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复制链接] 查看:12064 | 回复:5
对发贴真的不太会,刚回来我写过大家提出好多意见,我静下心,认真的从新审查,这次全面的详细介绍一下穷游的体会和感想。

斯里兰卡行,网上功略多了又多,大家写的很详细,就不一一在介绍了,只着重介绍大家关注花最少

钱玩开心,背包最轻玩的轻松愉快。只是个人观点,我只是做为一个穷游者身份来谈问题,不一定适

合每个人。

机票在网上订的,多找几家公司比较,最好直接从航空公司买票,有的代办会收取手续费。

签证在网上找个评价高的,有保障,安全顺利。

装备:

远路无轻载。一个人在外玩的多了,装备都是户外装,速干,保暖,多功能,像衣服有时你累

了一天还要洗,第二天早上出发不干,天热放包一天到地方拿出来又有味还要从新。不是出汉

多,保障不了干我一般不会洗,出门在外不能哪么讲究,谁让我是穷游。在外我不会为了衣服

发愁,累了,不出汉就不洗了,有时没有休息地方,又累又困,就随便找个地方躺下休息,在

什么环境下,应该讲究的一定要讲究,不能讲究的,面子对我无关紧要,我要是轻松开心的生

活,速干好洗,轻。

装备我最在意是轻,质量要好,不会因为装备让我为难,比如说开线了在外缝补真不方便。

多功能型的,比如说一把伞和雨衣,我会选择雨衣,能防雨,能保暖,有时上山晚上会冷搭在

背子上能保暖。提到山上有时冷,怎么解决,我提个小小的建议,比如冷了,可以把床单当盖

的,下边床垫还是保暖的,床单叠双层会起到保暖作用的。这个方法我们上山有个同伴冷,我

把我的床单给她用,解决冷的方法,事小解决大问题,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在外我会选择抓绒衣对门的,晚上起来穿很方便,第一保暖好,轻,速干

1、二件短袖,替换洗,速干,

2、裤子二条,速干透气型的,裤子我尽量带一条三用,中,长。短拉链式的,这样方便休闲

时穿。

3、内裤和胸罩多带方便换洗,速干,透气型的,外衣可以凑内衣一定要勤换速干型的。一

般我会带三条。

4、袜子我会买户外型的,舒服,透气。

5、太阳镜,找一个合适自己型的眼镜,防太阳晒保护眼睛,特别骑行一定要带,防蚊虫子,

骑行速度快,飞到眼睛里虫子就会影响骑行,对安全对不利。

6、斯里兰卡特别热,防晒很重要,特别推荐这顶钓鱼防晒帽子效果很好,便宜我在批发市场

买才五块钱,透气舒服,天热抹防晒吧,也不舒服,光化妆品大瓶小瓶占空间,上飞机有时不

让带,时时刻刻不停的补水,我们一起去的小女孩,不停的抹,保养很好,在小心还是晒黑

了,要是带上这帽子不用发愁了,防太阳效果真的很好,美中不足不好看。

谈谈穷游斯里兰卡一些心得体会

7、贴身腰包,在外尽量低调,为了自己安全,贴身包一般不会有人看到你的钱物,钱和护照

放在里边,随身携带,方便取拿,钱和护照分开,在外自己的钱一定保管好,拿取时最好背着

人,不要让小偷,喜欢借钱的人看到,省得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每次拿够一天用的,真是有急

用,找个没有人地方,拿出放外包里,钱可以多带,一防万意。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带了多少

钱,做到心中有数。不管什么包,我比较喜欢暗藏包,包多的,方便分类放,主要是不乱安全。

谈谈穷游斯里兰卡一些心得体会

8、抓绒衣和裤最好带上,在外天气变化无常,特别是山上会很冷,

9、我带的皮肤衣几乎不用,手保护不了,老被太阳晒,这个围巾很好,防晒比衣服还好,保

护手不被晒着,还能当披肩,防晒效果真的很好,方便,透气好。

谈谈穷游斯里兰卡一些心得体会

10、万能转换擦头必备,一般在国外会用上,国外的擦座和我们不一样,为了方便自己用,有的电源离床远,最好带一个小擦版

11、速干小毛巾,可以擦汉,可以擦脸,不占空间。小梳子便于携带,

12、无味电蚊香,防蚊好

谈谈穷游斯里兰卡一些心得体会

13、压缩袋子一个,放衣服不错,压缩空间。不经常用的放在最下边,上边是经常用的。

14、防水袋二个,一个放资料呀,不经常用,怕水的,另一个潜水时用方便,想拍照放手机不错。

15、多带一些袋子,方便分类用,经常用的放在上边方便拿,不经常用的放在下边,这样用起

来方便简单,不乱,压缩空间

16、洗漱类:杯子越小越好,牙膏带上半袋就够用了,梳子最小的。

17、一小块肥皂一块,方便洗澡,洗头,衣服用,结果到海关检查被扣,到地方在买也行。

药品:

常用药必带。

消炎药,肠胃,感冒,有的可以到当地买,东西是能少一定要少。

创可贴,碰破用。

红莓素眼药膏(在外创伤起到消炎,消肿作用)。我随身携带。

清凉油或者风油精随身携带,蚊虫咬了。治痒消炎作用,我是日常必备随身携带。

证件:

1、护照,复印件带上一份,小地方检查时用方便,就怕遇到假警察省的找麻烦,考虑安全尽

量不用原件。一般是上飞机,出入境用的多,这就要放在方便拿的包里,开始游了护照就用的

少了,放在安全不经常拿的地方,

2、身份证,复印件带上一件,身份证是国内一些地方才会用,要妥善保管,

3、带了一张卡,这次出国美元后来没有在用,直接用卡取当地币。利率高,方便不扣

手续费。网名不在提了,怕当广告不让发表,想细了解可以看我的QQ空间1789869117我喜欢

写作,每天会发表好多东西和图片。

注意事项:

1、4月13、14号是斯里兰卡节日,住缩价涨的好高,好多店关门,真心不方便,大家要算好时

间,好我们住的房东人很好,让我们一起和他们过年,我把自己从中国带的小吃品送给他

们一些表示心意。

2、平时看到斯里兰卡人他们会主动打招呼,我也习惯见面打个招呼,有一天早上天不太亮我

自己一个外出,看到有个男人打招呼,结果他伸出手,当时有点紧张,我友好伸出手握一下,

他想拉我,我快速离开,知道他有非分想法,所以天不亮人少时尽量少出门。

3、像嘟嘟车,有时你坐他们的车,可能会介绍哪有好景不收费什么的,这就要当心了,他的

目地就是想多拉你挣钱,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我们上次就是这样被骗,开始我们坐他的车,搞

价搞的底也拉我们,感觉人很好,没有防心,结果拉我们到一个海边,没有人,石头上很多烂

贝壳比较锋刃。有个人刚踩上就破了脚和腿,最后要求换地方,才真正领我们到一个适合人游

泳的地方,回来热情给我们做饭,送饮料,这些服务收费是很高的,所以要当心了。

礼仪禁忌

1、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路上经常会遇到僧侣,拍照请先征得同意。

2、在佛教文化里,头是非常神圣的,所以不能随便摸小孩的头。

3、很多佛教景点整个景区都会要求脱鞋进入以表示尊重,服装尽量保守,不可太过暴露,参

观寺庙时需要按顺时针方向,寺庙内不可拍照。

4、斯里兰卡有不少清真餐馆,但标志不显著,这些餐馆不供应酒精饮料,点餐时需要注意。

5、吃饭、传递东西时不要使用左手,对当地人来说,左手是肮脏的。

6、若入住当地人自己住处开设的家庭旅馆,或者进入一些个体商店,请注意是否需要脱鞋进

入,请尽可能尊重并且适应当地人的习惯。

7、斯里兰卡在内战中伤亡很多人,因此不要在公共场合讨论斯里兰卡的政治。

8、情侣在公共场合不要过分亲昵,尊重当地人的传统。

安全相关

使领馆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地址:381A, Bauddhaloka Mawatha, Colombo 7, Sri Lanka

电话:0094-11-2688610

传真:0094-11-2693799

电子邮箱:chinaemb_lk@mfa.gov.cn

紧急求助电话(领事服务):0094-779288949、0094-11-2688610

领事部: 0094-11-26766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2:00,15:00-17:00

重要电话

急救:242 2222

匪警:119、2433333

火警:242 2222

温馨提示

1.手机/电话

中国国内手机可以直接在斯里兰卡使用,但需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服务,接听为2.99元/分钟。

拨当地:直拨客户号,2.99元/分钟。

拨中国内地:“00/ ”-86区号 客户号(手机:“00/ ”- 86 客户号),2.99元/分钟。

发短信给当地:直接发送至对方号码,2.19元/条。

发短信回中国内地:发送至86 对方号码,1.2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以上价格以中国移动

为参考)

斯里兰卡的3G网络覆盖率很高,信号也很好,可以在到达机场的入境大厅相关柜台办理,推

荐使用Dialog,拨打中国内地低至2Rs/分钟,除了有价值130Rs的预付费sim卡外,还有以下套

餐供旅行时间较

长的游客选择:

80Rs:包含价值300Rs的通话费,30条可发回中国的短信,3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30条本地短

