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庄河白云山爬山记

饭后,领队提议大家上到唐帽山顶上去,说是还得原路返回来。我一听,马上说我不上去,还有几个人和我一样没有上去,团长带着其他队员们上去了,不过有的走了一半,甚至还不到一半就回来了,说是要上去得走很远呢,只有几个人跟着团长去了,最后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在我们的头顶上看到他们,站在了唐帽山顶上了,在向我们招手呢,此时细打量这个据说象唐代男人戴的帽子的小山,站在这里看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太近了。只能远看了。上来时光顾着爬了,没来得及看呢,看起来只能下山时细打量了。很快他们就从那个山顶上下来了,不过这回来的时间真是太长了,我们是左等右等不回来,有的都感觉到冷了,于是要求先行,领队对讲机里说可以,叫我们在那个开阔地上等着他们,于是我带着大家开始下山了,我们刚走了不一会,就听前面有人在那里喊,快看啊,老羊怎么在这里呢,我循声看去,却是真真看到老羊一个人站在那里,当我细看时发现这个地方正是我上来的那里,此时老羊呆呆的站在那里,脸就象小花猫似的,红红的,头发都竖起来了,乱蓬蓬的,手套上也有泥沾在上面,后屁股上还有湿泥粘着,给人感觉整个人都脏兮兮的,大家看了他那滑稽模样,不觉一起大笑起来,乐得我们眼泪都要出来了,突然间树林里似乎还有人在动,却原来是团长爬了上来,后面还有几个人,哈哈,全都累得不成样子了,这些个神驴都这样,真是庆幸自己没有跟着上去啊!于是赶紧对着下面没有上来的人喊,不要上来,顺山路继续向下走就到开阔地了,当团长和老羊上来后,才知道却原来他们下来走在了领队的前面,结果迷路了,围着这个山玩起了转山,这真是人家爬山,他们转山,真是太好笑了,实际上他们都走到那个开阔地了,可是发现不对就又返回来了,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