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秦岭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四号,星期天,天气晴朗。骑友们从麦积区出发,途经秦州区,太京镇,藉口镇,铁炉,翻山至秦岭乡,来回行程120公里。
       秦岭,隶属天水秦州区秦岭乡政府所在地。地处偏僻山区,自然条件差一点,也比较闭塞落后。从这一路村民宅院的修建形式,可以看出,是属于经济落后贫穷的山乡。
       路边盛开的油菜花金灿灿,十分耀眼,香飘满山,醉人心脾。麦苗儿青来菜花黄,野花烂漫吐芬芳,美景连绵似画廊,惬意骑行翻山梁。水彩画般美丽的山乡风景,简直就是上帝的调色板,美轮美奂,美不胜收,让我们一路上大饱眼福。
      秦岭,最高海拔两千来米,作为天水地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秦岭乡的位置在山之南,故属于长江流域。我们18 人一路山坡骑行虽然很艰苦,然而却赏识了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还有晚春的山乡迷人的风貌。至美的景色叫大家忘情欣赏,流连忘返,真是不虚此行啊……

路边盛开的油菜花,金灿灿香飘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