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来自清迈的问候

厨师学校,老爹所在的这一班级共有5人,分别来自世界各地:左1,来自南非的黑人兄弟,老实谨慎,学习认真刻苦,诸如研磨红咖喱之类的体力活都是他包了。左2,法国妹子,一丁点儿的辣都不能吃,在老师叫我们品尝各种泰式调料的时候曾被辣得满屋子找冰水。左3,英国美女,做菜手法老练,一看就是平时做惯的,社交能力强,上课没多久就撇开自己那个长得象哈利波特的小男友,与高大威猛的瑞典帅哥相聊正欢起来。右2,来自瑞典的北欧帅哥,性格爽朗,笑声爽朗,做事爽朗,搭识妹子也很爽朗,反正什么都爽朗!右1,来自中国的厨艺天才老爹,虽然从没有接触过厨艺,但是凭着对烹饪天生的敏锐感觉,很快成为这一期厨艺学校的佼佼者!

sawadee chiangmai--清迈印象6:作为一座最适宜居家旅行的好城市,老爹总结了一下清迈与其他旅游城市的不同之处。一,清迈虽地处热带,但由于是山城,所以白天炎热但晚上凉爽宜人。二,清迈物价低廉,曼谷普吉等地的SPA按摩一般都要1,2k起,但在清迈最低180就能找到很棒的SPA。而且物价虽低,品质可一点不打折,绝对物超所值。三,清迈人热情敦厚,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一视同仁,绝没有欺外现象。所以,建议要来泰国的童鞋,到了清迈就不用纠结,爱干嘛干嘛,SPA购物美食尽管享受!

服装店门板上好看的绘画

摩托车出租店

艳阳下的庙宇雕像
来自清迈的问候

在清迈学泰菜2:老师在正上课前,先要讲一些理论知识,教大家认识泰国菜中经常用到的香料和调味品。然后带着我们出发去菜市场采购原材料,在古城东北角有全城最大的农贸市场,说清迈人民纯朴厚道就体现在这里了,无论在农贸市场还是周日夜市,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是一个价,不象有些地方卖给游客要贵些。我们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瓜果蔬菜和香料调料跟前挑花了眼,约半个多小时,大家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

农贸市场

sawadee chiangmai--清迈印象7:在清迈待了一周了,期间发了不少博文和照片,一些还转到了微博上,没想到还引起了一些争议,有些朋友觉得老爹有帮清迈旅游局推广的嫌疑,原因是他们觉得清迈城小景少天热,特别泰北菜很难吃。老爹一直在想,旅行的真相是什么?不就是去体验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吗?体验与你家乡不一样的地方,这中间肯定也包括了不合你口味的当地饮食,如果因为那里的景致不如你的家乡,餐饮不合你的口味,就简单粗暴地认为那是个糟糕的地方,那么老爹只能说你还是待在自己老家洗洗睡吧!旅行不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