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8 23:12

搞到我高反都好了,心里带点不安,勿忙减出不必要的东西,背起包
最后还蹭了二万那最后200毫升水,好不好意思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8 23:18

在老黑的帐篷里面,我已经发抖了,多得合爷那口热水跟姜,最后到阿里那边蹲,都是冷得抖阿抖阿,那一阵的冰苞夹雨,貌似温度一下骤降得厉害,没藏在帐里,肯定会失温啊。
雨儿12 发表于 2016-10-13 21:12 D6,还没有完全收拾完行装,东边的天空已经慢慢变亮,远处的山与天空特别的近,再细看好像是要出现云海了。 ... ...

雨儿V5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7 22:36

荣幸,荣幸哈哈。。。其实方向是黑导指导的,我只是在上面上升一小段。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7 22:49

大理雪桃,8块500G,丽江4块,我擦,肉痛
D4:
一早醒来,嗓子渴得直冒烟,昨晚我就想着早餐能吃些什么,想来想去只有包菜了。我带了个紫包菜上山(大家都笑我整了个这么重的玩意儿),一直没派上用场,这时候这个有着天然足量水份的包菜成了我的稻草。(前两天没水的时候,老黑还有些自得说他不怕缺水,还提到了第一年梅里缺水生啃白菜的经历,不知道他这回啃啥了……)
早早收拾完却没出发,说要等日照金山,天空看着云层很厚,感觉希望有些渺茫,但众多理工男说昨天日出时间7点17分,等到那个点就不一样了……这是一支以科学怪人为主力的队伍,啥都得讲究事实和证据,果然7点过,霞彩飞天,阳光落在雪山上的时间误差没有超过3分钟……
等看够了金山,就朝着营地左侧的林子穿行,计划里我们不下山谷,而是横切到山另一侧,从那里转向翻越另一个垭口。根雕林里有砍伐的痕迹,明显看出是有人曾一路斧劈开路,只是没走多久,走在最前面的老黑就说把路走丢了……换了另一个方向,最后走到穷途,说再也过不去了……听灰人说昨晚走过的路况,商量着换个方式方法,返回营地,从右路下山。下山意味着去河谷水源边,我们做了两天的骆驼,已经受不了没水的煎熬,听得谷底滔天的水声,很是受刺激。当大家撒开蹄子往下的时候,那个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快,我和盒子路上脱了件衣服,就险些在竹子林里丢了,等逮住P妈,找到帮凶、灰人、阿里,才知道老黑带着雨儿二锅影都不见了……还好大家目标是一致的,河边必须得遇上。
河边聚齐人,开始大吃大喝。我所幸今天开始可以恢复正常饮食,可以吃肉肉了……于是各种送上来的、主动抢的、路过顺的,统统消灭。爽完了,就得想法找到往上爬的路,这就是典型的深V走法,昨天谁开玩笑说的话竟然成现实……
顺逆水而上没几步就遇到个独木桥,P妈想都不想就说“过河”,很是担心他有没有脑子发热,我们几个人都没想明白无端端为什么要过河,如果前面还有路的话……老黑的贼眼扫了扫对岸,说好象那边的路明显一点哦,那,就听领队的吧,过河。还没等大家都来到桥边,老黑这个超BT已经从又湿又滑的独木桥上走过去了!……余下的我们都是骑在树干上,臀移过去的……
沿河走了一段,又遇个独木桥,这个没那么湿滑,但中间有一小段坡度,老黑照例若无其事地走过去了;帮凶突然神勇起来,接着也晃过去了;P妈走了两步就退回来说,“看着水花眼晕,拿双杖的先试着过”……看着灰人最后颤颤巍巍地走过,二锅中间那段差点儿稳不住掉下去,我跃跃欲试的念头一下打消了,保险起见,还是跟着P妈臀移过去好了;等雨儿,盒子,阿里都过来后,继续沿途找路。河边还真有条直上的路,很陡,但成形,想来也是当地人常走的,一路上我们都是拉着竹子借力爬上的,看着竹子就象见着亲爹一样……
爬一段,小歇一会儿,狗爬到了平齐昨晚营地高度,脑补着昨晚那个人在这里看到对面山亮着许多灯光的诧异……很是顺利地接到了主路,路面宽敞得可以开摩托,感觉有了人世间的氛围,果然,一头白首黑身的牦牛从不远处过来,然后很是戒备地走走停停,最后绕过我们,自行开了一段路跑了……牦牛去的方向就通往我们今晚的营地,从那里,明天,我们要翻越一个5千垭口。
准备要继续走的时候,居然开始了冰雪粒,在林子里看着山前一片飞雪漫舞,等大家严阵以待的时候,雪停了。随着一路缓坡,来到一个大草坪,附近有个棚户区,是我们几天来看到最大规模的聚集地,想来这是个很大的牧场,夏季的时候该是很热闹的。而十月,是牧民迁出的时节,往后的雪季是不合适再待下去的。
我们到的时候,又开始零落了雪粒子,没有停的迹象,并开始夹杂着大滴的冻雨,在大风中铺天盖地砸来。阿里和老黑快手快脚地搭了帐篷,雨儿二锅拿雨衣盖了大包并躲在下面,看着阵势不对,我和帮凶、盒子、P妈躲到了老黑的帐篷里,风雨中搭的帐篷不可避免水漏进去,再加上我们本身被打湿的冲锋衣,帐篷也是湿漉漉的,但至少可以阻挡外头的狂风。躲进帐篷没多久,就感到阵阵寒意侵入身体,盒子开始给大家姜片、热水。随着外面风雨肆虐的升级,感觉温度骤降,帐篷外开始结冰,我们也开始冻得瑟瑟发抖。趁着风雨渐小的时刻,我个帮凶溜到阿里的帐篷,灰人和阿里挪了位置给我们坐,雨儿回来说,那边的棚子里都没有人,门用东西扣着……看着帐篷外的积冰,草地上的水逐渐漫升,我不愿在这种冰凉潮湿的地面扎营,几个商量了一下,决意去棚子里看下环境,如果可以,就住在里面,免去了受冻失温的灾难。
棚子里环境不错,关键是能予以我们足够的温暖,仿佛重生,我们又从冰河世纪活过来了。
那一晚,风小了,雨停了,冰晶的的雪山前,我们头顶着一片点点繁华的星空,原本,我们就是离天堂那么近……
广州阿邦 发表于 2016-10-21 16:07

