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旅斯里兰卡谈谈自己亲身感觉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斯里兰卡人最看重是中国人,最尊重是中国人,二个人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欧洲人,他一定会和中国人友好的相处,见面主动微笑和你打招呼,
来到斯里兰卡你会感觉多么幸福,被人看重,当你问公交车时他们主动带你上哪个车,斯里兰卡人对环境保护特别强,自律强,人与人友好相处,负面的确实有,像在科伦坡,找嘟嘟车,正在讲价过来
一个高大威武的直接和你谈价拉你走人,所以说哪都有好与坏人,整体来说斯里兰卡人纯朴,饮食方面,我感觉真的不健康,口味特别重,要不特甜,特咸。特酸,油榨东西多。
结伴
是我自己群里人,三个人性格有点像是说走就走。
因为是穷游,重点介绍签证,打折机票,装备,语言关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打折机票:出国花费最高是机票。我们在网上找到很便宜的机票,不到900百,订好机票,网名不在提了,怕当广告不让发表,想细了解可以看我的QQ空间1789869117我喜欢写作,每天会发表好多东西和
亚航的航班,对托运要求不高,一般行李不用办托运,上机我看到好多大背包,加上拉箱照样上飞机,
签证,机票订好开始办签证,在斯里兰卡官方网也能办,30美金省钱,费时费力,怕影响行程,为了保险期间找一个信誉好,评价高的网站,省心省力。
下边着重讲一下装备:
在外背包东西能少一定要少,俗话说远路无轻载。
1、斯里兰卡特别热,防晒很重要,特别推荐这顶钓鱼防晒帽子效果很好,便宜,透气舒服,

2、这个围巾很好,防晒比衣服还好,保护手不被晒着,还能当披肩

3、万能转换擦头必备,为了方便自己用,有的电源离床远,最好带一个小擦版。 QQ图片20160430193307.jpg

4、无味电蚊香,防蚊好

5、贴身腰包,在外为了自己钱物不被偷,隐隐性好少给自己找麻烦必备。贴身方便,小,轻。这个包里边正好放下护照,这次它帮助我大忙,另一个包放的零花钱,也丢过,有一次我刚洗过澡结果包里一分钱没有,才知道被偷了,从哪以后我二个包没有离开过身。

6、速干小毛巾,可以擦汉,可以擦脸,不占空间。

7、防水袋子二个,去潜水东西放在里边,还有一个防水手机袋一个,潜水难得为了纪念难忘时刻拍照留影。潜水朋友一定要买一个手机防水袋子。
8、斯里兰卡蚊子多,防蚊虫风油精。防蚊虫水都可以。
9、斯里兰卡全是买的瓶装水,有的住缩能做饭烧水,壶自己看着带,
10、短袖二件,替换用,我是衣服是速干的,好干。
11、裤子二件,速干型的,一件休闲裤,一条多用裤,有拉链,可当中长裤,短裤。
12、胸罩二个替换用。
13、袜子三双方便换洗。
14、一副太阳镜。
15、压缩袋子一个,放衣服不错,压缩空间。

