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自驾游之美景在前方我们在路上

7月21日,我们到达乌市,因乌市到处修路,朋友接我们到昌吉住下,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昌吉这个城市很休闲平静。22日早10点出发,经阜康到天池游玩了一天,感觉还不错

23日我们休整了一天。约朋友聊聊天,去步行街吃了好吃的拌面。在昌吉城市里闲转了一天,吃了油囊,还有很多很甜的水果。
    24日朋友开车,参观了昌吉的新疆恐龙馆、在著名的回民街吃了火烧,胡辣汤。

25日朋友接我们去了奎屯,一路上看到中粮的张裕葡糖酒厂,路两边各团的西红柿地,土豆,棉花等等很壮观,午饭在五月花吃的是手抓饭,晚上我们又去转了正在建设的乌苏市,顺道参观了农七师师部。晚住奎屯。

新疆的手抓饭、面吃了还可以加米或面,这在全国算独家。

26日早驱车前往独山子市,参观了泥火山口和中国最早开发的油井之一,这个景点一般人不会来此,只有当地人才会推荐的,它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设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咕嘟咕嘟往外冒的泥火桨。

最早的油井之一。
    下午3点乘从乌市发往伊宁的观光火车,晚九点半达到伊宁,在六星广场吃烤肉。宿香榭丽酒店。
27日早游伊宁市段的伊犁河。

下午2点出发到达66团 、在路边买了最好吃的蟠桃、油桃、吊死干的新鲜的杏和西瓜, 参观了著名的惠远古城,了解了林则徐当年发配到边关后可歌可泣的事迹。

马不停蹄前往霍尔斯口岸,因为有新疆朋友领路,我们直接开车到了边境口很直观的看到了国门,照了相,看到繁忙的国际运输。购物时他们介绍说口岸的物品只有巧克力和糖是境外的,其余的不言而喻。我们什么都没有买。

直奔赛里木湖,门票70元,可以开车一直环湖游,看到美丽的景点大家下车欣赏照相,还去蒙古包吃了我此行最好最没有羊膻味道的烤肉,又嫩又香,6元一串。再往前就是成吉思汗点将台。

果子沟大桥

成吉思汗点将台         宿伊宁

28日从伊宁出发前往特克斯(就是中央电视台介绍的被吉尼斯宣传的八卦城)全城没有红绿灯,各条路上以灯的不同为标示,可惜没有居高临下的塔,让人观其全景。

下午3点达到喀拉峻草原售票点,这里是刚刚开发,经营商有点不地道,各种门票4张,价值140元,自驾车一律不得入内,乘区间车40分钟,到达无路可走的草原上,只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当时大家都很失望,(按票上标示有三个景点要游)我们直奔空中草原,哇塞!眼前一亮好漂亮的大草原啊!花莲着山山连着天,我无法形容她的震撼,同行的朋友大惊!

喀拉峻草原

还有大峡谷和原始森林,没有时间去了。(我们用的不是单反,景色比照出来的更美)
  原路返回住昭苏县城。

29日在奔往格登碑的路上,一路风景迷人,万亩油菜花很吸引眼球
喀拉峻草原

花从身边到山边再到天边。

下午我们一行在朋友的引荐下,登上边防哨所格登碑,近距离看到了异国风貌哈萨克斯坦的小村庄和国境线,了解当年乾隆皇帝平息边关叛乱的划定边境线的历史。无限感慨祖国美好河山的壮丽和神圣。

平叛纪念塔

遥望哈萨克斯坦小村庄

午餐农家乐

自己采摘的菊花
   午饭后又经特克斯县城巩留到达新源县,宿新源。

30日那拉提草原,一路的油葵好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下车尽情欣赏。

那拉提草原有2条线,一是河谷草原,二是空中草原,我们鉴于看了喀拉峻草原,选择了河谷草原门票及区间车票75元。这里名声大,朋友建议本来可以不去,但你们是外地来的还是去一下,以免留下遗憾。

风景不错,但很商业化。

下午在新源县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抄近路直奔唐布拉山百里画廊,我们的队伍从四人,发展到8人

到此会合。

这些景色几乎都是在行进的车上拍的。一路的水、草、花、山、云还有成群的马牛羊,构成一幅副美丽的画卷,景在我心中。
晚上宿中国国电尼勒克别墅,食农家乐蒙古包。

31日,我们趁朋友休息,到别墅后哈萨族的牧场尽情欣赏,好使踏入无人境地。像神仙一样般的享受。

哈撒人骑着马,牵着狗来了,我们无奈的撤出。

午饭后 参观了镶嵌在百里花卷的黑蜂基地,现场采了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黑蜂蜜。

沿路还参观了国家一级水电站————吉林台,很是壮观,蓄水量很大。

这是路上的麦田

吉林台水电站,顺道还去了百里以外的天浴温泉。 午饭赶到尼勒县城,吃了一顿烤包子,芝麻烤鸡,嫩香可口

路途近距离接触伊犁河

晚上回到伊宁。

8月1日,有朋友自南疆赶来,休整去临近的察县,参观了锡伯民族博物院。了接到这个民族在中国历史上起到的重要作用。

新疆自驾游之美景在前方我们在路上

午后到有名的    佛尕善    农家乐参观用餐。

鸡鸭鱼菜均是此院子里产的,还有满架子的葡萄,一色的无公害产品。
    2日午一行九人启程开往博乐市,途径66团薰衣草基地,购薰衣草产品,再次经赛里木湖另一侧,漫山遍野的蒙古包,水雾云山草羊让人舒心。晚上达到博乐市。
     8月3日两路人马,我们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阿拉山口岸,途径干枯的艾比湖。
(此景要在每年的三月份以前看)

参观了口岸、边境、安检大楼、甚至到达了缓冲带,看到了从国外缓缓驶入的国际列车,了解了口岸的一些常识。

口岸

国际列车

国门
       在此午餐后,又去了怪石峪。

怪石峪归来一路万寿菊的风景乐死人啊!

当天晚上用晚餐10点火车奔乌鲁木齐。
8月4日早到乌市,下午转二道桥。晚宿东梁宾馆。
5日朋友驾车,去了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达板城,这些景色是慕名而来。其实一般。

6日采购水果休整一天,晚10点20飞机,结束愉快的旅行,感谢我的新疆朋友们一路相伴。祖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水果之甜不到新疆不晓。这次因时间关系喀纳斯没有成行,很遗憾,留着下次再去吧!这次旅行非常悠闲,感谢朋友们的热情接待!

我最喜欢看花了
中粮的张裕葡糖酒
在路边买了最好吃的蟠桃、油桃、吊死干的新鲜的杏和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