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恭喜PP,,梅里作业新鲜出炉。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8 23:02

D5-雨夹雪牧场-回头壁-兄弟连营地
    起床之后外面都是雪,过河的树都结冰了,过河的爷滑下水,湿了好几个。
    大家日照金山,雨儿指挥大家排队合影,受泰国之行的影响,她创造出一个螃蟹横行的造型很cool,大家对这个合影都很满意。
    合完影老黑带大家在有雪的山坡上一路横切,虽然路不好走,但是有牛经常踩,加上大伙都够变态,竟然畅通无阻地爬到了接近4900米的海拔,左右探路就都不走了,我朝老黑走过去,觉得他身后的石壁还能上,但是老黑说,你叫合爷上来看看,我走到老黑的位置尝试了一下,觉得暴露感太强了,合爷上来之后说:“为什么叫我上来看看?一过来就懂了哈哈”。灰人在有水流的那边也觉得无法前行。
    ----结论就是石壁上不去,全体下撤哈~
    回头面对山下,远远看到一个村庄,觉得今天就可到达,一想到马上就有热水冲凉村姑煮松茸,大家的心情暴好,太阳高照,一会还出现了一个超长时间的彩虹,加上路边巨大的雪莲,虽然下撤也很开心.
    没有回到昨天的营地,大家在一处比较高位置的草地扎下了营.
    今天的主要成就,就是我们证明了这条路不通:)

D5_41——新的一天从横切中开始

D5_50——石头上的划痕是冰川遗迹

D5_51——表现很乖奖励一道彩虹

D5_52——彩虹里的村庄

D5_53——感受冰川滑过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D5_54——感受雪莲花

D5_55——再见雪莲花

D5_56——扎营

• ilovepp D6-兄弟连营地-中心牧场-大食谷 今天等了一会,没有日照金山了,二哥在后面给大家拍了一个很漂亮的剪影。 想着马上就要出山了,我有点不舍得,还想着怎么才能让大家多在山上呆一天。顺着牧场宽宽的牛路,一 ... 2017-1-29 00:06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8 23:37

D6-兄弟连营地-中心牧场-大食谷

想着马上就要出山了,我有点不舍得,还想着怎么才能让大家多在山上呆一天。顺着牧场宽宽的牛路,一路逆着那天上来的路回头,经过接上来的地方,继续前行爬一个小坡,经过一处大塌方,大家歇息着等了一会后队。
    等齐人之后再出发,没几步就是中心牛场,真是四通八达的牛场,牛棚前呆了一会,没有人,牛群围上来,很热情,要是牛会说话的话大家肯定好一阵交流。远处的牛看到我们过来,也飞奔过来凑热闹。
    开心中选了一条往下的,往彩虹村方向的路下去,有头牛热情地送了我们很远,然后路开始上升,升到一处山脊,大伙开始晒太阳午睡煮茶晒帐篷,茶过三巡,继续顺路前行,忽然发现路没了,最坏的是把老黑的水喝完了,一时就紧张起来,水字又变成了大写。
    于是怎么快见到水怎么走。
    直接回到中心牧场,顺着它的沟依稀是有路的,果然很顺利地下到了沟边,再爬树过对河,路越走越宽,垃圾也越来越多,感觉马上就要出山了,这么早出山好浪费啊,stop,扎营:)
    当晚大家大聚餐,把多余的物资都拿出来分享了。又玩用头灯写字,真开心啊。

D6_57——桌球大赛

D6_63——牛都喜欢扭着脖子看人的

D6_64——远看马上就要出山的节奏

D6_65——走几步路走没了

D6_66——下河找水.

