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特殊的日子献给你---- 记化隆下米乃亥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19375 | 回复:58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听到这动人的歌曲,眼眶湿润了,满满的幸福包围着我,包围着我……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4月30日,在这特殊的日子,我再次跟随你的脚步来到了美丽的化隆下米乃亥村。

有道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我和好友坐在车上,欣赏着青海大地迟来的春景,只见那一排排的杨柳,才舒展枝叶,伸出臂膀,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巴车行驶在公路上,走村过寨,转眼到了目的地。

清风徐来,杨柳青青,我们轻装上阵,排成一字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说说笑笑,感受田园风光的魅力。看阡陌纵横,听风吹麦浪,观雅丹地貌,触黄河之水,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怀抱,想到陶渊明那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领会孟浩然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古朴安逸;更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这一刻,这些美好的诗句,我体会的更深刻了……短暂的小路终有尽头,休闲过后,在风哥的组织和带领下,我们离开了村庄,一行17人转向去登山,朝着山里迈进。雅丹地貌的山势都比较陡峭,山体呈现红色,煞是好看,我们边走边停,不时回头望望山脚下的村庄,依然那么安详与平和。山路越来越陡,而天气也不给力,狂风大作,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即刻砸在我们身上,为了安全起见,风哥选择下撤,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回到了营地,开始了今天的午饭之旅——包饺子。

今天出行的友友有两车之多,大家分工合作,搭帐篷、烧水、切菜、拌饺子馅、包饺子,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充分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也许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触。饺子包好了,煮好了,每个人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佳肴,相信一定回味无穷。

意外的惊喜永远会让你不知所措,吃过饺子宴之后,短暂的休憩,管理组端着生日蛋糕出现在我面前,风哥唱着生日快乐歌,携全体友友为我庆祝生日。我百感交集,平时口若悬河的我大脑一下子短路,除了表示感谢,不知道说些什么,也许此时说再多华丽的词语也会显得苍白无力。在大家的祝福下,我许愿、分蛋糕、吃蛋糕、沉醉在幸福的海洋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着夕阳西下,回想起去年的今天,远在千里之外的安徽,大学同学为我庆祝,同样的日子,不一样的人群,感谢你们,生命因你而精彩,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