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横山王圪堵水库

王圪堵水库位于无定河干流芦河口以上河段,距横山县城12km,是榆林能源化工基地的大型骨干水源工程,是无定河干流规划的最后一级水库。水库任务以供水、拦沙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主要解决榆横煤化学工业区、鱼米绥盐化学工业区(含米脂、绥德县城)生活和工业用水,并为水库下游雷惠渠、响惠渠、定惠渠、织女渠等现有灌区14.6万亩农田灌溉补水。注:(资料来源网络)
      靖边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徒步横山王圪堵水库,15人行程28公里。这条线路一行队长3年前徒步过,目前水位涨高了很多。看到平静的水面,我一直想到的是“龙舟赛”,如果在王圪堵水库举办“龙舟赛”,一定很有意义。水库面很宽阔,水质很干净,没有任何污染。水库一面靠着沙漠,另一面靠着村庄,真是一个好地方。一路上对我们最大的挑战要数刺槐了,稍不留意就会被刺儿扎着。最难通过的路段是沿着水库走着走着前面突然没有路了,我们只能选择从就近的沙漠上走,沿着半山腰走。一行队长说只要有刺槐的地方,然后上山肯定能看到以前人们住的窑洞。果不其然,当我们无路可走时,闻着刺槐花儿的清香,总能看到破旧的窑洞。通过坝梁时,我们必须涉水,驴子们都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儿,迅速通过。一脚踩在水里,当然是冰凉冰凉的。当你看到水库时,你的心情也会随着水面平静很多;当你坐在沙漠上时,你的心情感觉火辣辣的;当你涉水通过时,感觉像是吃到夏天最美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