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畅享雅丹神韵——五一野外露营暨自驾穿越活动记

残阳如血,阳光一点点暗淡下去,直到被黑暗吞噬,吃饱的人儿、观赏美景的人儿、围坐在烤炉前,把酒言欢。酒是好东西 当你心无所依之时,酒绝对是一位温柔情人,陪伴你、听你诉说心事、陪你流泪,甚至激发你宣泄内心所有的喜怒哀乐。虽然酒后第二天往往是英雄变狗熊,可还是义无反顾的爱着酒。曾经的我也爱酒,与朋友谈天说地来一杯,与亲友家人欢聚喝一点,如今受限于身体因素不得不把这位小情人抛弃。看着身边的朋友,酒精的作用下各个喜形于色,酒虫已经在我的身体里作怪,我努力克制着想喝一点的冲动。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电视连续剧,导演是自己,主角是自己,有欢喜、有忧伤,有无奈、也有追悔,只是你不说,我不懂。帐篷灯和头灯折射出柔和的光线,散落在每个人的脸上、身上。此时,我们是开心的。岁月给每个人都打上了不同的印记。此刻,在这里,我们暂时忘却生活的种种艰辛,只享受这沉寂的夜,享受这旷野的静。一天的热闹终于回归安宁,这时也该是灵魂入梦的时刻。这一夜,大家睡的很香甜。

清晨,我们在黄鸭呱……呱……呱……的鸣叫声中陆续醒来。出得帐篷,才发现,整个水中雅丹像是笼罩在一片雾色之中,忽然有了一种江南烟雨的意境。各自舒展舒展筋骨,喝上一碗滚烫的羊肉汤,意犹未尽的拔营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这时,天气忽变,风向急转,沙尘来袭。大家迅速将营地垃圾清理干净,将装备装车,奔向下一个营地。没想到走到路上,沙尘暴越来越猛烈,能见度越来越低。这时,大家都开始隐隐的担心起来,如此天气,深入魔鬼城,无异于自寻麻烦。手台里传来了领队的声音:“现在天气状况不好,我们只能在路途中期待天气回转。同时,请各位队员做好计划改变的思想准备。”听到这些,大家不免有些扫兴,但是,出行最重要就是安全。领队的经验比我们丰富,不得不听。三辆车,在路上小心的前行着,路两旁的雅丹土丘,在狂风沙尘的肆虐下若影若现,听风狂啸,竟然真有了一种驶入“魔鬼城”腹地的感觉,也许,这才是她最真实的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