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新疆的伊利 法国的普罗旺斯 日本的北海道 有薰衣草的地方花爷都来过 都来过! 对了还有北京的薰衣草庄园(呵呵)

在登别的地狱中我见了阎王~阎王指引我在深山中找到了能泡到最纯天然 没有加任何修饰的黑兮兮的火山温泉 重要是免费的 而且还是有人管理的。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去年我与洞爷湖有个约定 几天的大雨羊蹄山一直未见。今日来赴约!云散见羊蹄 轻舟浪啪啪.. 啪......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当童话里面的世界都是骗人的时候 白川乡无疑是灵的!小雨后蓝天下的白川乡更灵!

东京这个纸醉金迷的城市~ 让人爱 让人恨 我来过 我走了。走的那天河马和我说 以后不想再来东京 这里的节奏太快 有时被压抑着喘不过气 比北京节奏要快好几倍。我们出来不就是逃离自己熟悉地方 然后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吗 既然是逃离 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有着不同感觉的地方呢。河马说。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东京 — 横滨
日本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即使你是第一次来! 这里完善的交通网 强大的旅行资讯 人性化的各项设施 你完全可以不做任何攻略 依然可以玩的很棒! 我们要的就是自由行 什么是自由行 并不是按照前人的步子去行 我们要的是走出自己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我是一个基本上出门不做任何攻略的主~只要大体方向线路有了基本上可以了! 而在日本这样发达的国家更可以不用做任何! 年初在台湾买了一本台版的关于北海道的制霸!当时就觉得比国内写的强很多 这次河马带着它来到了北海道 最后发现完全的无用武之地! 例如书里推荐的牛逼的馆子 我们去了 只能用呵呵来形容 因为都是看着攻略来的 大部分都是港台大陆客 氛围差 吃的也一般!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最后在我们到北海道的第二天就把书给扔了 因为背着太沉!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不做攻略 首先你要有一个好用的手机(没有这玩意那还是做做攻略比较踏实)。有了手机 然后下面的这些软件要有!

GOOGLE MAP(天朝被禁了 但出了天朝绝对是必备品 你可以什么都不装 这个必须有!)

BOOKING 和 AIRBNB(对于一个走到哪里住到哪里的人 这两个是必须有!因为我从不提前预订任何一晚的住宿 因为我不知道明天我会在哪里。有人说不提前定会很贵 房源也不多 其实也未必 我一般都是下午 有的晚上才定当天的酒店 也住的美美的 价格最便宜的280 平均价格都在500左右 妥妥的。对于在日本 这个价格已经相当棒了!至于青旅一般不考虑 不喜欢那种氛围 那种都不认识在大厅围着一起排排坐叨逼叨 简直太二了 有几个是真正的想在那想叨逼叨的 呵呵)

TRIPADVISOR(这个就是以前的到到网 现在改名了叫 猫途鹰!出门在外一定要吃饭 在找不到好的餐馆的时候 它就会派上用场 我用它在札幌找到了牛逼的汤咖喱 在洞爷湖用它找到了一家老餐馆 在名古屋找到了鸡蛋饭 等等 都是相当棒的! 除了吃还能用它找当地的特色景点。)

GOOGLE翻译(这个就因人而异了 毕竟俺只有初中水平英语 和只会说 “啊哈哟 空吧蛙 扣你鸡哇 阿里噶嘚鼓的尼玛死” 这四句日语的我来说 还是有些用的。)

蚂蜂窝旅游攻略(哈哈 最后除了上面这些洋货 我们自己的旅游攻略 绝对是所有同类软件中看着最舒服的 虽然每次去个什么地方都会下载 虽然每次基本上也用不上  但总觉得放在手机里就很踏实)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这个JR PASS是在熟悉不过的东西了  这次在日本15天 所以买了14天的全日本PASS。当然除了全日本的外 也分有 北海道 东日本 关西 九州 。。。等等日本各个区域的JR PASS 价格就没有这么贵了 主要看你的需求了。当时汇率5.4 原价2505 在某宝价格是2150 还是比很划算的。

这个票目前只是一个换票的凭证 需要到日本机场或者大型火车站JR窗口在换取相应时间的通票 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