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路边不远处有一个父亲照看骑在马背上的儿子,我走上前去,虽然言语不通,父亲还是答应我拍照的请求。当我把相机显示屏中小孩骑马的照片给那位父亲看时,父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感叹哈萨克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上山之后天色依旧阴沉,草草的在路边观景台上拍了几张照继续前行,翻过达坂后就是巴音布鲁克地界。与巩乃斯河谷不同这里是高山草甸却没有一棵树,大路笔直,是不错的摄影地,可惜又开始下雨了。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在雨中我们乘景交车进入景区,第一站天鹅湖,其实是天鹅救助站,天鹅在雨中悠游,而我们是说不出的彷徨。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经过一座喇嘛黄庙,景区导游说当地久旱未雨政府特地请高僧前来祈雨成功,我们听后无语,这种事也碰得到。下景交车换电瓶车来到班禅山,这里是巴音布鲁克道观看九曲十八弯的核心景区,但此时只能看到草原上的通天河流向雨幕中的远方。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陆续有人因雨下撤,我和几个同伴还坚持着,期盼和在赛里木湖一样有奇迹出现。终于雨水渐小渐停,远处的天空也出现了金色的晚霞,虽没看到辉煌的落日,但带着几分满足的我们在暮色四合之际下撤,只留下通天河水如蓝月弯弯般静静流淌。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