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四川的这些徒步穿越线路你走过几条?

发表于 2016-5-5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十一、丹巴莫斯卡环线穿越
线路简介:
莫斯卡位于四川丹巴金龙大雪山旁,为横断山脉峡谷地带,是横跨甘孜、阿坝两州,涉及道孚、金川、丹巴三县的高原牧场。莫斯卡村就像诗意的栖息地,牧民们在精神领袖金龙寺日穹活佛的主持下,过着与世隔绝、诗意般的生活。莫斯卡人守候着这片净土,在超然物外的胜境中,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无意识的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行程安排:
D1:成都——丹巴——丹东乡——(热水塘村)
D2:丹东乡——金龙山——莫斯卡
D3:莫斯卡——莫斯卡16海子(果仓措等)——莫斯卡
D4:莫斯卡——莫斯卡沟——阿科里沟
D5:阿科里沟——牛肝马肺海——金川情人海
D6:金川情人海——观音桥——马尔康
D7:马尔康——成都

发表于 2016-5-5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十二、伍须海莲花湖穿越

线路简介:

从莲花湖穿越到伍须海,沿途经过湖边草旬、高山杜鹃林、原始森林、巨石阵路段、沼泽地、天池高山海子等。途中要翻越海拔4800米的垭口,三晚的营地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最高海拔营地4500M),道路之难(基本没有路),马匹也无法全线通行,须全程负重徒步,当然,也可以请背夫。

psb (46).jpg

D1:成都——沙德——向导家

D2:林场--莲花湖。
D3:莲花湖--垭口下草坪。
D4:垭口营地--天池上方营地。
D5:天池营地——伍须海——九龙县城。
D6:九龙——成都。

发表于 2016-5-5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十三、九道海(又名理县“九龙池”)穿越

线路简介:

孟屯河雪山深处海拔4000米以上,有一片海子群,像镶嵌在雪山肩上的璀璨蓝宝石。传说中有九个海,理县乡民把这个地方叫做九龙池,茂县乡民称九道海。

psb (16).jpg

路线1薛城小沟村木梳寨河谷——小沟(分叉口)——九龙海营地

路线2在九龙海营地往左下方走,途经牛角海继续往前翻越4400米垭口,翻过之后沿着山谷出来到达绿叶村杨家寨,这条线目前难度最大,悬崖峭壁瀑布无数,一路的悬崖陡坡让崩溃,且此路较危险,奉劝一般人不要轻易尝试。
路线3从九龙海营地往瑙松帕梁子垭口走,上到垭口往左横切到达4600米垭口,也可直接从营地左手方向上垭口,但比较陡;翻过垭口往孟屯河谷的玉匹沟方向出来
路线4是从九龙池营地翻越瑙松帕梁子垭口往维城乡方向出沟,维城隶属茂县。(目前网上有的攻略走的均为此线路)
路线5是从九龙池营地翻越瑙松帕梁子垭口继续往九龙海方向前进,到达九龙海继续翻越4700米垭口往双海子方向,最后从黑水县放出来。

psb (15).jpg

D1:成都——理县——木梳寨河谷谷口
D2木梳寨河谷谷口——小沟——分叉口——九龙海营地
D3下山路线按照线路简介中1-5条选择

psb (17).jpg

发表于 2016-5-5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十四、挖黑罗豁穿越

线路简介:

挖黑罗豁:来自彝语,大意是最高的地方:海拔4000余米,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与万坪乡的交界处。距离成都约300公里。山顶是壮观的万亩草坪,周围林海苍茫。云海非常漂亮,天气晴好时可以远眺贡嘎雪山。

穿越线路从哈曲乡徒步开始,横跨挖黑罗豁主峰,从柑子口村出来,目前这条路线鲜为人知。

备注:目前去该地徒步的大都为柑子口村上往返路线。

psb (18).jpg

行程安排:
D1成都——峨眉——峨边——哈曲乡(出行方式:中巴车依维柯,约5个小时车程。晚上1100抵达,住宿哈曲乡旺江客栈)
D2:哈曲乡(中巴车送往)——巴溪村(徒步起点,海拔1400M)——大小杜娟池(一号营地,海拔2600M,全程约10公里,约5-7个小时,路缓好走);
D3:大小杜娟池营地(2600M)——挖黑罗豁主峰(4000M)——挖黑罗豁营地(海拔3300M);
D4挖黑罗豁营地3300M)——柑子口村(海波1800M

psb (19).jpg

发表于 2016-5-5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十五、黑竹沟穿越

四川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地跨乌斯合镇、勒乌乡和金岩乡。总面积83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575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地带26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5004288米之间。黑竹沟森林公园的神奇莫测被国内外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是国内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

当地名为:“斯豁”,意为“死亡之谷”。该穿越线路从峨边611林场出发,616林场出山,其中穿越金字塔山、马鞍山主峰、狐狸坪、石门关、川字瀑布、曲梁沟等地。

D1成都——乐山——峨边——黑竹沟镇
D2黑竹沟镇——611林场——公路尽头
D3611林场公路尽头——神涛林——1号营地(海拔3650米)
D41号营地——杜鹃花海——马鞍山主峰——2号营地
D52号营地——阴阳界——古基口河——石门关上方
D6石门关上方——石门关——“川”字瀑布——石门关上方扎营地——616林场——黑竹沟镇
D7黑竹沟镇——峨边——成都