明明是在中甸,哪里是大理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6-10-21 21:48

中甸,打错了
  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说有过高原徒步经历,但重装还是第一次,某些方面的经验还是明显不足, 5月报名,从食物跟装备,就着手装备了,可惜都是不尽如人意,提前三个月订的A塔到出发前一周才到手,还带点瘕疵,无计,只有将就一二了,还有最惨带的黑冰B800,洗过已不暖,没一晚睡过热呼呼的觉,D2晚主金卡营地连救生毯都用上了,这次最大的败笔,庆幸没有感冒,谢天谢地。
       早早已订好9月26晚机票,想提前过去适应二天,无奈27号家里有事,差点走不开,到订到28直飞,让我惊魂一场,怕赶不及这次渴望已久的活动,从广州到3200多海拔的中甸,一落地头就有点晕陀陀了,打个车直奔灰人已订好的登巴青旅,环境还可以,就是感觉有点冷,刚到不习惯这里天气吧,+上轻微高原明显,为了第二天状态好点,决定训个单人房,收拾细软,训午觉。下午醒来,陆续听到灰人,二万,老黑在楼下吹水的声音,先头部队,就全齐了.写作业好难啊。。。
       晚上一起去吃饭,经过中午训左觉,轻微高原已经好很多,一路还嘻嘻哈哈的,估计在中旬古城门口买了8块一斤的雪桃,心里觉得肉痛,直接晚饭都吃不下,高原症状又上来了,我勒个去。

D0接后续队伍的时间,老黑个贱人,在中甸机场偷打火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