信,512M数据流量,6小时的Wifi热点使用时间。

1300Rs:包含价值700Rs的通话费,50条可发回中国的短信,75分钟本地通话时间,200条本地

短信,1G数据流量,12小时的Wifi热点使用时间。

另外可选择的通讯公司有Hutch,Mobitel等。

网络

国内的移动漫游资费要比当地的电话卡贵很多,斯国的电询资费还是蛮便宜的,推荐到机场办一张当

地的3G电话卡。选择的是Dialog家的,斯国很主流的一家通讯商。在机场提供护照就可以办理了,3G

电话卡1300卢比,包含预存话费Rs500,1.5G流量和50分钟通话,8天上网打电话绝对够用了。3G

信号还不错,覆盖的比较好,有时候山里海边的会有点不稳定,但已经比国内的划算很多了

我买是六百兆,不能打电话,和家人朋友都是用微信。偶尔用一下到回国也没有用完,一般家庭宾

馆都能满足需求,也有个别家庭宾馆网络确实好慢,还有的房间不能上,只能在一楼上,是比较辛

苦,看个人的需求了,我平时就是喜欢写一下东西,传一传照片,游了一天有时特别累,只有二次

让人急,因为网速慢,传照片一个小时才传十五张照片,一般都能满足需求,有的人买了五G到走也

没有用完。

纯数据套餐使用,Hutch公司的1G流量收费为198Rs。

不会英语也能游世界:

斯里兰卡是以旅游为主的国家,本国语加上英语,一般人都会英语,只是少部分人不会,我们

行的人不会英语也没有关系,指体语言,去卫生间,用手表达洗手或者洗脸动作他们就会明

白。不会英语也能游世界,好方法是下载个谷歌翻译,想快学英语最好的方法是边学边用,

买鱼就查一下翻译fish,有了翻译软件加上指体语言就OK,出国学英语是最快的方法,只要

用心,不怕麻烦,多交流就会记住。所以手机随时拿着,和人交流用翻译,我英语一句不会,

一个人时就用翻译交流和问路,还交了不少当时朋友,有的加我微信。英语会简单的单词交流

更方便了,

飞机:

我们坐的是打折飞机,亚航飞机坐着真不舒服,座与座距离近,又是晚上,嗓音大,过去也坐过火

车几天几夜。因为是卧铺,晚上能休息,到没有感觉不舒服,我挺喜欢,坐车看景,可亚航飞机噪

声大,距离小,座设置是按国外高大人设计的,真心不舒服,就是因为便宜,谁让我穷游呢,好不

容易到了吉隆坡又是晚上,只好找能躺下休息地方,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只能凑合着休息会,到四点

多起来去办登机牌。开始不懂自己在自动机上办理,半天也不对,去找人工办理,手续办完,开始

上机,行李我们是办的托运,直达科伦坡不用操心行李的问题了,又坐上亚航的飞机,当时真的有点

怕,感觉时间过的真慢,主要是嗓音太大,坐也不舒服,快到科伦坡飞机下降,我看到是全是山不

见路,当到机场时给我感觉,一个字穷,东西破旧,房屋简单,下了飞机走到大厅,直对换外币

的,我用一百美元换了卢币,我的同伴她用卡直接取,利率挺高的,所以我后来只用卡取钱。

住缩:

穷游应该注意几个方面:

1、尽量不要住海景房子,价高,选择到马路对面,但不能离马路近,嗓音大,影响休息。

2、网上订房子有时确实便宜,但大部分还是少贵的,我一般是到地方,避免繁华地段,后边

位置不太好,这样都会价很底,学会搞价,老板一般会看人说价的,像开车来的人价一定比骑

行人高,感觉开车来一定有钱,时间少,所以见机行事。搞价是艺术,需要慢慢总结。

3、找到满意房子了,也不要急着同意,找找毛病,也是为了把价压底点,

4、多找几家比较,离开每一家时,给自己留佘地。有一次我在百度上查的房子,在找的路上好多

人介绍我不听,直接到网上查的哪家,他家的位置真不好找,我刚住下,遛弯吃饭,结果发现好多

家价比他家还底干净,真心后悔,所以网上查后知道大概位置,他们符近肯定有好多住缩,多比

较,还能搞价,省的后悔。

以上是自己在外旅行时,慢慢总结的经验,奉献给大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希望认识更多朋友互相交流学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坏笑的围脖 发表于 2016-5-15 20:27 我跟我老婆斯里兰卡玩了15天,新加坡2天路过加机票17000左右算穷游吗 ...

我们二十二天,一天包括吃住一百左右,有时自己做饭很省的

我们共二十二天,平均每天吃住一百左右,自己做饭才几块钱,我二十二天共花二千多,指吃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