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东

写在最前面
这是我第二次去青岛
第一次去的时候匆匆路过,只看到海水浴场的人肉饺子和八大关的丛丛新人。
而这次意外的预谋之旅,却遇到了青岛的春天,转角的花,安静的海,葱郁的树和满洒阳光的路。

关于青岛外部交通
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距离市区大概25公里左右。
火车:青岛有两个火车站。青岛火车站和青岛火车北站。我们从北京过来有直达的动车,所以果断火车过来了。青岛站地理位置很好。火车站本来也是一个漂亮的德式建筑,走不多远就是栈桥。和其他火车站一样,出站后都是拉人住宿和打车的,切莫回应。
汽车:我们查到的是四方长途汽车站,似乎可以网上订票。
关于青岛住宿
其实在青岛最不用担心的便是住宿了,因为客栈和旅社非常多,只要考虑好你的行程路线,提前一周预定就基本能找到不错的住宿点。
青岛的青年旅社非常多,但其实国际青年旅舍(YHA)加盟的只有两家。
因为我们对住要求不高,方便游览就好,所以在中山路和八大关各选了一家酒店。
中山路:自由行青年旅馆(地段各方面性价比不错,但对住宿有高要求的话还是仔细考量一下)。
八大关:蓝天宾馆(用去哪儿app预定的,返现后不到100元/间,有阳台有落地窗,早起时候空气清新美好的不行,就是半夜连个宵夜都找不到的时候有点)。

关于行前准备
气候:四五月的青岛很温暖,打底加外套就足够,晚上去海边会比较凉爽。
衣物:女生的裙子一定不能少了,跟青岛的红瓦绿树合照,鲜艳点更带感。鞋子要准备好走的,步行会很多很多很多。
摄影器材:富士XE1
镜头:XF18~55

其他:因为是短途旅行,东西其实不用配备太齐全,大城市该有的青岛都有,如果是5月~11月期间去,防晒也要做好,虽然是北方,海边的紫外线还是不容小视滴。

关于我们行程路线
day1:北京南站→青岛火车站→大学路→海洋大学→鱼山路→金口一路→九龙餐厅→劈柴院→台东夜市→栈桥
day2:天主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德国建筑群→基督教堂→德国监狱博物馆→中山公园→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百丽广场→奥帆中心
day3:睡到自然醒→邮电博物馆→八大关→总督府迎宾馆→康有为故居→第一海水浴场→小青岛→海军博物馆→云霄路→五四广场→八大关
day4:八大关→极地海洋馆→天幕城→啤酒街→啤酒博物馆→德国风情街→回京
攻略查询和文艺青年必备手绘东东
      去之前惯例在网上看了不少攻略,觉得最有参考性的是青岛本地人的这一篇:里面注意事项写的很详细,如果想深度游玩青岛可以仔细的查阅。

当然作为我们这种之前略略看,边玩边查阅的人,一份专业的手绘攻略简直拯救懒人的世界。淘宝的青岛手绘大约有3,4份,根据颜值买了其中两份,最爱还是这个兼美食册与手绘地图一体的,也是我之前关注的工作室,收到后非常惊喜,强烈推荐。
附送淘宝地址:

花里行间--青岛足记

Day1----遇见青岛的开始
      从帝都到青岛需要约莫五个小时的高铁,北京都是从南站出发,磨蹭星人赶在闸门关闭前5分钟从快速入口进站,有惊无险。这是属于拖延症患者的精确算计,出行还是要提早,以上是危险示范请勿模仿。

到达青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天气很好,从雾霾来到有大海味道的空气中,即使火车站拉拉扯扯的烦人大婶也没能破坏我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