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之家

仙居公盂村,地处田市镇大山深处,是一个不通公路的村庄,分上平和下平两个自然村,是一个未开发的景区。目前越来越的驴友都喜欢来此处游玩,一般都是团队或自驾游提前一晚来到林坑村范岸,安顿一晚,去昔下欣赏壮观的百米长瀑(未开发)。第二天早上徒步从林坑村上公盂岩,然后第三天下上。

一.接待站名称:8264驴友之家之仙居公盂景区山脚小源幽居农家乐

二、农家客栈经营者:吴相月

三、联系方式:18205867077 吴相月  13958518215 滕彩仙   微信公众号:仙居小源幽居

四、服务项目:提供仙居户外旅游攻略,咨询,向导,餐饮(仙居土菜),住宿,烧烤等项目。

五、详细地址:浙江仙居白塔镇淡竹乡小源港林坑村范岸

六、如何到达:杭州出发上诸永高速在神仙居出口下高速往淡竹原始森林方向走,开15分钟左右到达义岸村,然后往小源港方向开15分钟左右到达林坑村范岸,处于公盂岩山脚下,开始徒步2个小时可到达公盂村
七、 住宿价格60元一个人一个床位给8264会员优惠政策:免费借用烧烤烤炉(提前预约),住宿50元一个人一个床位。

八、店内照片的提供:

小源幽居客栈是刚营业的一家农家乐,是专为驴友们提供各种服务,而且是小源港唯一一家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联络站的一家客栈,为广大驴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自驾游路线:从杭州温州方向上诸永高速在神仙居出口下,往淡竹方向开,大概15分钟左右到义岸,然后往小源港走10分钟就到林坑村范岸了,然后开始徒步2个小时,就到公盂村。
1:上海到仙居自驾车路线:沪杭高速-至杭州,转杭金衢高速至诸暨,再转诸永高速到神仙居出口下高速-------往淡竹原始森林方向开15分钟左右到义岸------转小源港开10分钟到林坑村范岸---公盂村
2:南京至公盂岩自驾游的路线: 宁杭高速至杭州,转杭金衢高速至诸暨,再转诸永高速到神仙居出口下高速-------往淡竹原始森林方向开15分钟左右到义岸------转小源港开10分钟到林坑村范岸---公盂村

• wuxiangyue 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入住 2016-5-13 22:39
  • 方铭楠 这家店也是无意中在网上发现的,环境真是不错,晚上一觉睡到大天亮没有什么汽车等噪音,就只有田里青蛙叫,而且房间真的很干净,早上起来真是神清气爽,这老板真的很热情,还带我们几个人去范岸山里去找绿石头,真的 ... 2016-5-13 22:33
wuxiangyue 发表于 2016-5-10 19:48 仙居公盂村,地处田市镇大山深处,是一个不通公路的村庄,分上平和下平两个自然村,是一个未开发的景区。目前 .. ...

这家店也是无意中在网上发现的,环境真是不错,晚上一觉睡到大天亮没有什么汽车等噪音,就只有田里青蛙叫,而且房间真的很干净,早上起来真是神清气爽,这老板真的很热情,还带我们几个人去范岸山里去找绿石头,真的很好看,跟玉一样的石头,我现在拿回家放在客厅,真心不错。听老板说,这石头是遇水就变青,放在水里时间越长就越青越好看。驴友之家--仙居公盂岩景区山脚小源幽居农家乐(红十字仙居应急救援队联络站) 驴友之家--仙居公盂岩景区山脚小源幽居农家乐(红十字仙居应急救援队联络站) 驴友之家--仙居公盂岩景区山脚小源幽居农家乐(红十字仙居应急救援队联络站)

这块就是公盂岩了,若隐若现的,真美。

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入住

周末,两家四口拼车从苏州出发,
直驰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 ——公盂。
因临近出口处发生车祸,从神仙居下而改道公盂岩山后登山。
进入淡竹,路上巧遇‘’小源幽居‘民宿,
见房间清洁,环境优美,即驻足安顿。
群山连绵,莽莽苍苍,绿水环带,潺潺缓缓。
新鲜淳朴的气息,古老神秘的风情。
幽居一遇,皆尽风景。
太阳临近下山,民宿主人吴先生肩扛铁锤,

手拿鱼网袋说是砸溪鱼去,我们好奇地尾随。
只见他逆小溪而上,高举锤子猛砸溪石,
震晕的溪鱼立刻从岩石下射出捞出,
不过百米,溪鱼收获有五六斤之多,成了晚餐下酒的好菜。
晩餐,有生以来尝过用柴叶为原料,
按豆腐制作程序制成的‘柴叶豆腐’’,
其味终生难以忘怀。
转天大早,我们直接赶往公盂。
五月天气突变,雷雨交加,花草不困,树木兴奋。
不一会儿,雨过天晴,万物清醒。
要想看风景,就要站的高,从山顶上俯视,
确实是另一种景象,山村全景尽收眼底。
远处的重重山峰,千姿百态,青白衬托,雾罩绿坡。
那不是美丽天堂,就是人间仙境。
近处的花草争艳,古木长稍,果树飘香。
那不是世外桃源,就是最美的山村

小小的淡竹范岸村,就这么安静地落在群山环抱之中。
为了再度感受幽居,我们原路返还,
虽然有些疲惫,但坐在水边石头上听见水流淌的声音,
看着风吹过树林,阳光触摸着大地,
不知是忘记了自己的存在,还是想不起这个世界还有个自己。
被这里的美丽莫名清空大脑,把自己融化在这里。
感受这份安静,享受这份舒适。

我感受至深,满怀惬意,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有古朴风情,
山村韵味,原始生态,自然气息的小源幽居。
我们与民宿的主人约定,
暑假间,我们带上家人,再来住上一段时间。

度假好去处,淡竹小源幽居欢迎您

爬完公盂岩,就这样上大巴回家了?对于吃货族那你可就错过好多了,比如仙居的野味。。。溪滩鱼、野猪肉、野菜、土鸡啊等等。
出完午饭,我们可以在五颜六色的的草地上拍拍照。休息休息。
如果想要小土豆、豌豆等等的,只要有种的,都可以让你去挖。然后各位客官就可以带着战利品坐上大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