D6_67——河水大大的有

D6_68——河边扎营吹水

• ilovepp D7-大食谷-双培中 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大家就出发了。 路是顺着河流而行,走了一会开始高绕,越走越难走,但是有下降,退回去一时没下决心。这样走了好几小时,却发现2公里远的村子总是 遥不可及。 ... 2017-1-29 00:28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9 00:06

D7-大食谷-双培中

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大家就出发了。
遥不可及。
    于是我们觉得山脊上会好走点,就往山脊上走,走着走着更难走了,我们又开始觉得水边会好走,于是往水边走,走到水边一看,我的妈,
又陡又滑,掉小去小命立刻完蛋,于是再往上走,走到一处滑坡,老黑的水没了,走石壁上接了一会水。
    滑坡处树木少看起来可以上山脊,雨儿和二哥往上走了一点就走不动了,太陡了,灌木很密,没办法继续前行,整个人都有些崩溃了,
又过了蜜蜂蛰人处,吊包攀岩处,有惊有险没脾气,老黑,二锅,灰人,我都轮流开了好几轮路了。随着海拔的下降,邦哥复活了,他老人家一马当先,
把我们带到了一处悬崖,此悬崖再往前再进半步就浑身碎骨。但是,悬崖的对面,我们发现一处清晰的开山炸岩处,明显蜿蜒出一条出山的机耕路。
    大家马上找缓的地方下河,下到河边沿河走了一段,发现越来越难走,于是往上爬到一个竹林里,这时候天色有些暗了,急,有一处很难的地方
二万很难过,终于在竹林等齐了人,再估摸着方向找到一条依稀的路,崎岖坻砺上行,路越走越宽,但后队也越走越慢,忽然手机有信号了,
我给江初打电话说今天可能出不了山,我再想如何把机票改期。
    再走几分钟,忽然前面老黑说走到了机耕路了。
    哈哈哈,再和江初电话说我们今天能出山,再一次侥幸生还的感觉真好。
    (作业完)

D7_73—攻上机耕路,胜利出山

D8_74—红坡寺合影

d2(10月1日) 重见天日
   又是一个天未亮,我们就出发了。按昨夜商量好的,从上千人营地路口,原路返回到岔路口接着俄罗斯轨迹上走。可是跟着这路迹走着走着就不对劲了,不仅偏离轨迹越来越远,而且是一直下降的趋势。四周没有其它路迹,在密林中再开路实在也是没有效率,大家合计了一下,还是返回千人营地再探探周围吧。
  回到营地在周围一探,还真探出了两条路出来,我们选了老黑探出的那条,因为它更靠近俄罗斯轨迹。说是路,其实应该也只是这片原始森林中,一些猎人或牛曾经走过的痕迹。这片密林中随处可见业已寿终正寝的巨树,它们横七竖八的遍地都是。大多都是几人抱粗的,我们或爬,或钻或绕,于是,整个上午我们都在一脚高一脚低的穿林跨木。因为不见天日,也因为不管怎么走,四周都是一样的景物,我们渐渐麻木的如爬行动物一样,只是简单的沿着轨迹方向穿行。
   直到临近晌午,开路先疯老黑终于发现了一处经幡,这个消息让我们振奋不已。我们赶到经幡处,发现是一块大斜坡,眺望坡前方已经出了密林,似乎是康庄大道在等着我们。而目光所及的更远处,连绵数座雪山完整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一边拍照一边搞定了午餐,我也顺便拿着太阳能充电板充满了两台手机,但是,没有一台是我自己的(哭笑)。
   休整完毕,我们向着空旷的山野开拔。本以为没有了密林的阻挠,我们的行进速度会加快不少,可是接下来有新的问题出现了,头项着烈日赶路可真是一点也不轻松,而且周围我们几个人反复探路也没找到水源,反而白白消耗了宝贵的体能。来到预定营地时,周围探一圈还是完全无水源,因为天色尚早,我们决定继续前行。找水的我落在了队尾,和二万及邦凶晚于大部队近一小时赶到主金卡山顶的营地(4285m),错过了最佳拍照光线,可惜可惜。
   不过,营地真心不错,几座雪山近得像探手可得,尤其是正对面那座扎堆吾学,像落日下刚出浴的少女,羞涩的展示她曼妙的背影,留给我们一整晚的遐想。只是我们都不敢流口水,因为这又是一个无水营地,我背的水量较多还勉强能撑过去,但其它队友大多已经完全无水了。幸好雨儿在附近查看时找到了一大壶当地牧民留下的水。除了我和老黑,其它人都均分了大半的水,留下大约五六百毫升的水放营地中间备急用。之后,阿里看到二万拉肚脱水的状态很不好,又把分给自己的水全均给她了。这一晚,大家都很累,睡的都很香,一夜无话。

