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雅玛顿珠背包游越南。

关于来越南的想法,其实很朴实也不算清新,因为想去看世界,去看看殖民地时期的法式建筑,去看看典型越式风格的老式排屋,去听听轰鸣的摩托车声,去喝一杯清清爽爽的冰咖啡。越南,它潮湿闷热的空气中,还渗透着简单和纯粹。雅玛顿珠背包游越南。

不断地出走,只是想要给自己一个救赎的机会,其实这有一部分的因子在里面,更多的时候,也算是自我放松。旅行,本身上来说,就是一个很难界定的词语,里面有行走,回忆,追寻,忘记,书写等等成分在里面。雅玛顿珠背包游越南。

随笔#美奈游记,终于把在美奈热乎乎的照片整理出来了,原计划是每天更新一游记,有点不幸运的是抵达胡志明市的当天晚上11:30就被“飞毛腿”一族抢了心爱的手机,小伙伴Andy追了两条胡同巷子最后以失败告终,再然后就是一系列的突发状况,taxi driver用幻影骗术强制性地从手里“抢钱”,心怀叵测地用小额面额换了我们手里的大额面额,我们还不胜感激他让我们对越南盾的普及教育…虽然发生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也丝毫不影响我旅行的心情,在心里默念:虽然手机被抢了但是老娘人没被抢啊,虽然钱被讹了但是老娘还活着啊。否极泰来,阿弥陀佛么么哒,PS:胡志明我是非常喜欢的,放在压轴戏,最后再分享罢。美奈,继胡志明的第二站,超赞的海滨村庄,在写之前我要高逼格地介绍我们的越南行小分队,感谢他们一路上对我能量的加持。Andy,付出与高效执行力的男生,不仅给我们带来踏实感在投资理财上还会和我们分享很多资讯;Coco,完美无瑕的女神,内外兼修身怀绝技,13年两个月背包走东南亚五个国家,English在我们分队是最棒的,虽然是女神但是相处丝毫无高姿态对人,时而优雅时而逗逼;宏亮,也真是够爱我们的了,天价改机票来深圳和我们一起出发去越南,一路上很照顾我们女生;晓晓,可爱直率的女生,我们分队的会计美女,与队长Coco掌管我们半个月的经济命脉。前一天刚到潘切美奈的晚上我们就计划好了第二天的行程,在美奈每个酒店都会有为游客安排套餐游,为了紧凑地安排行程,我们决定订一个上午“豪华游”,包了一台敞开式吉普车,服务员说越南盾75万,用英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 dao了15万,60万成交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折合RMB180元)。我和小伙伴不到四点半就在酒店门口等吉普车,黑漆漆的大马路上已有飞驰而过的小摩托,凌晨的美奈原本就微凉,再加上敞开式的吉普一路狂奔,简直冻成狗了,白沙丘距美奈较远,等我们赶到时,天际的朝霞慢慢地揭开了它神秘的模样,美哉!直接上图罢~仙女溪就像一条中国农村随处可见的沟渠,最大水处过膝盖,一般都很浅,沙踩着很软是唯一的亮点,四壁是喀斯特地貌的山,山顶还有占婆的历史遗迹;让我难忘的还数fishing village的海鲜,用了20万(折合RMB60元)买的一大盆海鲜,约4斤重的螃蟹和皮皮虾,带上加工费10万解决了我们10:30的海鲜早餐,这海鲜味道我想是我吃过为数不多赞不绝口的了,美奈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每天清晨渔民会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满载而归。我住在大海对面的一家酒店,约一个月前在booking订好了房间,价格自然也是接地气地让人欣然接受,早晨伴随着村庄不急不慢的摩托声和海浪声起床,顶着大太阳穿着人字拖走过长长的沿海椰子树绿茵大道。(′-ωก`)

【姓名】雅玛顿珠
【性别】妹垛
【出生日】1992年12月30日
【祖籍】湖南邵阳
【毕业院校】广西师范大学
【职务】雅玛顿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百翼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前海东棚影视传媒联合创始人/婚庆司仪&商务主持人/旅行体验师
【经营范围】专注主题社交沙龙/企业第三方周郊游服务商(微旅行+手工制作沙龙)/品牌推广/影视传媒/商务、婚庆主持/股权投资
【兴趣、爱好】旅行、户外运动、舞蹈、唱歌、摄影、绘画、非洲鼓、吉他、瑜伽、看书、发呆、徒步、CS
【现居城市】深圳南山花园
【手机】18665809319
典型的湘妹子一枚,擅长爵士舞、美术、主持、户外运动、非洲手鼓,喜爱萌物和绿植以及一切让人暖心的事物,动如癫痫静如瘫痪的性格占据了我感性的生活,酷爱摇滚乐和发呆的我并不完美,但我一直在认真的做自己。
2014年大学实习期间辞掉国企一份安逸工作,果断选择美术少儿培训(品牌:《麦田里的守望者》)创业,创业几番挫折失败之后毅然决然单枪匹马背包穷游中国半年,从华南沿海地带(福建)西北行(西藏)至西南(贵州),共计15个省时间173天,全程一半的经费通过路上做墙绘义工、手工摆地摊、为各大网站编辑攻略赚取路费、旅淘支撑整个旅行的经费,通过这次旅行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更深化地认识了自己和这个世界,并在2016年开启了我的东南亚第一站:越南。

雅玛顿珠背包游越南。

十月份我会开启东南亚一趟长途旅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东南亚的旅行游记,可以加我微信:308947946(记得要备注出路,否则不通过,好友快上限了。)那就继续来聊聊我的越南行吧。

