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货币】
2015年10月,日元汇率在18.8,还是不错的汇率

【租车】
    冲绳是个狭长型海岛,其实每个景点的距离挺远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当地的公共交通,就是班次挺慢的,如果只有两个人包车不划算,也可以参加汽车站的旅游大巴路线。
    这次我们人是四大一小,正好可以包车,但因为日本法律规定,即使一岁的孩子也算一个人,所以我们只能包七人座的车。
    淘宝找的一家冲绳包车服务,是日本司机,司机已经有点岁数了,英文不太好,不过人非常好,如果遇到沟通问题,会有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

【攻略】
    日本人是个特别细心的民族,冲绳的官方旅游攻略绝对详细到让人惊叹,大家可以去官网下载,有很多是有中文介绍的,除了景点介绍和交通,还有美食推荐等等。   网址:当然蚂蜂窝和穷游的攻略也肯定会参考。
   贴点截图:

【冲绳美食】
冲绳的美食提倡医食结合、长寿不老的思想。
冲绳的三大长寿食品是猪肉、豆腐和海带。还有石桓牛肉,AGU黑毛猪,苦瓜,海盐,岛豆腐,冲绳面条、红烧猪肉、猪蹄、山羊汤、炒海带等等,因为我们比较穷,所以吃的最多就是冲绳面条,哈哈,味道还可以,价格比起日本本岛要便宜一些。

[冲绳] 琉球的哀华,冲绳の旅行摄影攻略

【TAXI】人多打的划算,机场到市区1200-1500 (起步500)白色便宜,黑色贵
【那霸公交总站】单轨旭桥站 下天桥就是

连不同季节穿什么衣服也有,真是让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仔细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