d3  冰河
    早起时有云海,没想到大家都没去拿昨晚的备用水,我们一致决定还是把这水放到原地,大家各自拿了些糖果之类的零食,用密封袋装好再压在下面以示感谢。之后,就是我们的疯狂拍照时间,早起的扎堆吾学,身披白丝云带,更显婀娜多姿,我们每个人都和她亲密合影了一番。早餐、收营、拍照一起折腾了两小时多,七点半左右,我们向着这一天的最重要目标--四千八垭口开拔。
    事实上,从营地开始,我们又爬升了一百多米后,就开始急降,为什么要说急呢,因为谷底那条银带吸引着招唤着缺水的我们。到达谷底的冰河时,已近中午,水温虽然很低,我测了大约六点五度,幸好并不算深。在喝饱了甘甜的冰河水后,我们脱了鞋,圈了裤腿就淌过河。
  天气很好,太阳很大,我们在河边草滩上,一边晒帐篷一边准备午餐。那感觉就像是周末大家一起约好到公园河边野炊一样惬意。大家吃饱喝足就开始午休,我没休息,却忘了自己在折腾什么,反正等他们休息好了拔营走人了还没收拾好,等我起包时,大部队完全都看不到人影了,加速追上去,翻过了一个小山头还是不见人影,翻了第二个小山丘才看到落在队尾严重高反的邦凶,高反都走这么快,这些人个个太牛了。
  去垭口的路在地图上看不远,但走起来真不容易,要在近四千的海拔直接再爬升近一千米,太阳也变的有些多余,晒的人没一点精神。在冰河我带了些水,在爬升路上我看到还有水,第六感提醒我得再补些水,我也提醒阿邦补了些,他状态在这一天下午很不好,好像是因为一直在喝冷水,于是我把保温壶里的水分给了他。爬到一片草原碰上大部队后,我把情况和盒爷说了下,盒爷将阿邦认真诊断了一下,确定是喝冷水的问题,也分了些热水给他,之后也一直照顾着阿邦。这点非常关键,后面那两天就靠着阿邦这位开路先锋了。。。
    也许是因为大家体能太好,非常幽默的情况出现了,我们竟然走过头了,错过了原定要翻的垭口,翻到了另一座稍低百多米的垭口。此时下午已过半,再找路回去是不可能了,只能将错就错。此时,P妈看着前方山坡下有牛棚营地,远处最低的山谷明显是有河流。按经验,那营地附近99%是有水源的。于是吩咐大家都把备用水倒掉,就像催眠术一样,P妈刚潇洒的示范如何倒水,大部分队友都下意识的跟着把备用水全倾泻在荒芜的垭口上了。出于习惯及第六感,我没有倒。向牛棚营地开拔的路一直很陡,因视野开阔,看着不远,实际我们却走了近两小时。坡太陡,下降的速度又比较快,我忘了上护膝,走到大半时,膝盖已经隐隐作痛。坚持着走到牛棚营地时,发现周围是没有水源的,老黑自告奋勇去东边探一下第二天要走的路,顺便找水,带回来的却是无水的不幸消息。
    此时好像才五点半,天色还尚早,我们研究了一下地图,我看着地型和植被,感觉前方向下降百多米后,到山谷的地势像是有条溪的样。阿里看我精神状态不错,提议让我去探下是否有水。虽然膝盖有些不适,但我想着轻装应该没问题,于是拿了点零食、披了件软壳、提了个水袋就出发了。
   接下来几个小时的事,对于其它队友,就像是个谜了,为了保持神秘感。我决定跳过不说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打呢?那就捡些重点说吧。首先,我犯了第一个错,就是估计溪水的位置失败。虽然向下这一条线的植被较茂盛,但应该一直是地下水,并未有地上水源可打。其次,因为不甘心,我把山谷附近所有大路小路都探了个遍。甚至还强行向下穿越了一段竹林想靠近山谷河边。七点四十左右天就已经黑了,我还在探路。这是很不应该的。其三,山谷底的澎湃大河声响非常之大,就算已经接近营地,都是无法通过声音联络。最后,GPS给我开了个玩笑,天没黑之前的探路往返,轨迹看着最多偏差几米。可是在回程最后那长长的陡坡上,它竟然给我偏了好几十米。天全黑的情况下,我完全找不到切到另一边山坡营地的入口。看着轨迹、沿着密林边沿我上下数次升降都找不到那条林中小道。此时我能远远听到营地有人在呼唤我,可是我回应过去却像石沉大海,只因山谷的河水太汹涌。无奈的我只有继续找,这样每次升降都是几十米,体能消耗的差不多了,最后零食耗尽,气温也看着越来越冷,我索性不管GPS,直接向上继续爬,看能不能爬升到超过对面营地用灯光联系队友再想办法。结果歪打正着,爬升上去后,我找到了那个入口。刚穿过密林几步,就迎上了前来营救我的队友们。他们带着我的羽绒服,带着装满热水的保温瓶及食物,我是一边感动一边内疚。以后可不能再这么轻率冒险了。
   回到营地已经九点半了,我扎好帐篷,煮好晚餐吃了。听着他们全部已经入睡,我却一时还无法入睡。想东想西,再整理东西时,才发现刚才用石头砸地钉,把左手无名指都砸伤破皮了。于是简单包扎了下,不曾想,因为这包扎。过两天手指冻伤时就这一根无名指幸免了。
   这天其实二锅的生日,他却一直在发着烧,我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

