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最喜满树梨花雪,梦圆闾山奇峰行

——记义县医巫闾山攀岩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想要飞翔,不一定要有翅膀。岩壁舞者,别样的美,心在飞,梦在翔。

医巫闾山攀岩节,从知道这个消息时,便满心的期待着。从月前的祈盼,到不住地期待,到精心地准备。也许是漫长的等待会消磨意志吧,临行前的一个星期,突然失去了出行的兴致。也许是源于工作的压力,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踏上旅程。

一上车,天姐、草姐、兔兔、长和大哥、美人松大哥便热情地招唤我,我被大家热烈的氛围感染着,瞬间忘却了烦恼。一路的欢歌笑语,使八个半小时的长途奔袭显得并不那么乏味与疲惫。

天姐指挥并领唱的小草,是那么唯美动听,仿佛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没有花香 ,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 ,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是啊!我们都渺小的如茫茫人海中的一棵小草,但我们从不寂寞,多姿多彩的户外让我们结识了遍及天涯的伙伴。队友间单纯的生命守护,让我们有了阳光般的户外。一次次远行,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人文、历史。

“来神奇义县,攀闾山奇峰。”这是本次攀岩节的口号。义县瓦子峪镇碾盘沟村,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以其得天独厚的岩壁资源,一下子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攀岩爱好者,各地媒体争相报导,500人的盛会,让这个宁静的小山村一夜之间闻名全国。

真的是户外,让我有机会领略到了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虽然今年我错过了赏映山红,错过了我的四方山花海,错过了桃花岛,但我却领略到了万亩梨花园,飞雪迎客来的壮观场面。淳朴的碾盘沟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两天两夜,我们种下了深厚的情谊,相约满园梨香时再聚。唯有户外,方能让我感受如此真的情义。

圣旨峰,独特的岩壁资源吸引了专业团队前来开发,33条线路,由易到难,可以让不同技术程度的岩友前来体验。

423日清晨,我们迎着灿烂的朝阳,碧空如洗,信步徜徉在洁白的花海中,爱美拍的女驴们自不会放过。络绎不绝的人潮,陆陆续续集结到主会场。虽说不上是人山人海,却也是空前盛大吧!也许这种盛会是这个宁静的小山村从来未有过的吧,也许是为了当地人司空见惯的岩壁会有怎样的神奇而来一探究竟吧!总之,你来了,我来了,他来了,大家都来了。

寂静的小山村,顿时沸腾起来,连看家的狗都累得不再狂吠了。

热闹的开幕式结束后,紧张刺激的攀岩便开始了。

我一路上体验了组委会为前来观摩的人准备的射箭、溜索、走扁带、抱石等活动,一路兴奋,来到攀岩体验区。体验区是最火的。等待了好久,我才有机会上场。当我接过装备,熟练地武装自己,真的很自豪,感谢队友们对我提前做的培训,我应该属于体验者里的熟练者了吧。但工作人员里的队友们,还是不放心,又过来上上下下为我检查了一遍。第一条体验线路对于我来说,没有难度,我毫不费力地完攀。下来后,队长要求我再攀一次,注意动作要领。完成后,我又选择了一条较难的体验线路。第一次,我选择从左侧较容易攀爬的路线完成完攀。下来后,队友建议我从中间再上一次。这下可难住我了,无从着手时,队友指点我,如何用脚,如何用手,如何找点,这一次,我又顺利地完成。安全落地后,保护员高兴地告诉我:你下一步可以练习先锋攀了。听到这样的肯定我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匆忙对保护员表达完我的谢意,像小鸟一样飞到领队面前,申请去体验更难的线路。得到领队的同意,我绕了半个山,来到比赛区。寻找熟悉的身影。终于在最右侧的岩壁下,找到盗火线与飘哥,征得他们的同意,我又体验了两条线,虽说很难,但我依然完攀。晚餐时,队友们说我有攀岩的天分,一是胆大,二是心细,三是身体灵活。其实在我内心深处,我最感谢的是我的队友们,是他们的引领,让我接触到了攀岩,是他们默默地守护,让我体会到了攀岩的快乐。其实每一次活动,又是一次快乐的聚会,结束时,又是一次难舍的别离。见面时,唯有拥抱,才能更深地表达兄弟间的情义。许久的未见,让我情不自禁地与每一位久别的队友深情拥抱,摒弃了男女之间的有别,在这种极致户外里,也许就没有性别之分,有的只是默默守护的深厚情谊。也许不是身在其中,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情感吧。

第二天,我们继续体验攀,当我将所有装备穿着完毕后,正准备出发,同行的队友请求,能否把装备借给她,让她先攀,我爽快地答应了。接下来,便是接二连三地转借,当轮到我时,组委会要求停止体验,准备颁奖。我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体验了一次岩壁飞翔。我张开双臂,仿佛一对翅膀,不止身体在飞,心也在飞。

感谢义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看着他们两天来筋疲力尽的样子,真的百感交集。感谢同行的队友,两天两夜,56个小时的相伴,为精彩的户外人生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神奇义县,闾山奇峰,满树梨花雪,心飞闾山峰

勇敢者的游戏!

最喜满树梨花雪,梦圆闾山奇峰行

岩壁舞者!

• 蝶落菩提 来神奇义县 ,攀闾山奇峰,梨花景相迎,崖壁共起舞。 感恩为这次活动付出的每个人。 2016-5-3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