随笔#第三站:大叻,地处越南南部高地地区,曾经是殖民时期法国人的度假胜地。不仅拥有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法式建筑,还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资源。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和谐相处,天主教堂、修道院、竹林禅寺、灵福寺都是具有浓厚文化特色的宗教建筑。喜欢历史人文的绝对不能错过保大行宫、Cadasa度假村法式别墅群。钟情拍照的小清新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奇幻的疯狂房子和复古的大叻火车站,大叻有着重庆山城的情怀和法式的浪漫气息,当地的酸奶一定要品尝,味道非常的不错,为了更好地融入大叻当地气息我们用了10万越南盾租了摩托车,使用方式和中国摩托一样,只是这儿大多是烧油的摩托,路上会有很多加油的站点,大概是2万盾够跑一天的了。图一:在crazy house的制高点拍的大叻法式建筑,很可惜相机是定焦镜头拍不了全景;图二:在大叻火车上和摩托上的我和Coco;图三:大叻火车站&绿皮火车行驶中两边的风景,此时正好sunshine~好吧,还是缺一个长焦镜头;图四:在火车上认识了小美女诺诺,家庭旅行,爸爸负责拍照,妈妈负责美美的,诺诺负责卖萌;图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太多故事要分享了;图六:火车抵达的小镇,1949年建的中国寺庙,瓷片一块一块粘上去的,鬼斧神工;图七:我的摩旅风景拍摄作品。

芽庄,越南的中部地区,在这个异国他乡的东南亚城市,城市不大不小骑着摩托车就能溜完,可发生的故事却能装满整个城市,这个点和小伙伴在沿海的wonderland hotel 707精神亢奋中带着丝丝缕缕的伤感情绪在回味这几天的点滴,耳边andy清唱了《千千阙歌》,走调了还是那么好听,Coco油然而生地说她很难受,我,看了看窗外惊涛汹涌的海浪,莫言。芽庄是很多行者的中转站,有人订了返程的航班回国机票,有人匆忙得赶往北上或南下,有人留在这儿过年,譬如我们罢,天南地北地从不同的城市不约而同,大爱无比的andy,善解人意的Coco,威武霸气的王哥,乐于助人的慷慨,东北爷们儿大熊,乐观坚强的青青,敢于挑战的二月六等。这样标签的形容词似乎太过于官方式,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身上磁场在逐渐感化我。其实在中国这么一个传统节日里,抛开世俗的眼光在外过年,谁没有带着点故事出门远行?每一次路上认识新的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也许可能就是一杯滴露咖啡的时间,遇见然后再见,有些人或许一辈子都不可能再见面,旅行是和天南地北的一场美妙盛宴,所以要拼命地捕捉当下的感觉,把它装进我的回忆box里,和更多有意思的人分享。总而言之,在芽庄还是留下了些许东西,哦,是很多。我们跨年的大分队接近二十人,大家都寻思着怎么捣腾这个年,格外地珍惜芽庄女婿文文给我们的机会,按越南习俗是不允许带女生进门的,他给爱人Ling申请了这个机会,打破常规还亲自带我们去当地市场买菜,甚是感激。文文是安徽人,他的爱人是芽庄姑娘Ling,三年前Ling偶然在中国旅行偶然认识了文文,于是就,再然之按故事发展有了幸福的中越结晶惠宁,惠宁可爱得让人爱不释手,文文也是个非常能跑的人,一个人骑摩托车走遍了东南亚所有的国家和中国地区,看过的风景和认识的人能绕地球三圈;越南的新年不赖于中国,昨夜星辰在沿海的火炬广场有一场音乐跨年盛宴,各种国籍的友人欢聚一堂,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抬头仰望烟花散落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很多人的愿望都会如愿以偿;我很佩服大老爷们王哥,半句英语不通带着一张简单的攻略一个人出来旅行,心里无比坦荡,他和越南人民使用中国话对话毫无违和感,很奇怪的是竟然越南人似乎都能懂,王哥是中国的影视制片人,喜欢出来走走带点灵感用于剧本上,今天才知道他是一位影视大咖,写过好几部电视剧的剧本,孵化每一个影视项目,我问他的梦想是什么,他底气十足地说:“我要做全中国最出名的影视制作人。”有梦想的人说话的样子也会变得特别得帅,我喜欢;慷慨哥,我们认识的时间不到两天,一起泡过egg mud bath,亲自给我们下厨做饭,一起去做massage,一起骑摩托环海北上去海滨小镇,一起迎接日落,我很欣赏他乐观的心态,即使把背包不小心丢失了他还是表现得淡定自容,明天早上他就要回国了,晚上送他回酒店的路上,不懂是词穷还是某种原因交织,并没有对话,转身的时刻给了他一个拥抱,越来越好;重庆姑娘青青,下午只身一人出门去大教堂时,过马路不小心遭遇飞车党抢包事故,她使劲捍卫了自己的单肩包,但不小心右臂受伤,好心的越南路人在她半昏迷的状态下将她送进了当地医院,由于医院技术含量不高,医生断定为骨折,并劝她今日回国复检修养,看到她在酒店一楼铺天盖地得哭了起来,几个小伙伴们安慰她,好心的当地人执意晚上过来接青青去卡姆拉恩机场,他非常友善,领养了好几个孩子,并且过两个月还会去中国,走的时候用中国传统礼节给我们每人打赏了一个红包,好人一生平安。

janna的救赎之旅 发表于 2016-5-8 11:48 关于来越南的想法,其实很朴实也不算清新,因为想去看世界,去看看殖民地时期的法式建筑,去看看典型越式风 ... ...

除了身材好,其他看不到了!
继续关注中,大概10月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