d4 冰雹
    早上大家起的很都早,除了我和阿里之外,好像个个都缺水,但情况最差的是二锅这头发烧的水牛。我和阿里先分了些水给二锅,看着老黑也完全断水,我把剩余那一点点生水又给了他。这个早上全队都是缺水状态。虽然如此,大家还是很有兴致的拍照,依然等着太阳出来再看一看那日照金顶。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个半山腰的营地西南方,能看到芒框腊卡的一个峰尖。
    昨天扎营时,老黑曾经去探路找水,在南边找到了一条猎人径,大致方向也和原计划的接近,所以这天早上合照完之后,大家就雄心勃勃的向着这个方向出发了。可事不如愿,走了半小时不到,路就完全断了。老黑强行开了一小会儿路,进展也很不顺利。而我又提起昨晚探路时,在下面看到这个方向是有一个大蹋方的。这些其实都不是退却的理由。不知道谁提了句,大家还有多少水呀。于是队伍迅速空前统一的一致决定换一个方向,走我昨天探下的路,下沟取水再说。营地到河边,应该是下降了五百米海拔左右,但我们那个速度真是前所未见,尤其是最后一百多的海拔,全是只有牛走过的密竹林,咱们就像压路机压过去一样。竹林走到一半,我和邦凶突然发现后队都没影子了,喊话也听不到,就只得又往回走了些,可不能为了水把人都丢了。前队的几个估计是从前一天晚上渴到上午,早就杀向河边去了。我、邦凶、阿里状态还好,慢慢等齐了人再向下和他们汇合。为了弥补昨晚那可怜的晚餐,P妈决定在河边先煮点东西吃吃,于是大家就小FB了一把。我也把珍藏了几天的两包羊肉汤拿出一半和大家分享了。在那个地方那个时间,这羊肉汤绝对算得上玉露琼浆。另外我还记得二万的煎腊肠也好好吃。
    吃饱喝足时,已近中午时分,我们偏离原路线有些远,主要是所处海拔比原计划线路低了不少,按阿里的话来说,就是‘损失海拔’了。所以在爬过两次独木桥并成功过河后,我们开始笔直的爬升,一路上依稀都有猎人或牛曾走过,所以沿着似有似无的痕迹慢慢的攀爬倒也不太难。从近三千六一直爬升到了四千后,竟然是一条能并走三人康庄大道横在我们面前。按方面我们应该要左边走西南,可是大道却是从右东北向上延伸过去。为了避免再次损失海拔,我从右边爬升了一段距离,可巧的是,爬不了多远,偶遇了一头壮实的白首大牦牛,遇见生人可能让它有些害怕,横在路上都不敢进退。我只得从林子里绕过它,直到远远的看我走远了,它才放心的摇着尾巴向下慢慢走去。我禁不住想它如果在下面碰到大部队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呢。向上走不了太久,路就变平了,看来是转到另一个山头的路,和我们原定目标已经完全背道而驰了,于是只得拆返和大部队汇合并开始向另一个方向进发。好几天都没走过这样成熟的路,队伍行进的速度一下子就快了起来。只是不多久,老天爷就开始发脾气了,先是落了些小雨,然后豌豆大的冰豆子倾盘而下,林中小路这些并不碍事,在快干裤外再套上硬壳裤,披上防水软壳,我们就顶着它们继续前进,不一会雨和冰豆又停了,气温倒是降了些。
    沿着路,我们走到了一处山谷牧场中(海拔4200),牧场正中有雪山溪水汇集成小河顺谷而下,两边稀稀落落散布着好几间牧民搭的棚屋,几处牛群还在慢悠悠的吃着草,完全无视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整个山谷一片安静和详。可我们还来没得及仔细欣赏这边风景时,大风带着冰雹夹着雨猛然的迎头而下,因为原计划的营地还要再上升两百米,除了先到的老黑和阿邦,我们还都没开帐。阿里本来也想再爬升点再说,可看着形势不对,马上就地搭起了外帐。气温下降的非常迅猛,之前快干衣裤都还一直出汗,这会全身包的严严实实还不顶事,而且就是因为犹豫了下是否挺过去继续爬升。我和数位队友就错过了开帐的最好时机。阿邦以为要继续走,还偏偏把扎好的帐篷又收起来了。冷,非常冷,才两分钟不到,我就开始感觉到不对劲了,阿里叫我马上钻进了他的帐篷,可我还是在发抖。马上烧了热水煮了姜汤,喝了竟然还是冷。老黑的帐篷估计挤不下其它人了,所以二万和阿邦也跑到了这边和我们一起挤。顺便一起喝汤一起发抖。外面的雨和冰越来越多,帐篷下面都已经全是化了的冰水,帐布上面也开始结冰,不知道过了多久后,雨雪停止了施虐,我们也仿佛从另一个世界返回到了现实。。。后面我们才知道,雨儿和二锅是直接用包顶着雨衣,躲在下面撑过了这场雨雪,机器人果然是机器人,厉害。冻雨过后,营地大部分都是坑坑洼洼的水。雨儿已经探过了那几间木棚屋,可能是还没到季节,都是没有人居住的。所呼,阿里、二万、阿邦和我决定找一间没锁的棚屋过夜。跨过独木桥过了小河,我们挑了一间离主营地较近的木棚住下了, 这天晚上,我胃口很好,一整包三人份的山屋被我一气干掉,之后闻到阿里炒的大葱炒蛋又来了胃口。。。
     山谷里这宁静的晚上,让我舍不得早睡,烧了不少水喝了,又在外面多溜达了几圈看星星。河对岸那边,他们的营地很早就熄灯了,可是我脑海里却一直翻腾着、想像着明天那五千多米的雪山垭口。

