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穿越湄潭仙谷山

因各种事缠身,这两三月一直没时间在山野痛快撒野,穿越仙谷山的想法由来已久,仙谷山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遵义户外人津津乐道,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仙谷山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太多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满眼皆绿的原生态植被在湛蓝的天空下甚是壮观

psb (3).jpg

psb (1).jpg

psb (8).jpg

一直以来总因这样那样的不凑巧导致仙谷山的穿越之旅未能成行,粗粗看了下天气预报,制定出两套仙谷山登山方案,天晴就按原定计划穿越,遇雨则走腐败线登山。仙谷山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渺无人烟。穿越湄潭仙谷山

穿越湄潭仙谷山

周末人品爆发,老天照顾我们没有下雨,一行八人驱车抵达仙谷山脚。上午十一点开始负重登山穿越湄潭仙谷山,自仙谷山脚寺庙一侧顶着骄阳慢慢前行,汗水牵成线止不住滴流,眼镜前景物模糊难辨,一次又一次擦抹着镜片,喘着粗气边走边照边录,山路虽然陡峭还算好走,徒步登山一小时后大家休息就地解决路餐补充体力。穿越湄潭仙谷山

翻越垭口是件极其困难而痛苦的事情,近乎垂直的坡度,加上松散的石头,很是危险。但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会伴随着远近的山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前所未有的震撼。仙谷山的纯粹和原始会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行走在寂静的山林,呼吸着泥土的气息,不由自主会陶醉其间。穿越湄潭仙谷山

队伍里年纪最大的小夏是我们敬佩的老驴,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也不觉得累,在山野密林里穿行,深一脚浅一脚的登上爬下,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我们尽情释放所有的不快,快乐在折腾自虐中如影随形。。。

psb (43).jpg

一路景致太美,激情一触即发,人在兴奋状态中是不知倦怠的。有好几段路是穿越丛林在悬崖边上行走的,一不注意就会摔下悬崖去。有些地方坡高,跨度大,非常耗体力。在徒步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身体的平衡,还好所有队员都平安通过。穿越湄潭仙谷山

穿越湄潭仙谷山

在丛林里徒步奔波近六小时后抵达半山老王头的户外营地,大家七手八脚折腾半天,一顿丰盛的户外晚餐为我们驱走疲惫。穿越湄潭仙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