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五一济南斗母泉独骑小记

稍作休整后,开始下山往回返,走到这个交叉口,顺便往边庄去看看。

边庄农户院外的石磨,走到这里开始附近手机信号就完全没有了,前面还信号满满的。
五一济南斗母泉独骑小记

现在的山路其实非常好走了,政府全硬化成水泥路,很快就到了边庄三泉。

这是其中的两个泉,其中一个在上图中石桌的地面上,像是下水井盖的那个便是,已不太出水所以封住了这个高的上面也做了一个盖子里面的水也很少

井边的高大树木

墙上刻有关于泉的描述

偶遇边庄的一位老者,他指点我第三口泉的位置。老人已70岁了,像是五十多岁的人,眼不花耳不背,眉毛乌黑浓密很长,很是健谈。他说这口泉有三米深,泉质很好,村里的用水都在这里,用这井里的水烧开泡茶格外香,烧水的器具里没有水垢,还兴致冲冲的用桶提上水来让我品尝。我的肠胃不好,但是生喝这泉水一点问题没有。老人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村里最多时有60多户人家,现在只有6、7户了,大多都到山下住了,上点年纪的老人在这住了半辈子了不喜欢搬走。我想这里的泉水甘甜没有污染,空气又好这么安静真是个静养的好地方。我说给老人照张相,老人很是高兴。拍好后给老人看,说老爷子看你多精神啊,老人呵呵笑了

告别老人家开始下山了

下山还是很爽的

看得出坡度很陡很长,不敢尽情放纵,只好挂在陡坡缓降的档位上,呵呵,就是半刹闸状态,很快车闸皮就有了焦糊的味道,制动也不太灵敏了,吓的我赶紧下车,让我的宝马冷却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