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上篇)

五一假期来了,这几天又想起了2月份在成都的日子。成都是美食的天堂,也是美景的天堂.成都之旅十天行程安排中,我有个计划,安排一天时间体验户外徒步的乐趣,原定地点是青城山,到了峨眉山后被她的秀美彻底折服。

上了峨眉金顶后,在金顶上改变原定直接下山的计划,想在峨眉再停留一日,更近距离与感受峨眉魅力,只为当下停留,只为峨眉停留,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徒步一天,大约将近三十公里。

成子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上篇)

夜宿地点选在了万年寺旁边万年村的一户农庄里,庄主是茶农,很热情。倒水沏茶附上自产茶叶,攀谈的结果是晚饭安排在了庄主家,买了庄主的茶叶,青山绿水,茶叶经水的浸泡碧绿,回味甘苦,苦中有淡淡的甜,学习了辨别茶叶优劣的方法,好的茶叶,水面上没有絮状茶油,可以判断茶叶没有农药残留.水不会瞬间变绿,可以判断茶叶没有上色素.
晚上做了点功课,在农庄村姑的帮助下设计好了走山路线.
     次日我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背包,天还没有亮,向窗外望去,依稀可以看见台阶,我觉得可以行动了,天未亮,人已动,走出数百米,回头可以望见万年村庄户人家稀疏的灯火,再见了,善良可亲的村民,再见了回味甘甜的野生茶.我的路还很长,走吧,落叶飘进山谷,歌声却没有归宿.超 级 俱 乐 部 的朋友喜欢将 游 记 发布在平 台 上,共同分享户外的体验。伴随我的,有背包和沙沙的脚步声.刚走出农庄,就看到一个牌子:小平路线,这块石牌吸引了我,小平同志曾来过这里?小平同志也曾走过这条路?好奇心驱使我停下脚步,借着朦胧的月光,了解了石牌上的内容.

成子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上篇)
穿过竹林,翻过了两座山,约摸一个多小时后,我站在了万年寺的山门前,天光渐亮,登山的人也多了相比去过的一些寺庙,这里安静了许多。

这是我所希望的.我在万年寺,坐了很长时间.

在普贤菩萨护送下,继续走山.在路上遇到了一家三口,他们决定徒步登上山顶,我们边聊天边登山.

成子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上篇)
陌生的人之间聊天,可以不设防,天南海北,聊的尽兴.

下一站息心所,从万年寺到息心所有5公里的坡道,人称“观心坡”。观心坡一个很好听的一个名字,一定是有什么寓意,是不是在提醒人们时常要观照内心,反思自己的言行.上山的路坡度很大,刚刚开始爬山,就感觉到了辛苦.

有汗水微微的渗出.登一段山路就要休息一阵儿,速度明显慢下来.在观心坡上看到一棵高达40米的岩桑,胸径有1米左右。

成子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上篇)
旁边的石牌告诉我,树龄已有千岁。如今仍枝繁叶茂,一片浓荫,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