(20块钱一双,穿过之后可以丢,早晚温差大,非常实用)
PS:新疆比我想象的更冷,主要是风特别大,行程的第三天我已经晒得明显的两极分化,主要是手,相对来说只有伊犁地区可以穿到长裙,还是冲锋衣加雨衣更实际。

注意事项:
在新疆住宿跟吃饭都挺贵的,每到一个站最好是去农贸市场买些水果,比如番茄跟黄瓜,补充每天的维生素,这样最少能保证每天正常拉粑粑。
巴音布鲁克天气比较干燥,虽然经常下雨,所以有条件的出发前先去屈臣氏买一支维生素C泡腾片,每天喝一杯,带一只润唇膏,风太大容易破皮!

必备证件:
身份证是必备的,要是有摄影师证最好也带上(省级以上的优惠比较大),然后其他的我觉得也没什么用,军官证这些我是用不到的,嗯嘛!

拍摄禁忌:
此次去的地方,大多都是风景,要说人文方面,他们都非常配合,要是看到你镜头对准之后,躲开了,就不要再去拍了,要是没有躲开,就继续拍,他们不介意的,嗯嘛!

美食:
新疆美食太多,自己最爱的绝对是格瓦斯跟羊肉串,我超爱喝当地的格瓦斯,味道太美,淘宝都买不到!

按照惯例,先放美图,先洗洗眼睛是对的,新疆太美,但是得取决你去的时候是不是追着光影而去,此行认识的朋友中有很多,大中午抵达景区,烈日高高挂,什么都拍不到,要是喜欢拍照,喜欢看这些美景,就不要怕苦,不要拍累,要相信,每一次快门声都是值得的,反正我不会拍照,我就喜欢玩!

喀拉骏草原

夏特古道

巴音布鲁克草原

琼库什台

伊宁

那拉提草原

赛里木湖
等到飞机抵达兰州地界的时候,山势突然逆转,沟壑,雪山,沙漠,白云,这时候,你才明白,你终于抵达了,到了西部,到了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