d5 绝望垭口
   天好像还没全亮,我们就准备开拔了,我东西多摆放的杂乱,最晚出的门。过独木桥时发现上面全是冰,幸而大部队也在远远的呼唤提示我过河要小心,我颤颤巍巍却也安安全全的过了,之后才知道,先我出门的兄弟们在过独木桥时大都湿了身。走的早真不如走的巧哈!拍完合照正式开拔,天已经全亮,梅里的主峰看着好像也非常近,其实按海拔算,垂直高度都还差两千多米呢。
   离开牧场,最初那一个来小时沿着牛路上升,走的还是很轻松吧。不知道谁决定要从右边上坡急升,从此这大半天我们就走上了苦逼的不归路,我们迎着碎石坡开启了缓升横切模式,整整几个小时全是跨一步松半步的碎石,而且上面还盖了一层昨晚下的雪,时近中午时,我和阿里老黑汇合在一个假垭口下,为什么是假垭口呢,因为我们仨辛辛苦苦爬上它之后,发现只能从另一面下降回去、和直接横切的大部队汇合,没有其它路可走。可老天是公平的,在这个位置,我们意外的看到了左边(正南方向)芒框腊卡上神秘的环型云层。就着四周靓丽的雪山景,我们吃过午餐,喝了牛奶并通过小小的午睡来等后面大部队。
   下午的路依然全是碎石坡,但增加了另一种考验,时不时中间就横出一道数米宽雪深过膝的融雪坑道,这一路倍加酸爽无以言表。接近五千海拔时,我们个个都累的快透支了,眼看着再爬升几十米就可以翻过垭口到达雪山的另一面。可是,已经没路了,到处都是极难攀爬的石壁,P妈、老黑、阿里和我仍不死心,分别在绝路尽头找了半小时多后,最终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放弃这个垭口让我们心情瞬间跌落到谷底。可就在这个时候,老天应该是为了安慰我们,竟然在我们身后摆出一道巨大的、完整的彩虹。我们刚返身撤退时,它就在那灯火阑珊处,哦不,应该是在那山峦叠翠处。彩虹尽头,我们也隐约看到了一个大村落,那应该就是最后一天的目的地了。
   下山的路相对要好走,我们换了一边走,虽然也全是较大的乱石坡,可是比碎石坡上爬升要舒服太多,路上我们也频频和雪莲合影,只是我好像怎么都走不动了,翻越垭口未果让我失去了劲头,于是,远远的落在了后面,这一天的营地就是之前一天原计划中的四千四营地,我最后一个到达营地,所以就直接扎营了,听说他们还走过头了,又返过来爬回这个营地。每次偷懒,我都是这么的成功。
   这晚,精力充沛的机器人两口子拍了一晚上的星空,我在天未黑时散了下步,拍了些相片,然后吃吃喝喝,烧了好几锅水,喝到尿不黄了才去睡。其它的人都睡的很早。。。。

