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2月12日 林荫道-Gary的烤肉店-首尔塔-HAHA烤肉店-弘大

经过前一天的暴走,早上实在是没有劲起的太早,一睁眼都快十点了收拾收拾又开始今天的行程。看了眼窗外,今天下雨,毛毛细雨,好天气真的没有了。话不多少,赶紧的出门就往林荫道赶路。另外今天最让我激动的是,我要去gary和haha的烤肉店,期待能偶遇,然而并没有。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因为去林荫路的地铁站离得有点儿远,最后还是用地图找过去的,有必要再提一下,这个是我们当时用的韩游地图,最近百度也出的韩国地图,下次有机会一定尝试一下。

在林荫道,发现LINE的旗舰店,门口这一只大熊简直萌翻全场

我亲了一口,他很是不爽

LINE周边各种产品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这些产品都不便宜,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想好了

好不容易从店里出来,主要是来了一团游客,店里瞬间爆满,我们琢磨着先吃中午饭去

金北顺大锅家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这里就是今天中午的餐馆,大锅家

大锅家的特色,门口都是明星签名的锅盖,是锅盖

找了找,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主要是不识字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由于来的有点早,店里的人还在忙着发小菜

人还不是特别多

都是明星签名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中午的雨是有点大了,人也越来越多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锅,海鲜锅

鸡蛋锅,这个没有米饭,需要单独购买,不过这个锅也很好吃,菜和海鲜都埋在鸡蛋里

金枪鱼锅

泡菜猪肉锅,也是非常的美味

吃的实在是太爽了,吃完有点撑,在店外发现了IU小妹子的人形牌,一路在韩国一个明星也没见,就这样合影吧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吃完饭以后依旧是逛逛逛,即便下雨也不能阻止我们

逛的好开心,我的脚好疼

发现一家小清新的店,外墙装饰好棒

进了3CE直接走不动,各种买买买

这唇膏的反光真的好棒

买买买,试试试,我就刷刷刷

还没走一会,又是吃吃吃吃,新沙洞林荫道最著名的芒果杯、还有草莓杯,味道真心不错,店里政策很不友好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这一杯,小80块钱,这大一杯,刚吃饱,实在是塞不下。但是店里的政策,几个人就要点几杯,就我们年轻人还能吃冰的,老年人根本吃不成,于是店员就知如果不按人头点,就请把座位让出来,请打包,打包的话请在墙边等待。

因为我不爱吃芒果,所以媳妇为了照顾我,只点了草莓杯

出门对面,就发现了另一家甜品店,乌云冰淇淋。

一个加油站的造型

乌云冰淇淋,其实就是棉花糖,放到了冰淇淋上面,感觉还蛮洋气,韩国人的脑洞还真大

整个店装修的有点实验室的感觉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最精彩的是棉花糖里面还藏有跳跳糖,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在离开林荫道的时候,我专门去了狗哥的烤肉店

在狗哥店前留影

首尔塔

1980年对外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而且每晚7点开始,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会有6支探照灯会打在首尔塔的建筑上。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

特别提醒的是原来在首尔塔的泰迪熊博物馆已经暂停营业了,专程来看泰迪熊的朋友就不要走冤枉路了。

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想了想我这平足和天气,我们还是放弃步行攀登南山塔,还是选择了缆车直达,去缆车站可以做直达电梯,从电梯上就看到这夜景估计没戏了,雾太大

缆车的价格,老人有优惠,只需要把护照递上就成

其实上塔的时候我有点心凉了,雾大,几乎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境地

来了也只能放好心态看看雨中的首尔塔

平台上的小邮箱

首尔塔顶真心没什么,都是旅游纪念品啥的,窗外一片雾,夜景也看不到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还有就是写明信片,如果没有通邮协议的地址,写了也白写,肯定寄不到,我就属于这一类,欧洲的明信片一张也没收到

基本上塔内部没啥可看的,比较没意思,天气好了看看夜景还好

这是我趁着大风吹散了雾气,唯一拍到到的夜景,我尽力了

离开首尔塔的时候遇到了KBS电视台在做节目

弘大 - HAHA401烤肉店

下塔之后,我们就立马赶到了弘大,先CHI饭,当然按照计划就杀到了HAHA401烤肉店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去的时间还需要排队,人还蛮多的

还嗒的棚,这算临建不

有一次和人形立牌合影

店内的食客,本地人超多

猪皮

大肠

五花肉

盒饭

烤的香极了,肥而不腻,超级好吃

大肠和猪皮,简直棒极了,香脆Q弹,有嚼劲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是在受不了,又点了一份五花肉

我以为这是饮料,结果是米酒,不过度数不高

小哥娴熟的手法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在结账的时候,发现了HAHA的自拍,看来HAHA是不来了

虽然还下着雨,但依旧挡不住我们逛街、消食的热情

弘大门口,排队进入夜店的人群

街边的小广告

晚上的首尔才是真的首尔,各种夜生活,丰富多彩

遇到一家好看的酒馆,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在hello kitty咖啡馆,我们是在吃的饱饱的,肚子里没有一点空间在去品尝咖啡馆的甜点了