发表于 2016-5-5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十六、甲尔猛措穿越老君沟
线路介绍:
甲尔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村境内,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
老君沟,这里是进入雪隆包的通道,雪隆包海拔5527米,山顶的万年积雪点缀着群山,围绕雪隆包的是九个漂亮的海子,名曰九道海,目前很少有人能够到达这里。
单论这两个地方相信大多数人都知晓,却很少去想过这两地能穿越起来行走。

psb (20).jpg

psb (21).jpg

行程安排:
D1成都——理县——下孟乡(藏乡客栈)
D2下孟乡——绿叶村——盔盔寨公路尽头——冲激沟——甲尔猛措长海子营地
D3甲尔猛措长海子营地——垭口——热嘎斗海子——垭口——岩石坝上方营地
D4岩石坝上方营地——岩石坝——两岔河——五棚——老君沟沟口——理县——成都

psb (22).jpg

发表于 2016-5-5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十七、老君沟穿越古尔沟
线路介绍:
古尔沟位于理县古尔沟神锋山峰下,地处米亚罗风景区腹地。该条线路从老君沟沟口出发,沿途数着老君沟的木棚为标点,沿途可以经过大海子、捞洲海子、黑宝石潭、鱼海子等高山海子。穿越路线中有两种选择,以五棚为分界点:
其一、往右走老君沟上捞洲海子连续翻2个垭口下古尔沟;
其二、往左走岩石坝上黑宝石潭过哑口下古尔沟
psb (23).jpg

行程安排:
D1成都——理县——下孟乡(藏乡客栈)
D2下孟乡——老君沟沟口——一棚——三棚——五棚——九棚
D3九棚——捞洲海子——垭口——垭口——鱼海子营地
D4鱼海子营地——古尔沟温泉——古尔沟镇——成都

psb (24).jpg

发表于 2016-5-5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十八、俄尔则俄穿越

线路介绍:
俄尔则俄,位于凉山自治洲的冕宁县越西县喜德县交界处的小相岭,主峰4500余米,为尚未完全开发的旅游处女地。不过,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在逐渐的打造中。在它的脚下,东面有茶马古道著名的登相营、九盘云古驿站,西面有庄严的灵山古刹。围绕着主峰的高山海子大大小小20多个,其中以连三海、九海、黑海、红海、歪海最为出名,还有世上罕见的间隙泉!
其最主要的看点:日出、云海、杜鹃、草甸、高原湖泊、第四纪冰川遗迹。当然,还可以当矿工挖掘水晶。

psb (25).jpg

其中两天穿越线路可供选择:
徒步起始点均为:喜德县冕山镇九盘营村望天坡公路尽头(徒步地点),以墨海营地为分界点
其一、从墨海营地一路上爬,沿途经过红海、慈母海、连三海、牙型海、小相邻主峰、从冕宁县灵山寺出。
其二、从墨海营地往右下方下撤,沿途经过心型海、高山草甸、从越西县南箐乡出。

psb (26).jpg

Day1成都-成雅高速-雅西高速-泸沽湖镇-冕山镇客栈
Day2冕山镇包面包车-九盘营盘山公路-公路尽头望天坡-墨海大本营营地
Day3墨海营地-挖水晶地点-慈母海子-牙型海子-红海子-连三海子营地
Day4连三海子营地-灵山寺-冕宁县-成都

psb (27).jpg

发表于 2016-5-5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十九、峨眉后山穿越

线路简介:

峨眉后山穿越前山的路线比较多,这些路线据当地讲,大都为以前山下的人为山上的寺庙运输粮食素菜行走出来的道路,根据自身的体力选择不同难度的路线挑战。总的来说有以下四条穿越路线,其中第一条走的人较多,舍身崖路线非常的虐。

1、峨嵋--龙池--黑桃坝--万佛顶--金顶(峨嵋后山经典穿越线路)
2、峨嵋--大沟--丫头崖--鸡公闸--老板厂--摸耳崖--万佛顶--金顶(穿越线路)
3、峨嵋--张沟--伽担湾--晒狮崖--河边崖(三宵洞)--雷洞坪--金顶(穿越线路)
4、峨眉--万年寺--麻子坝--弓背山--洗象池--雷洞坪--金顶(穿越线路)

psb (28).jpg

行程安排:

具体就不详细划分,基本上第一天成都出发到达徒步起点目的地,第二天一天时间上山到,第三天选择前山坐车从报国寺出。

psb (29).jpg

发表于 2016-5-5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二十、大瓦山穿越

线路简介:
大瓦山屹立于四川省乐山市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北岸,海拔3236米。山顶高出东面的顺水河谷1860米,高出南面的大渡河水面2646米,其相对高度仅次于世界第一高大桌状山———南美圭亚拉高原2743米高的罗奈马山。站在峨眉山顶望去,大瓦山像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船舷高耸在云海中

wKgBy1R77LyABSc1ABFq7_PGWns053.tub (1).jpg

行程安排:
D1:成都——关村坝——白熊沟口(海拔约600m——胜利村七组(海拔1500
D2:胜利村七组(1500——瓦山坪(2500——滚龙岗(约3000——大瓦山顶(3236——山顶小庙(同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