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二、吐鲁番
吐鲁番地区很热,中午室外温度都是40度以上,我们到火焰山景区的时候,刚好是下午2点多,室外已经45度了。站在室外,有种烤人的感觉,所以我们只在火焰山停留了一下,就离开了。

吐鲁番周围有几个景区:
1、火焰山:路边圈了块地,也可以不用进景区,在外面也可以拍到火焰山。
2、葡萄沟: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葡萄还没完全成熟,所以没进去。
3、坎儿井:坎儿井是个水利工程,有个坎儿井博物馆,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去看看。
另外还有交河故城等景点。

三、石河子市
石河子市是原新疆建设兵团总部所在地,所以城市内大部分都是汉人,只有一小片地方(石河子乡)原居民的回族人较多。
城市绿化很好(从乌鲁木齐过来,沿路两边的植被都很好)。
新疆是一种病,不来治不好,来了反复发作!

石河子城区,干净无比
四、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有东门和南门两个入口,南门离公路还有段距离。从乌鲁木齐方向过来的进东门(湖的整个东面紧邻着高速路,现在到湖边估计有限制)。两个入口外面都有住宿(南门外多一些,有哈毡包和正规的旅馆)。
景区内的环湖路修得很好,沿路风景不错,风景最好的是靠西面的海西草原,过点将台就到了。景区都用铁丝网围起来了,和外面的草场隔开,如果想住在海西草原上的牧民家,需要翻过铁丝网。当然,铁丝网有门通向外面,但有人把守,需要当地人带着过去。我们就是喀纳斯户外领队找的牧民带过去的。这就是找户外的优势哦!
新疆是一种病,不来治不好,来了反复发作!

赛里木湖六月底七月初风景最好,草原上野花都开了。清晨和傍晚很美,雪山、草地、骏马、牛羊、森林、湖泊、毡房,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