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写在前面
十年,可以是亲情,可以是爱情,而这一次,我选择了友情。
从学生时期到工作,相识十年多,这十年,我们每年都保证一次共同的旅行,
从江浙到福建,从云南到缅甸,从大西北到大东北,闺蜜间的路,从来都不会嫌太长。
而这一次,选择帕劳,是因为我一时兴起想要考个OW,总觉得海里的世界会不太一样~
而我的闺蜜。。从来不挑目的地。。我跟她说起帕劳的时候,她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决定要跟我走了。。。这是种何等的信任~
那就,走,免签的国度,就是那么方便~

关于作者和她的小伙伴

十年驿站,潜过上帝的水族馆——帕劳OW、浮潜、自驾全纪录

作者自认为是个开挂的女司机,自从开过了土耳其、新西兰、意大利、澳洲之后,这种能租车绝不坐公交的坏习惯是改不过来了。
不过这种近视开车不戴眼镜戴墨镜的装逼行为大家千万别效仿,
好在我度数不深,当然,这也成为我不开夜路的理由,
我总是说没戴眼镜,事实是戴眼镜不好看呀不好看~
没关系,我的姑娘,她会自拍,这就够了……
右边是我妹子~~嗯哼,想要她联系方式的,欢迎来贿赂我,接受任何形式的贿赂~

weibo:@西西里玩不停
wechat:723173779
拍照不易,码字更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微博微信私信我,
也请大家支持原创~

出行准备
1.关于行程建议
因为帕劳比较闭塞,建议大家去之前找可以帮你机票酒店行程都搞定的旅行社。不建议自己订机酒就去帕劳。
原因是1) 去了万一订不到出海和当地行程就会造成很大的浪费。2)帕劳最近太火,据说有的游客贪图便宜抢到的特价机酒,结果到出发前才知道根本无机票,所以去帕劳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找一个靠谱的品牌,帮你全程订好机票酒店和当地的行程。
玩的时间好好玩,其它的时间自由安排。酒店的话,建议选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就行,不必要追求奢华。。。帕劳的酒店都比较一般。

2.关于机票
帕劳没有和我大天朝建交,所以不能从大陆直接走,但是可以从香港或者澳门飞,也可以从首尔转机,由于现在帕劳比较火爆,所以觉得最经济的办法就是定个港澳去帕劳的半自由行套餐,一来可以自选酒店,二来在完成出团的出海行程之后还能自由安排时间,比如我最后一天就选择了自驾环岛,当然你也可以宅在酒店里体验酒店的休闲项目或者去市区买买逛逛,It's up to U。

3.关于酒店
别担心。。在这里反正你也找不到好到如马代的那般高档的度假村。。大概意思下就行了,酒店都是略显老旧的,不过设施还算齐全。
我住的是日晖度假酒店,在大岛上,离机场不远,不能算豪华,出门在外我也不讲究住宿,能洗澡干净些就OK。

十年驿站,潜过上帝的水族馆——帕劳OW、浮潜、自驾全纪录

红树林步道,大概就是这样滴~

除了常规的游泳池,酒店还配备高尔夫球场和射箭场,有钱有闲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4.关于器材与图
大部分的时候在潜水,所以真的拍照的时间并不多,
于是,懒人就只带了D750+24-120的套机镜头,
既然是度假,就别太在意拍照了,这次出行就不当工作了。
另外,图虽然不好但不代表你可以随便盗,盗了也别让我看到!绝不姑息!

5.关于网络
此处省略吐槽500字,10美金60M,心好痛,你说酒店有wifi?别闹了,那玩意。。有没有都差不多~
总之,如果没有带够钱,就等着失联吧~~那样也好,好好享受度假生活,去他的工作~

6.关于签证
免签!免签!!免签!!!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但是,这不代表真的不花钱,50刀的离境税,你就当是签证费吧~
凭借帕劳的机票行程单都可以在香港或澳门停留,嗯哼,顺便去走一圈也不错~

7.关于消费
一个字:贵……人民币10块钱的大白菜,在这里,10美金。。。嗯,差不多就是这样,所有的消费都这样~除了哈根达斯~

关于行程
帕劳的度假行程堪称无脑,D1-D3就跟着教练跑,D4-D5跟着船长跑,最后一天跟着地图跑,反正大部分的时候不在船上就在水里,千万别问我帕劳有啥好玩的。。我只记得看到成片的珊瑚礁时我是觉得多么的唯美。
D1-D3:OW课程
D4:牛奶湖-皮划艇-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水母湖
D5:小丑鱼的家-玫瑰珊瑚海底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滩岛用餐
D6:野马自驾环岛

PART1:都来帕劳了,就顺个OW回去
来,我们先科普下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十年驿站,潜过上帝的水族馆——帕劳OW、浮潜、自驾全纪录

看,帕劳的无人岛真是超级多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帕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帕劳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较小堡礁构成。主岛本身其实也由多个小堡礁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 (Babelthuap)、Koror、Peleliu。全国有三分之二人口在首都柯若居住。在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主岛以西是Rock Islands,无人居住。西南部距离主岛群约600公里的西南群岛,也是帕劳的一部份。

好了,说了那么多,只想告诉你。。这里无比适合潜水,
确切说,除了潜水,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既然来潜水了,光浮潜怎么过瘾,我们,就顺个OW回去好了~

简单介绍下我们所报的OW的课程流程:
先参加理论学习,包括怎样在水中保持浮力,怎样增加配重,怎样利用浮力装置保持中性浮力等,通过后再进行试卷练习,待教练批复试卷答对后,才能开始进入实操,即在封闭性水池里做平静水域的练习。
好吧,第一天的理论我就不多说了,正式的潜水课程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这是码头,位于Koror,几乎所有的船都会从这里出海,走,收拾一下,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