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终点起点

第三站:鸣沙山,月牙泉
       无论你是以哪种方式到达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都是必去地之一,神奇的沙漠绿洲毕是一生向往之地。
       去鸣沙山,月牙泉最后在5点以后,中午下去去都太热了,那里是沙漠,干燥不用说,吹来分都是带着沙的,沙非常细,一定要保护好相机镜头。门票嘛还是贵的吓人。
       说实话鸣沙山,月牙泉让我非常失望,进去景区,琳琅满目的各项娱乐消费项目看的我眼花缭乱,相当商业化,想象中这里应该是武侠小说里的寂寞大漠,而现实是被商业化了的赚钱工具。
       在门口租了鞋套,坑爹的,之后鞋子还是全进沙,建议赤脚走吧!
       有景区巴士,但是选择走,在沙漠中行走是什么感觉呢,就一个字,累,每走一步陷一步,很费体力,走了20分钟,终于看到了无数次在明信片上看到的经典景色。

丝路,终点起点

鸣沙山有木梯让游客爬,但我还是选择直接走在沙漠里,难得来一次,要好好体验一把,结果走的快崩溃,每往上爬两步就滑下来一步,又热又干,还有一堆苍蝇围着你,不明白沙漠怎么会有苍蝇的,后来听人说这里苍蝇是吃肉的,难怪。。。
       爬上鸣沙山,并不是最佳观赏月牙泉的地方,还是下山去拍日落,下山那叫个爽快,嗖一下就下来了。

八点多,天快黑了,准备会敦煌市,遇到一个江苏人来出差,去搭了他的车,应该是个挺有身份的人,一起吃了敦煌最有名的驴肉黄面,味道真心一般。

丝路,终点起点

原先计划先到敦煌,然后去张掖,西宁,甘南的,结果同去雅丹的一个男孩准备去新疆,让我心思各种活络,去吧,最后一次毕业旅行,必须爽快,去新疆,去伊犁,去看薰衣草!

《丝路,终点起点》--乌鲁木齐,伊犁,赛里木湖,霍城薰衣草,天山天池

2012年6月2日,敦煌-乌鲁木齐
       一大早赶到柳园买当天去乌市的火车票,只有最后四张上铺的票,去乌鲁木齐的火车票都非常紧张,一定要早买。没想到自己会去新疆,完全没准备,在火车上打电话给我的好友,让她帮忙买张回程机票,她非常担心我的安全,觉得新疆很乱,一个人去太危险。其实去之前自己也挺忐忑的,但事实上并不如人所想的危险,乌鲁木齐的治安比内地很多城市都有序,虽然少数民族多,但各有各的规矩和分寸,只要自己注意安全,晚上尽量别出门,少走人少的地方,总体和我们这里都差不多,没想象的那么恐怖!大家放心大胆去吧。
      在敦煌青旅遇到的那个男孩陈顺在新疆有同学,请我们吃了顿哈萨克族大餐,什么马肉,骆驼奶我全敢吃,结果四个人吃的,就我一个回去后上吐下泻发烧挂水,本命年不给力啊!
       本来是直奔喀纳斯的,结果直奔医院挂水了,应该是水土不服啊。同行的顺子人真的好的没话说,一路照顾我,陪我去医院看病,帮我买饭,非亲非故的对陌生人竟如此好,把我感动的。

又想到以前一个人行走的日子,每次有困难,都会有陌生人帮助我,广东的小陆,晶莹,还有许许多多不知道名字的人,在独自行走的旅途中给了我很多帮助,一直铭记于心,都是我内心最大的财富,他们让我一次次相信人性的美。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一个女孩子,会选择一个人旅行,答案很复杂,也很简单,是为自由,为见识,为认识更多不同价值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次次的独行冲击着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活在大城市的我,旅行中的一切告诉我,生活不该只是房子,车子,票子。人活一世,短短数十载,必须精彩,必须无悔!
第一站:赛里木湖
     从乌市驱车到赛里木湖,大概要7-8小时,中午在路边吃了大盘鸡,失策了,又拉肚子。
    一路风景都一般,路况很好。
   这天云层有点厚,看日落悬了。

丝路,终点起点
    赛里木湖不愧是新疆的明珠,非常美,不同时间不同色彩

六月初,草还不过绿,花开的也不过多,不过依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