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罗田千仞山攀爬随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248 | 回复:47

千仞山,全部用绳200米,岩壁坡度约50度,部分岩壁约65度,比起棺材沟,朝凤岩,千仞山难强度略低,险要逊色很多,三个攀爬岩壁路线,均有一个共同点,猴子非常危险,只要猴子上去,后面的人都好办,千仞山徒手攀爬上去约9人,同时两个一字行排着上去,非常危险,若一人控制不住,攀爬失败,导致连环坠落,这个必须引起注意,年前自制扁带,因裁剪错误,做了几十根2.5米左右短扁带,这次千仞山带了15根,做攀爬保护,替代止坠器,效果明显,自制安全带,完全可行。如若人人配备不同长度扁带,推荐2.4~3米两根,1.2~1.5一根,6米一根,20米一根,可提高行进速度。千仞山,居然重温三险,那去年合影的地方,让我莫名激动,下山没想到同行九人,六七个在那戏水拍照,我与三险有渊源。登山不久,得知千仞山是和尚垴入口,周边虎形山,共计20多条攀爬,溯溪,穿越野线。好地方,水美,景美,罗田人美质朴,下山村民摆摊卖水和土特产,价格公道,与集镇超市同价,丝毫没有那种被商业化思想。遗憾的是,下山路程极近,因去年笑春风初次带队三险,提出不许有化学物品接触溪水,不许带峡谷山间石头和植物下山,不许动溪间娃娃鱼,哪里都背石头回家的我,唯独这里比其他地方石头更漂亮却一个没带,可能感动她们罗田驴友对生态的保护,有个想法,只要我亲自带队和组织的活动,必须坚持这三不动。返程决定的九道箍自驾,还需考虑,线路规划,行程安排,特别是九道箍即罗田安全事件发生地,忌讳和多数人的心理反应,让我想去又矛盾。
  • 一念不生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6-5-13 14:58
  • 一念不生 工作原因,不能电脑发图,稍后请朋友回复栏发图片 2016-5-11 16:41
  • 一念不生 这次活动开心之余,丢失一把主锁,非常遗憾 2016-5-11 16:33
  • 一念不生 这次与我同行的有: 门神,嘟嘟,晨晨,忘忧草,合适最好,失落的心,桃子,伴偭人,醉清风, 遗憾没有同行的有: 阡陌,合适最好女友 2016-5-11 16:32
  • 一念不生 得知武汉远山群金牌领队独步发帖千仞山,闻其山名即兴奋,又是一条好的攀爬线路,随即联系独步,了解线路,独步因工作太忙,要我联系罗田驴友笑春风了解,因为这次是笑春风带队,得知千仞山岩壁需要200米以上绳索攀爬 ... 2016-5-11 16:28
一念不生 发表于 2016-5-11 16:06 千仞山,全部用绳200米,岩壁坡度约50度,部分岩壁约65度,比起棺材沟,朝凤岩,千仞山难强度略低,险要逊色 ... ...

得知武汉远山群金牌领队独步发帖千仞山,闻其山名即兴奋,又是一条好的攀爬线路,随即联系独步,了解线路,独步因工作太忙,要我联系罗田驴友笑春风了解,因为这次是笑春风带队,得知千仞山岩壁需要200米以上绳索攀爬,并需要身手敏捷并会回绳结的人上去放绳,当日我召集平时喜欢攀爬和难度活动的群友商量,确定五人和我参加这次独步组织的活动,没有想到,次日又有四人提出挑战该线路。独步原本预计37坐车,见我一行有十人,便该为53坐车,不曾想到,这大的车也没过两三天就火爆封贴,当我再有两个群友想参加,在远山群千呼万唤也没人让出位子。

这次与我同行的有:
遗憾没有同行的有:
阡陌,合适最好女友

这次活动开心之余,丢失一把主锁,非常遗憾

再次提醒,户外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对于长距离岩壁攀爬,需要消耗相当的体力,防止臂力不足,应该人人做保护攀爬
千仞山周边风景之美,无与伦比,对面那漫山近乎垂直的悬崖峭壁,更是气势磅礴,沿三险进山,大有南太行的感觉,湖北太行山~千仞山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