领导在视察弘大工作

各种私拉乱建,各国内城管早都给拆了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街边的各种小铺,人多的不要不要的

路过一家卖隐形眼镜的店铺,都是学生之类的姑娘,价格亲民很多

各种各样的美瞳,媳妇买的G&G整个牌子的,感受非常棒,带着很舒服,比国内美瞳棒多了

我猜是商量去那家店玩

入夜后的弘大要比白天繁忙的多,各种俊男靓女

拍完这张,我们也要回酒店睡觉了

TIPS:
1、江南林荫道,是最繁华的地段,就连《太阳的后裔》宋大夫的诊所都想开到江南,这里也是明星出没的地方,值得逛逛
2、林荫道的LINE是在旗舰店,如果没有旅行团的话还真是可以在里面好好拍照感受一下小清新
3、林荫道的INFORMATION小红人会不停的在街上转,随时上去问吃问喝问购物,都会很热情的推荐,中文、英文、日文都没问题
4、大锅家全称叫做金北顺大锅家,味道非常棒,值得一去,服务超级热情,超级有礼貌
5、cafe de pairs的芒果杯买一杯尝尝就成,如果朋友多的话真心没必要按人头消费不是特别划算,进店政策不友好,建议打包
6、首尔塔,可以网上购买30块钱的电子票,直接在入口处换票,不过要提前告知上塔时间,只能在预约的时间上塔。
7、如果身体好的,脚力不错的情况下,可以试试爬南山公园徒步到达首尔塔,爬山大概需要40分钟,建议还是缆车吧,省事,60岁以上老人有优惠,直接出示护照就行
8、Gary和HAHA的烤肉店都是下午开门,一直营业到凌晨4点左右,所以想去感受的朋友们一定记得时间,以免不...开...门...。1月28日的Running men就是在HAHA的烤肉店录得节目,金钟国一个人吃的超级开心
9、弘大街上有很多卖美瞳的店铺,韩国的美瞳质量明显好于国内,爱美的朋友可以在弘大的眼镜店买几幅,1-2万韩元,2-5万韩元都有,看个人选择的颜色和度数吧。我们购买的是韩国一个牌子G&G,半年抛的,媳妇说韩国美瞳很薄,带起来很舒服,这里都可以退税,可能因为是大学附近,感觉价格亲民了很多,比东大门附近的眼镜店要便宜不少

2月13日 江原道伊利希安江村滑雪-东大门八色烤五花肉

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地,咱们也在江原道提前感受一下冬奥会的气氛,这也是第三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冬奥会,所以来韩国旅游时间允许的话,还是感受下滑雪是在棒很多。国内很多滑雪套餐,多方对比后,我们预定了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的双人套餐,每人398(包含服装、车费、不限级别次数的缆车票,还有教练费用),非常划算。      我们在曾经在如何选择江原道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芝山滑雪场、还有龙山雪场这三个比较大的雪场上犹豫过,后来经过比较发现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是最符合我们要求的。
       关于如何选择滑雪场,我是这么考虑的。
1、我和媳妇水平属于搞得能滑,西安这地方没有太好的雪场,只是每年都会去山里玩一玩,属于能玩,所以对雪场、雪道要求不高,追求的就是信价比,说白了就是价格,江原道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价格最亲民。到了现场之后,我才发现绝对值这个钱,而且远远超出了我预期,属于超级划算。
2、缆车票,貌似只有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缆车票是不限高、中、低无限次使用,这个就非常棒,教练教会以后可以根据自己选择去玩,不用操心缆车票的问题。
3、为什么选择韩游网购买,主要是韩游网的团是一个纯滑雪的团,早上教练教大家入门,下午领票去感受专业学道,像我和媳妇会滑一点,直接领票玩去了,简直是玩的爽翻了,没有任何其他项目,纯滑雪。
4、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还有一个滑雪学校,到了现场我们才发现当地人挺多,而且都是携家带口的前来,很多小孩也就刚会走路就来玩了,而且滑的贼棒,都是在高级学道像风一样飘逸,我和媳妇跟着当地人学了不少双板的技巧(教练只教基础的)
5、最后请让我再夸下这个雪场,简直是完美,符合我这入门级朋友的首选,而且雪场超级大,人真的不多,缆车都不需要排队,简直是韩国之旅最棒的一天。

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场

滑雪场大入口,一堆单板搭起来的灯塔

这里既是休息的地方也是餐厅,中午可以在这里吃午饭,但是不好吃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从雪场入口看我都震惊了,这么大,高、中、低雪道全齐,还有几条竞速和越野赛道,这几条专业赛道当然是不对外开放的

开始领器械

先搭乘滑道感受一下初级雪道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走,EASY的雪道玩了一把热身,直接拉着媳妇上中级雪道

这雪道简直完美...看着都很刺激

远处的就是滑雪学校,那里有好多小商店,中午不要在大厅吃饭,去小商店里买泡面吃,大厅的饭太难吃了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这个是高级学道(因为做错缆车,直接上了高级学道,完全没有准备),最后的下坡近乎与垂直下落,速度肯本控制不住,我是滚了一段,起来半天都蒙了,媳妇被安全员引领着走到了赛道底部。

