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神的恩赐,如画新疆—我们在路上

【北疆自驾篇】 既然现在流行“手绘线路图”....... 且看拙作 ↓ ↓

由于我们这辆车的大体方向是正确的,所以在等待另外两辆“开往错误方向正在返航”的车时,我们就有了一些自由支配的闲暇时光~ 刚巧又路过一个卖水果的集市你说说,这是不去逛都不行的天意啊哈哈哈哈~~~~

多的不说了,我只想真切而又诚恳的告诉那些走错方向的队友“师傅们”:深红如血的大石榴真是好多汁好多汁~~~
开着开着,正前方路的尽头,隐约可见一座城市。那些现代感十足的高楼大厦是海市蜃楼吗??

揉揉眼睛,不是海市蜃楼.....欢迎来到“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的石油之城——「克拉玛依」!

饥肠辘辘,找地儿吃饭。但问题是压根儿就找不着地儿...把车停在一座大桥下,下车询问过路的当地人,顺便拍了拍照片~

最大的感触是,真真没想到在茫茫北疆还会有这等“小清新”城市,河流、石头护栏、街心花园...赞赞赞!!

按照路人的指引,我们找到了一家新疆菜馆,这也是来新疆后吃的第一顿“正经饭”~大盘鸡和拌面深得我心!要是再烤个羊腿就完美了!哈哈~ 吃饱喝足,汽车启动。凉爽的晚风、惬意的傍晚,操控车载音响,播放着那些上学时爱听的流行歌,很轻柔,很放松。小声的跟着哼唱那些记得住和已忘却的歌词,在熟悉的旋律中,在陌生的城市里,回荡。 本来计划赶到「乌尔禾魔鬼城」看日落,可惜刚开到半路,日就落了... 只好仓促地透过车窗瞟一眼落日的余晖,而后,在《加州旅馆》的忧郁曲调中,驶入一片黑暗。(真的是彻底的黑暗!除了来往汽车的大灯,就是纯粹的一片漆黑——这点很重要!等写到后面“开夜车”的段落时,你们就能理解了.....)

「魔鬼城」“强行”看日出 一直就觉得新疆的“作息时间”好有趣~~明明就是比我们慢两个时差,但无奈同属一个国家只能使用首都时间,所以在新疆都是8点起床、10点吃早饭、下午2点吃午饭....以此类推。于是也就成就了“早晨8点半看日出”的奇迹!

古有“夸父追日”,如今,我们时速过百,要赶在太阳升起之前登上坡顶。同是和时间赛跑,还是夸父更加低碳环保.....

魔鬼城的游园小火车

日出全过程 ↓ ↓ ↓

曾经,只是小时候在祖国的东海岸看过日出,今天,在祖国的西部边陲观看日出,意义深远。(南沙群岛和漠河的日出已预订,等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