16、怕冷的可以带件抓绒衣,裤,山上冷。带雨衣就不用带了,东西是能少一定要少。
17、雨衣。下雨时用,还能防冷,伞带着对我来说是多余,因为带了披肩放太阳了,
18、牙膏,少量,
19、一小块肥皂一块,方便洗澡,洗头,衣服用,结果到海关检查被扣,到地方在买也行。
药品:
1、常用药必带。平时吃的药,血压高,胃不好,哮喘必带,消炎,肠胃,有的可以到当地买,东西是能少一定要少。
2、眼药膏,外擦伤可以消炎用,方便多功能。
证件:
1、护照,复印件带上一件,要是小地方检查时用方便,就怕遇到假警察省的找麻烦,考虑安全尽量不用原件。正规场所还是用原件好,我没有复制件。
2、身份证,复印件带上一件
3、带了一张卡,这次出国带美元后来没有在用,直接用卡取当地币。利率高,方便不扣手续费。网名不在提了,怕当广告不让发表,想细了解可以看我的QQ空间1789869117我喜欢写作,每天会
发表好多东西和图片。
住缩:
住缩各个功略上都详细讲了,这次不是我做功略,有的房子价高,不在这里介绍了,想快捷找到合适的房子,可打嘟嘟车价先搞好,确实太远了人家又热情帮我们找到合适便宜的房子,最好送点小费,
都不容易,斯里兰卡人很热情好客,对中国人很友好,哪我们要给别人留下美好的,小费也不高,一百币才五块钱你说是不是,有一次打嘟嘟车搞好价,因离火车站近,房价都高,我们给司
机讲在加钱,一定帮我们找到合适的房子,这里太贵,结果司机不停帮我们找,最后找到我们满意的房子,多加小费算起来还是合算的。有时我真看不习惯中国各别人,讨价讨的离普,美好的是双方的
,人家尊重我们,我们是不是也要理解一下别人,只要不过分,给点小费是正常的,钱这东西你太看重了,保了钱,丢了人格。
不在这里讲了,我QQ空间详细介绍,写出来怕当广告不让发表。空间有斯里兰卡住缩,美瑞沙我们住的房东人很好,过年邀我们一起在他家过的年,我从中国带的小零食送一些给他们算是表一下谢意吧。
斯里兰卡币对人民币快速换算方法是:
除以2去0。比如说一千斯里兰卡币合人民币是五十。
交通工具:
火车,公交车最便宜。
火车分三种:
1、最便宜的不是原发地找不到座,人多,有时很拥挤。比如说100币
2、有座价少高点,比如说700币
3、座空间大,舒服,有空调。比如说1400币。
看个人爱好和经济能力定。整体上来说比中国的火车票是便宜多了。我们一路是坐最便宜几十币火车。在加上倒着游,人少。最后一次坐了几天车太累,才买最高级想好好休息一下,结果到车上一看还不是卧铺。才知道斯里兰卡没有卧铺车。
嘟嘟车在斯里兰卡比较普遍,三个人座,可能搞价,
注意事项:
1、4月13、14号是斯里兰卡节日,住缩价涨的好高,好多店关门,真心不方便,大家要算好时间,正好我们住的房东人很好,过节让我们一起和他们过年,我把自己从中国带的小吃品送给他们一些表示心意。
2、平时看到斯里兰卡人他们会主动打招呼,我也习惯见面打个招呼,有一天早上天不太亮我自己一个外出,看到有个男人打招呼,结果他伸出手,当时有点紧张,我友好伸出手握一下,他想拉我,我快
速离开,知道他有非分想法,所以天不亮人少时尽量少出门。
3、像嘟嘟车,有时你坐他们的车,可能会介绍哪有好景不收费什么的,这就要当心了,他的目地就是想多拉你挣钱,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我们上次就是这样被骗,开始我们坐他的车,搞价搞的底也拉我们,感觉人很好,没有防心,结果拉我们到一个海边,没有人,石头上很多烂贝壳比较锋刃。有个人刚踩上就破了脚和腿,最后要求换地方,才真正领我们到一个适合人游泳的地方,回来热情给我们做饭,送饮料,这些服务收费是很高的,所以要当心了。
礼仪禁忌
1、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路上经常会遇到僧侣,拍照请先征得同意。
2、在佛教文化里,头是非常神圣的,所以不能随便摸小孩的头。
3、很多佛教景点整个景区都会要求脱鞋进入以表示尊重,服装尽量保守,不可太过暴露,参观寺庙时需要按顺时针方向,寺庙内不可拍照。
4、斯里兰卡有不少清真餐馆,但标志不显著,这些餐馆不供应酒精饮料,点餐时需要注意。
5、吃饭、传递东西时不要使用左手,对当地人来说,左手是肮脏的。
6、若入住当地人自己住处开设的家庭旅馆,或者进入一些个体商店,请注意是否需要脱鞋进入,请尽可能尊重并且适应当地人的习惯。
7、斯里兰卡在内战中伤亡很多人,因此不要在公共场合讨论斯里兰卡的政治。
8、情侣在公共场合不要过分亲昵,尊重当地人的传统。
安全相关
使领馆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地址:381A, Bauddhaloka Mawatha, Colombo 7, Sri Lanka
电话:0094-11-2688610
传真:0094-11-2693799
电子邮箱:chinaemb_lk@mfa.gov.cn
紧急求助电话(领事服务):0094-779288949、0094-11-2688610
领事部: 0094-11-26766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2:00,15:00-17:00
重要电话
急救:242 2222
匪警:119、2433333
火警:242 2222
温馨提示
1.手机/电话
中国国内手机可以直接在斯里兰卡使用,但需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服务,接听为2.99元/分钟。
拨当地:直拨客户号,2.99元/分钟。
拨中国内地:“00/ ”-86区号 客户号(手机:“00/ ”- 86 客户号),2.99元/分钟。
发短信给当地:直接发送至对方号码,2.19元/条。
发短信回中国内地:发送至86 对方号码,1.2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以上价格以中国移动为参考)
斯里兰卡的3G网络覆盖率很高,信号也很好,可以在到达机场的入境大厅相关柜台办理,推荐使用Dialog,拨打中国内地低至2Rs/分钟,除了有价值130Rs的预付费sim卡外,还有以下套餐供旅行时间较
长的游客选择:
780Rs:包含价值300Rs的通话费,30条可发回中国的短信,3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30条本地短信,512M数据流量,6小时的Wifi热点使用时间。
1300Rs:包含价值700Rs的通话费,50条可发回中国的短信,75分钟本地通话时间,200条本地短信,1G数据流量,12小时的Wifi热点使用时间。
另外可选择的通讯公司有Hutch,Mobitel等。
2.网络
斯里兰卡各处的无线网络越来越普及,但并不保证连接效果,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和餐馆大部分提供无线网络,但小型的家庭旅馆则不是太普及。因此如果对网络需求大的话,可以购买通信公司提供的
纯数据套餐使用,Hutch公司的1G流量收费为198Rs。
3.邮局
斯里兰卡的邮局一般都在市中心,很容易能够找到,寄往中国的明信片邮资是25Rs,需要大约20天。
不会英语也能游世界:
斯里兰卡是以旅游为主的国家,本国语加上英语,一般人都会英语,只是少部分人不会,我们游行的人不会英语也没有关系,照样游世界,好方法是下载个谷歌翻译,想快学英语最好的方法是边学边
用,想买鱼就查一下翻译fish,有了翻译软件加上指体语言就OK,出国学英语是最快的方法,只要用心,不怕麻烦,多交流就会记住。所以手机随时拿着,和人交流用翻译,我英语一句不会,
一个人时就用翻译交流和问路,还交了不少当时朋友,有的加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