这景色,在这种地方滑雪简直不能在棒了

有没有很迷幻,好玩极了

媳妇也和我一起各种中级雪道玩

看看,这里气候,这天气,滑雪简直棒极了

滑的我开心的,衣服都脱了,主要是太热了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我们规定的时间是五点半结束,所以五点钟就开始收拾装备准备归还,我跟着当地人一起来清洁雪板

这里是专门清洁雪板用的气枪,所有的人在玩完之后都会来这里把自己雪板的冰、雪呀吹干净,把雪靴还有雪裤上面的雪吹干净,方便工作人员整理,这点大家都超自觉,维护好器材以后才能玩的更爽

和韩游的教练,他叫连根,一个生活在韩国的东北人

八色烤肉

从江原道回到首尔之后,立马的就决定吃完饭,玩了一天体力耗费巨大,一定要顿烤肉,补充体力。选择了东大门附近的八色烤肉,看到了没,就是这家店,仔细看好了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因为太火,所以排队都排到一楼,排队的时候对面咖啡馆的老板娘会不断的出来推搡着让大家排到线里面,不要影响到她家的生意,实际情况就是她家店里几乎没什么人,可能是嫉妒吧

都是大口吃肉的食客

看了别人半天,终于轮到自己吃了,上菜,一份海鲜汤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金针菇,蘑菇和泡菜,放在烤盘的出油口位置,这样这些菜就不会被考糊

五花肉来,厚厚的五花,看着都香

不同味道的五花

简直就是好吃到没朋友

那油是刺啦刺啦的

肥而不腻,最传统的吃法就是沾盐吃,不用任何调料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吃的非常的饱,味道简直爽到爆炸

在看一眼街景,马上愉快的韩国之旅就要结束了

路过twotwo炸鸡,虽然吃的很饱了,但是没有炸鸡啤酒的韩国之旅岂能完美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香酥可口的炸鸡出国了,媳妇吃了不少,我实在是吃不动了

路遇韩国的"派出所"

TIPS
1、滑雪请千万不要迟到,7点30分发车司机是不会等人的,到点就发车,车队都在东大门地铁站出口候着,而且韩游的工作人员会在出口问过路人是不是去滑雪的,所以路边的队伍很庞大,很好找,早饭周围的巷子有便利店,可以买点带上。
2、滑雪需要头盔,眼镜这些抱团直接包含,自己去的话,可以租雪场,也可以自己带,头盔眼镜需要10000韩元每人,手套需要自己购买,当然也可以什么都要直接去滑,没有强制消费,建议手套、眼镜最好带上,很需要。
3、雪场的柜子收费的,打开一次的费用是2000韩元,所以一定要算好,没事开关一下就是钱,都是投币式的柜子。
4、滑雪很热,玩两趟下来满身是汗,中午吃饭的时候直接滑雪服里了个短袖,完全没问题,如果不参加培训的话,可以直接换个短袖套在雪服里,真的一点都不冷。
5、雪场真心一般,想吃泡面的话可以去初级雪道对面的滑雪学校找找,哪里有很多小商店有方便面卖,真的比雪场的饭好吃,我在雪场直接就是米饭配酸萝卜。
6、八色五花肉真的是什么时候去都需要排队,好在排队翻台很快,最多十来分钟就可以上桌,排队的时候一定注意咖啡店的老板娘不停的出来而且很不高兴的让大家站到黄线内。
2月14日 回家 首尔-西安

这趟回家之旅绝对是我所有旅途中最艰辛的一回,前一天国内天气不好,很多航班延误导致我们的航班也延误了,一直没有飞机,没有飞机,没有飞机,不停的刷航旅纵横发现前一段航班没有任何动静。好在深圳航空的工作人员出现,安抚大家先回酒店休息,晚上等通知在把大家接到机场,这一等足足一天,下午4点飞机直接改到了晚上11点多才飞,快8个小时的延误。我没有买延误险,支付宝的航班延误险不支持国际航班......。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机场的退税点,在D柜台的后面,直接把退税单扫描,过了关之后找到同样的机器可以领现金

海关的退税流程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春节5天4夜游韩国,滑雪也是真心醉了~

深圳航空晚点代金券,10000韩元的机场代金券,机场内随便吃,等我们过关后,大部分餐饮都下班关门了,我们拿代金券买了些热饮料给老人,整个机场不提供热水,找不到热水

TIPS
1、退税直接在退税机扫描订单过关后机器上直接领现金,按照最新的政策在韩国消费当场免掉消费税免去了退税的麻烦,韩国旅游看来越来越简便。
2、整个机场没有热水服务,全是冰水,这点老人很接受不了,满机场找到卖热饮的给老人来点热的东西。
3、机场提货一定要早点去,过关之后早点去柜台排队,因为仁川机场的外国航空公司航班需坐摆渡快轨才能到航站楼,排队的人也超多,一定要把时间算好,免得耽误了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