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通往村里的小路。

又骑行了约二个小时,太阳已经升到快要到头顶了。弯弯曲曲穿行在田野里,洱海旁的乡间小路“环海西路”。渐渐变成穿行在树林,花丛中的林间小道。水泥路面也变成了卵石装饰的林间小径。原来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的进入了下关“洱海月,湿地公园”。

“洱海月,湿地公园”的阳南溪。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洱海月,湿地公园”的苍山十八溪简介。

湿地公园的林间小径。

云南大理“洱海月,湿地公园”。

出了“洱海月,湿地公园”直接进入了“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三个女生又是欢喜雀跃,相互的拍照留念。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这就是云南“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我也在“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留下了我的靓影,哈哈!

出了“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就进入了“下关”,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首府“大理市”。大理市山川秀丽,四季如春,是祖国大西南的一块宝地。秀丽山水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境内以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等景点最有代表性。是滇缅、滇藏公路交汇地,还是闻名于世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对这里秀丽风景的最确切的写照。

大理白族自治州首府大理市是一个少数民族集居,民风淳朴,风景秀丽的城市,
六十八岁独行侠,云南大理,沿苍山脚下,环洱海骑行。

现代化的建筑,在远处群山和流入洱海河流的印衬下显得格外宁静,秀美。一派祥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