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走过,看过,我来过—大理

感谢阅读我的游记,持续更新中,还会更加丰富噢~
中途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的可关注微博私信我
地址链接:https://weibo.com/huwai8264?/huwai8264?/2397078391/profile?topnav=1&;wvr=6
@柳明君-

走过,看过,我来过—大理

要走多少的路才能停泊下来过一种自省的生活,从而体会出生命的从容与闲适,人生是需要拿出大把的时光虚掷,从而寻找一个自我的方式。这里的一切都符合我的期待,我爱这个第一眼就看中的地方。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大理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走过大理。

行程安排

2014年2月25—3月4日

Day1:成都—广通    K1501  19:04-次日10:50
Day2:广通—大理    K9613  11:21-当日16:03—大理古城
Day3:大理古城—芭沐香草园—才村—龙龛
Day4:大理古城—桃源—喜洲
Day5:桃源—海舌半岛
Day6:桃源—双廊
Day7:双廊—大理古城—下关—昆明     K9618   21:53-次日05:25
Day8:昆明—成都                                 K146    17:55-次日12:04

全程不赶景点,很松散,有很多时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优哉游哉,慢慢逛,慢慢拍照。其实把时间安排紧一点还可以去更多地方、或者时间没那么多的也可以安排紧凑一点。

走过,看过,我来过—大理

前言

一个人的丽江,两个人的大理。2011年独自一人踏上彩云之南的旅程中很庆幸没有走向大理。因为有你, 旅途才有更美的风景。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而我们从在一起那天开始就是冲着打伴儿旅行去的。

每一次出发之前看攻略、看游记都停不下来。小心翼翼的害怕错过任何一个美丽小风景。其实很想去诺邓的,但又觉得这个地方需要时间去感受她的宁静和美好。喜洲、桃源成为了我们最想去的目的地。双廊没什么感觉,总觉得去的人多了就没有意义。大理之行是因为在微博看到了一组大理的照片,然后瞬间激发了想要去大理的冲动,最后说走就走。 还感着冒 ,你一直嘀咕我 ,说是感冒好了咱们再出发。你知道的,当你说想去大理的时候,我就开始马不停蹄的看各种游记,看完之后就像小孩子一样完全按捺不住想要去玩儿爬大树的心情。于是自己偷偷的买了车票 ,缩短了出发的时间。如果我不这样,两个拖沓症的人一定会错过这次已经准备好想出发的心情。
关于住宿

云南的住宿是旅行中的特色之一,客栈成为了这里最靓丽的风景 。馒头出游,向来是比较重视住的地方。为此我们选择了很久,比位置,比环境,比价格,最后结果如下

ps:所有酒店都是提前预定的。 大理靠近洱海的客栈都很紧张,特别是海景房,无论是淡季、旺季都建议提前准备。有些甚至是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

1【大理古城梦飞扬客栈】

此次出游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客栈。¥118一晚  客栈位于古城南门,具有大理白族民居特色。房间非常舒适、干净。喜欢安静的朋友住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离古城有一定距离,不浮躁、不喧哗,安静。出行也很方便。
老板是云南本地人  特别热情  走之前只是询问了一下去喜洲的交通方式 老板就安排人免费送我们去坐车。对于大包小包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个超级大福利。

2【明月世内桃源海景客栈】

去大理就必须住一次海景房。安静优美、古朴典雅,在鸟鸣中起床,玻璃结构的房间,推窗迎接洱海。我们住的海景房,¥398一晚   大理明月世内桃源客栈酒店客房均为海景房。

走过,看过,我来过—大理
在明月,意外结识了独自一人出行的马哥,为此番旅行增添了不少意义。感谢明月,让我们相遇。
对于馒头来说,马哥就是他旅行的意义吧。他说收获马哥就像当初读大学时在社团收获我一样....哈哈哈 我不吃醋   马哥的行程比我们早一天离开大理,那天晚上馒头对我说:怎么感觉马哥走了,我们也像已经回家了一样。(男人怎么也这么矫情)
“马哥”是一个正能量超级强大的人。初始马哥是刚到明月那天,由于我们预定的房间还正在收拾当中。我就和馒头在花园里各种造型拍照,他也一个人坐在花园里抽着烟望着洱海发呆。并没有想过会和这个一身运动着装带着墨镜的男人有什么闲聊的想法。只记得那时和馒头说,他一个人,居然住在这样浪漫的海景房里....还真有情调  哈哈哈哈哈哈  ——马哥,重庆见

走过,看过,我来过—大理
在明月,第一次见到海边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