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264装备奇葩说# 户外装备上有哪些很赞的功能和设计让你爱不释手?

洪兴十三妹 发表于 2016-5-4 13:27

防水防风透气方面
现实中,春秋两季出去露营时,白天穿冲锋衣嘛,热;不穿嘛,晚上又有点冷;难道就没有一个设计师把冲锋衣设计成双袖可卸式,白天当马夹穿,夜间用防水拉链拉上,装上卸下也方便嘛,8264会生产这样的冲锋衣吗?
以前见到过不知道那个厂家有生产羽绒睡袋,可以当羽绒服,觉得特别棒,尤其是高寒或特殊地区,不用带那么多东西,既可以当衣服,又可以当睡袋,不然这玩意太占地方了
绿色使者 发表于 2016-5-4 11:34 选择8264,就是选择一种辨识,选择一种生活方式。8264自有品牌装备还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在神秘面纱揭开 ... ...

冲锋衣的设计要简洁大方,功能要实用,最好在衣服的袖口镶嵌可以防水的手机袋。一些繁琐的、臃肿的可以忽略!
建议设计一种小巧实用,结实耐用,式样新奇的户外取火工具,要具有防水功能,能在恶劣天气和环境下使用。
始祖鸟软壳裤的裤脚上有个小钩,可以挂住鞋带使裤脚始终盖住鞋口,不用时此小钩可以折扣在裤脚内,设计非常贴心!

一双合适的户外鞋 和舒适的背包是户外玩家必不可少的主要装备,其他装备在不考虑材料和重量的前提下,一般是可以找到替代品 的。目前还没有哪个装备可以做到完美舒适又可以应对各种野外环境,只是将一些功能做的更加接近完美。在我使用过的冲锋衣中那款顶级的布来亚克单冲最让我称心,经历了武功山狂风暴雨的洗礼,防风防雨透气的功能堪称完美了。

去年的贡嘎转山,经历了两件事让我深有感触:一是用了一款不怎么知名的外锁式登山杖,结果穿越中间第二节怎么都拔不出了,害得我一根杖费劲走完下半程,回家后用钳子才把那节夹出来;二是带的标注舒适零度、极限为-10至10度的鸭绒睡袋(在这就不点名啥牌子了),在贡嘎寺露营那晚才零度左右就冻得要命,原因是睡袋拉链设计有问题,嗖嗖进风,折腾了半宿,后来套上羽绒服才勉强睡了一会,第二天早上无精打采。事实证明:质量过硬、确实信得过的户外装备才是我们的明智选择!不然,真到用时只能是后悔莫及!

户外装备因户外的路线不同而不同,极限天气和大线需要好装备,防水很重要,轻量化很重要。户外长线鞋很重要,背包很重要,露营装备轻量化。平时的小活动咋都能对付。

这个话题有点广,我只有一句话想说:无论是什么样的产品,它的功能和设计都必须以用户为出发点。想用户所想,为用户所用。如果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在某种户外活动或环境的使用,那即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