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南太行经典骑行线路分享

发表于 2016-5-12 07: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秋叶 于 2016-5-12 11:53 编辑

发表于 2016-5-12 07: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龙挂壁:天界山的通天路,全长度8公里,隧道1000多米,隧道宽6米,水泥路面,1997年11月开工,2002年1月10日通车。每次从这里经过,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现代愚公”张荣锁,想到老爷天梯,想到这条路开通以来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这条路把山里人带出来,把山外人带进了山里,也把整个大山带给了世界,这是一条山里山外的丝绸之路。天界山老爷顶:山顶的玄武庙,无梁八卦构造,全石砌墙,铁瓦覆顶,院内置铁鼎铁钟,虽历经沧桑,仍保存良好,被称为“天下第一铁顶”。老爷顶为一孤立凸起的高山,周身绝壁环绕,峡谷幽深,仅有一窄道相连,实为险中之险。老爷顶10公里的云峰画廊,360度饱览太行险、奇、雄、幽、绝,观太行卧佛、瞰太行第一红岩峡谷。(早上8:00以前可以免票骑行,之后买票车子也是进不去滴。)

发表于 2016-5-12 07:5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5-12 09:18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路线安排:D1,辉县上八里镇—鸭口村(东沟大坡)—武家湾—双底(午餐,走黑毛沟)—横水—小郊村—腰带村—西闸水村—磨河提水站(磨马古道)—马武寨(住宿);D2,马武寨—东庙华村(锡崖沟挂壁)—锡崖沟村(午餐)—天界山老爷顶(回龙挂壁)—上八里镇,大约140多公里。鸭口村到隧道口10 公里爬坡,拔高500多米;双底黑毛沟峡谷2.5公里爬坡比较陡一些,之后到小郊村路口的7公里慢坡;小郊村到隧道口大约3公里爬坡,隧道口之前1公里较陡;进入磨马古道到马武寨8公里是土石路面,磨马古道2公里左右,拔高200多米,部分路段路面全是石块,只能推车向上爬,之后到马武寨总体为慢坡;出马武寨便是水泥路面,但有2.5公里的陡坡,骑行爬坡能力稍差一点的骑游只能推车了。其余则为下坡,或起伏路面,其中锡崖沟挂壁和回笼挂壁两段15公里下坡,坡度较大,下坡之前一定要检查刹车系统,注意安全。第一天稍强一些,一般来说都能顺利完成,能力强一些的骑友可以抓紧一些,早点赶到双底,餐馆老板可以带你免费爬白陉古道72拐,大约1.5小时;骑行能力较弱一些的骑友根据时间安排住宿,横水到马武寨这段没有农家。第二天比较轻松,锡崖沟午餐之后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加餐跑一趟王莽岭景区门口,这段景色不错,路面较好,有2.7公里长的王莽岭隧道,相当的阴凉,跑起来很爽。

发表于 2016-5-12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鸭口村之后便开始爬坡,大约10公里,这段路山体滑坡比较严重,到处都是碎石头,跑着有些心惊胆战。

发表于 2016-5-12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出隧道下坡7公里有一路口,左边则是从宝泉毕业坡、潭头村过来的路,右转1公里便到武家湾。

发表于 2016-5-12 09:52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是古石村,大双村,地八洞河等等便到双底。

发表于 2016-5-12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马圪当大峡谷(黑毛沟)

发表于 2016-5-12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横水村之后有一个超限检测站,再走500米有一路口,右转便是,通往小郊村,路口水利用的小白房子已经被众多骑友所关注,这是这个拐点的标志性建筑。

发表于 2016-5-12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小郊村到隧道口基本都是在爬坡,尤其隧道口之前1公里比较陡。 DSCN1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