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一个印度小伙子向我走过来,面相看比我大两岁,实际一问比我小六岁,印度人大多这样,面相老成,也可能和皮肤、天气及饮食习惯都有关系,小伙子跟我聊了好久好久,我也慢慢放松了些警惕,直至30分钟之后火车赶来,他看了看我手里的车票,带我寻找2AC车厢,并教我怎样辨别印度车票上的车厢和铺位,直到看着我上了火车他才转身离去,凌晨四点半。
       印度火车的2AC车厢就是和国内空调卧铺一样,只不过没有中铺,车厢比国内宽,侧面多出两个侧卧上下铺,每个铺位有枕头毛毯床单,床头有充电插孔和夜灯,实践证明印度火车的空调很凶猛,睡上铺临近出风口会被冻傻。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由于我到达的车站不是瓦拉纳西城中车站,Mughal Sarai车站距离市中心还要二十多公里路程,我下铺的年轻人和我一个车站下车,好心地带我穿越站台找到Auto司机,跟司机说好我要去的D石阶之后才离去,所以又会让我觉得必须对旅行保持乐观,坚信坏人只是那么一小撮,而仅仅被我碰到了,仅此而已,不能对整个地区妄加菲薄,好人总比坏人多。
       谷歌地图指引着我在Dashashwamedh Ghat石阶旁的区域穿马路走小巷,有些小巷在夜里就是一片漆黑,不可避免地和野狗擦身而过,这个时候我每次经过他们都会觉得毛骨茸然,到后来就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印度所有狗们都对人很友好,成都小伙伴已经找好一家guest house等我,一天400卢比,这两天我们能平摊房费,一人也就二十块,带天井的民俗,楼上要热些。
       电风扇使尽全力摇晃着,厕所和隔壁厕所顶部是连通的,相互递个牙膏方便极了,体型硕大的壁虎贴在墙壁上守护着我在圣城的第一夜。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瓦拉纳西——眼看着恒河浑浊不清,却还是想下去洗个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