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我在第二天去了一家旅行社订了两天后去瓦拉纳西的2AC火车票,旅行社会加收几百卢比的费用,因为我去阿格拉军营火车站(AGC)买不到票,这里只有一个外国人预留车票窗口,而且预留车票不是很多,待后来手机上下载一个“cleartrip”的应用,在全印度通用,信用卡购买火车票、机票、酒店等都好用。

午饭去了Costa,随便要了点东西,截止目前还是没有尝试印度菜,也就是在这里,我感觉到了5秒左右的地震。
       我正坐着往国内打语音,说话间突然觉得头晕目眩,我还故意定了定神,以为自己昨晚没休息好,就像蹲久了突然站起来,眼前没有发黑但一阵晕眩,我说话也出现了停顿,餐厅里所有人都没任何反映,5秒之后这感觉消失,反应过来应该是地震,但还不敢确定,直至几十分钟后亲友告诉我尼泊尔8.1级地震,震中在加德满都,我赶紧停下手中的一切去看实时新闻报道,仅有的几张现场照片看得触目惊心,且不说我为这个曾经去过的国家遭遇此天劫有何等的惋惜,而是我接下来要去瓦拉纳西,离尼泊尔更近,不由得担忧起来。

LP上有这么一句描述泰姬陵——“阿格拉(Agra)的泰姬陵(Taj Mahal)屹立在北方邦历经沧桑的大地上,如同梦境一般。旅行者们即使动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心中预演,当这个华美的世界奇迹在大门进入眼帘的那一刻,仍会被震撼得忘记了呼吸,错过这里会有点像喝印度奶茶却不加几勺糖——没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