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泡泡

飞鹰道活动原创精彩游记

获奖游记 | 生活 , 越慢越感悟...

生活,越慢越感悟...来自兽人部落户外俱乐部  ">点击收听音频哦!

也许是出于心境,也许是出于矫情,无论何种原因,我都想重新尝试,尝试去写、去听、去感受,而最终还是回归一个个文字,回归自己的本心。貌似从高中毕业开始便再也没写过文章,而让我重新拾起却是因为---在路上。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希望不是最后一篇。如果文字可以给我带来足够的欣慰和魅力,我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即使文笔很烂,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越来越好。

我们能够傲娇的行走此道,是因为我们有一位绝世美娘子”─辉子。因辉子相邀,我们这些爱玩的筒子们再次相聚,来到一个号称只有苍鹰才能穿越的飞鹰道,开启我们的甩肉之旅。

飞鹰道,意指在山沌峰崖壁中穿行,从下面仰望,石廊高不可攀,在石廊中俯视,下面则是万丈深渊。山鹰道间有一瀑布从空中飞跃而下,鹰道横空,飞瀑高悬,构成秀丽、奇险的壮观画面。

319日,2016年的第78天,带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我们并没有直接上路,而是赶去解决人生大事:早饭。慢节奏的生活,感受到的不仅是舒适,更多的是,干净、温润。镇上的早晨,没有呐喊没有血拼,一切仿佛只是在血脉中静静的流淌,就好像,我们永远都拥有一个:明天!

一个正好的时间,我们踏上了旅途。小伙伴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却在一道石缝间悄然而止。这是一段被辉子念叨一路的险路,只能靠自己,不能互助!”原因?挤不下!我不怕我胖,就怕自己矮用不上力,怀揣着各种不安的心,一步步接近那石缝。当一段硕大的落差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见了辉子高大威猛的形象。出了石缝,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慨,看着周围已经先一步上来的小伙伴哭笑不得的眼神,我才发现其实有一条更为平坦的捷径。而那一刻我却是感谢辉子的,两条不一样的路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体会。有时候,我们走那么远那么艰辛,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另一个出口会一会自己。

获奖游记 | 生活 , 越慢越感悟...

风景再美也抵不过我们骨子里的精、气、神。悠悠的天真无邪感染了我们这一路人,触动我的是小小年纪却有颗不放弃的心,而这背后更多的是父母的悉心教育和关爱。想起龙应台曾经说过: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伸张的人

每一次的徒步,我都是低着头走过,因为害怕跌倒。这也使得自己错过许多路途上的风景。其实南方的山山水水都差不多,出来徒步都是为了那颗不安的心,譬如在这晴空万里的日子里不安于窝居,在如此美好的青春不安于停下脚步…….

途径的寺庙,静谧而庄严,无形中带来的还是每个人的禅悟。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这是一种心境;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这是一种心安。繁花开尽,我们想要的净土也许就在前方。所以徒步,有让人爱上的理由。

获奖游记 | 生活 , 越慢越感悟...

美,只是感官上的愉悦或忧伤。非要寻出点意义,便是矫情。生活,如果只是时间的延宕,也无大意义。只有在时间之上付出感觉,比如爱,生活才有了短暂的意义,时间也开始意味深长。每一个来旅途的人,都带着自己的情感上路,比如我有我的小伙伴,我有大家。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一路上的甜蜜让我们还是相信爱情,有的人,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未来的每一分钟都有了意义。而你们便是这么一群人,祝福你们!

如果黄昏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那么微笑便是一个人最美的表达。我爱看路上行人的微笑,是因为它真实。很多人都会说,微笑并不代表他快乐。因为那是人情世故。而,当你转身投入大自然的那一刻,那一抹微笑便像是夏日骄阳里悄然递上的一杯沁凉的冷饮,温馨而治愈。每一位筒子,我们之前,从未相识,年轻的你我,似无交集,却在见面的那一刻献上彼此真诚的微笑,就好似在说:你好,我亲爱的陌生人。也正是这些微笑弹奏出我们在兽人的大家庭中每一段快乐的音符。

再难的路,也阻挡不了我们一颗向上攀登的心。曾经一个小伙伴对我说,以后找女朋友就找一个爱户外的吧。我问他原因,他回答一个爱徒步的女孩子,再柔弱的外表都有着坚强的毅力和微笑面对生活的心态,因为她们懂得抱有希望。路途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她们不是感受不到痛,而是因为她们懂得: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着面对自己要走的路和选择的生活。

获奖游记 | 生活 , 越慢越感悟...

因为,一路上有你们,我们才能收藏这些美丽的风景。你们用胶卷来记录曾经走過的路,而我更喜欢图文并茂。路途中,有你,有我,有大家相视一笑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微笑向暖,坐看流年。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经过层层山峦和水流,以为一路上的风景便也仅限于此,让我诧异的却是走到后面越来越美的桃花林。很多不喜徒步的人是不喜其路途中的艰辛,其实,每一位驴友都懂得走过时疲惫,走过后感激的时光,就像如果没有你的坚持,便看不到在这桃花盛开的时节那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

徒步,是为了逃离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一种选择。放慢生活的脚步,用优雅的心灵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喜欢徒步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也许爱上的是旅程中,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途中,消散,再消散的情怀而我更爱捕捉路途上的微笑。当你笑靥轻荡,便能融入这漫天花海,与其拧巴地去对这个世界爱恨交加,不如,静静地,喜乐如花。

获奖游记 | 生活 , 越慢越感悟...

*作者:泡泡;一个爱吃鱼的江西菇凉,在上海。*本文来自飞鹰道活动原创精彩游记。*主播:夏萌,在北方小城努力生活、小心追梦的姑娘。

路过来支持下!
好的地方支持的!
不错的地方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