1.绝路

2.芒框腊卡

d6 大食谷
   早上有些冷,偷懒的我没带上手套就去拆帐杆,当时只是感觉手怎么笨拙的完全不像样,幸好队友(时隔太久,我忘了是盒爷还是阿邦)及时递来一双吃龙虾或是凤爪用的那薄膜手套。让我顺利收好了帐篷。空手就那一会儿的事,九个手指事后却发现已经冻伤了,有创口贴的那指幸免于难。从这天早上起我的双手灵巧指数-80,开合登山杖的外锁扣都极困难。
   出山的路本以为很轻松的,昨天在高处已经能看到村庄,我们想当然的认为,沿着来时的牛路。两天的时间足够我们轻松的穿越过去。实际情况是牛路走到后面就断了,四处探路又不得要领,早上大家基本都没怎么带水,连我都只带了三升的备用水。所以又和前天一样,准备急降到河谷边,取水后再沿河道走出去。找到一处山谷非常陡峭,但因为没有树视野很好,非常适合急降,我们就用Z字往返的方式杀到了河边。从独木桥跨过河后,我们发现岸边曾有过人烟的痕迹,一些食物包装袋,一口大锅,还有垒过灶的土堆。这些发现让我们更加坚信,出山在望了。可是我们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呢。于是,大家决定把多出来的食物及物质拿出来一起好好的吃一顿。这顿饭足足吃了有三小时多,天已经全黑时大家才尽兴。
    睡前,为了拍几张灯光字的相片,又折腾了两小时。大家的心情都太嗨皮了。

