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奥斯曼的乡愁蓝调

新城区有贝希克塔斯区,加拉太区,费内巴切区等等,明白了吧,看足球的记忆一涌而来。新宫外有个在建的体育场,应该是贝希克塔斯队新的主场吧。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很深,而且部分线路是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比如新宫去塔克西姆广场的地铁只有一站路。
奥斯曼的乡愁蓝调

塔克西姆广场向南走就是独立大街,新城区最繁华的地方,名品店很多,当然小偷也很多,尤其看中中国人。

慢慢走,到处都是可以回眸的瞬间。

在独立大街的西南方,有著名的佩拉宫酒店,当年阿加莎克里斯蒂在此创作东方快车谋杀案,海明威和阿塔图克也在此祝过,可作为旅游景点参观。
奥斯曼的乡愁蓝调

加拉太塔附近的流浪歌手。

网络上关于土耳其旅行攻略里总离不开一句话“蓝色土耳其”,因为清真寺是蓝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是蓝色的,帕慕克的“呼愁”是蓝色的…

晚上八点来到码头处,所谓“蓝色土耳其”便展现在了眼前。
奥斯曼的乡愁蓝调

连隔栏都没有的地方,望着蓝色的海峡。

有人说,这些照片怎么会那么蓝。我说,我修过。有人说,为什么是蓝色。我说,世上有一种颜色能同时诠释“忧郁”“惆怅”“阴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