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以前每次出行,回来写游记都会想一些吸引眼球的标题,可是这次出行真的很简单,就是行走在南太行。(好吧,我承认,楼主调皮+懒惰了一把)。

先介绍一下大概行程吧,此次出行,非商业性质,约伴儿全程透明AA

锦州到南太行徒步起点陵川双底村,整整1200公里,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从锦州包车前往。

4.27日下午14.30锦州出发。

4.28日中午12.30双底村——马武寨(15.27公里)

4.29日早上6.00  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抱犊村(30.25公里)

4.30日早上6.00抱犊村——西莲——锡崖沟(14.63里)

5.1  日早上7.00锡崖沟——王莽岭——南马鞍村(12.91公里)

5.2  日早上6.00南马鞍村——郭亮——锦州(游玩景区没有轨迹)

5.3  日早上5点到达锦州,直接洗漱上班。

4天半的时间,累计徒步公里数80多公里(手机行图记录)具体行程会在帖子里按照徒步时间顺序逐步介绍。

先上组图,介绍出行队员和南太行风光。

图片大部分由楼主拍摄,部分借用呦呦鹿鸣拍摄图片(第一次出行有自己这么多照片,每次都是给别人拍,好开心)

帖子完结,500左右照片,6000左右文字

好吧,现在流行图片镇楼,我也试试。

正式开启游记模式。4.27日下午2.30全员集合完毕,加满油就开始出发。我只想说,伙伴们,你们都是吃货么,要不要带那么多吃的,过道上,都是吃的,刚上高速一会,了哥和烈焰两个酒友,就开始喝上了,好吧,1200公里的车程,着实不易,好在大家心情不错,上个服务区都能乐成这个样子。后半夜2——5点中巴车不允许上路了,服务区休息3个小时,加上雨天路滑,我们中午11点半经陵川到达双底村附近。(友情提示,之所以没走辉县,因为平甸村那里有个2.5米的限高)
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这个位置距离双底村大概1公里左右,持续的下坡路,汽车刹车片过热,大家下车整理背包,面对如此莽莽大山,队员们已经开始兴奋起来,拿起相机就是咔咔,这次出行,我们17个人带了6台单反。

安排好司机之后,徒步正式开始。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开车来的路上还在下雨,我们下车之前,雨就停了,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空山新雨后,面对如此的田园风光,我们也真是醉了。

第一个“景点”小壶口,据说这里应该是收费的,大概是刚下过雨,收费的村民回家避雨了,所以我们很幸运的通过了,只是现在属于枯水期,加上越来越旱,只剩下光秃秃的石板。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行走南太行——题目不重要,关键看内容

一块大石头,也可以让我们玩起来,看看摄影师,总是猫在角落里找角度,容易么。

边走边拍,终于看到了红豆杉。

若是在雨季,这里应该要溯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