D7 最后的希望
    本以为最轻松的最后一天,却差点成为一场恶梦。早上从营地沿着河道开拔没多久,路就断了。我们只得向上爬升。然后就再也没有发现过成型的路,左切右横,上穿下插,几次下到河道边,又几次上到半山腰,在密林和竹林里强行,速度非常的慢,地图上明明只有六公里(直线距离)就能到达的目的地。我们走了整整一上午还没走到五分之一。没有路,没有路,没有路,这是我们探路时反复听到的声音。我们轮流探路探到几乎绝望,队里最强的压路机老黑都开始有了情绪。在经过一处几近垂直而地面又是松散泥少的坡时,我的左鞋陷进沙坑里,灌了半鞋的沙石。更没想到的时,我想脱下鞋倒掉沙石时,冻伤的手指完全不好控制使力,用力一拔后竟然把鞋给掉下坡,看着鞋翻着跟头着从坡下落下,我的脑海里飞快的计算着如果没有鞋,我是不是要穿着拖鞋继续这最后的征途了。幸而,这里仍是密林,下面几棵树还是勉强把鞋挂住了。然后,又多亏P妈帮我把鞋给捡了回来。接着又是在无路中找路,其间碰到几处悬崖要手脚并用的爬,还有一处是把所有女生的包都用绳吊上去才能爬的崖壁。我们都好像爬的麻木了一般。可喜的是,路上的蜂群让我们脱离的麻木状态,我和邦凶被狠狠叮了几口,二万在逃离蜂群时还丢了一根杖,之后邦凶一路销魂的呻吟声让我们至今难忘。而我后脑被钉了两到三针就开始一直浑浑噩噩。队伍的士气每况愈下,最烦的是一路都有河水声,但山上却一直找不到水源。好不容易爬回河道边,两边一眼望去全都是十多米高的绝壁。
      中午,我们才在一处乱石坡那找到一处很小的水源,大家随便吃了些东西就被P妈催着上路了。下午又是在密林中穿,这一整天的路都好像是一样的,只有手机地图上的轨迹证明我们还是在向着目标蜿蜒前进,这是在完全无路的情况下在向着目标前进,或许地上的一些痕迹表明很久远前,曾有猎人或动物经过,但全是漫无目标的线索。我们横切到了绝路就上升,上升到了绝路就下降,下降到底又横切。下午过了近一半时,幸运之神降临到阿邦身上,轮到他开路时,他开到了山腰的一处垭口,那里没有高大的树林遮挡视野,让我们完整的看到另一边山上有条明显的道路,为什么说是幸运之神呢,因为同时我们又看到了彩虹!
      有了目标,大家情绪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我们飞快的下降到溪谷后再攻对面的那座山。可是,那座山真的好难爬呀,什么叫临近崩溃,什么叫几近虚脱,见到天已将黑时,什么叫绝望,在这个傍晚,我们全体会到了。P队都已经决定了要抱着大树睡一晚,爬到一处手机稍有信号的地方,通知了江初说今天出不了山了。为了找几棵能抱着稍舒服的大树,我们又勉强向上爬了会。幸福之神降临,前队竟然透过树林看到了那条主路大道,大家精神又为之一振,能出山了,不用抱大树睡觉了。我们马上又联系了江初,然后拼了命一样连滚带爬的上升到了大道,那是一条宽大的机耕道,能并行走四个人。从松散的泥土坡上一脚踏到夯实的大道上,那感觉是从地狱逃脱至天堂,形容的绝对不过份!
      沿着机耕路,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向那座叫双培中的村塞挺进。这也足足走了两小时,按我们的速度来说,应该有七八公里。终于,我们在这天侥幸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