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人间仙境——新疆喀纳斯游记

从昌吉一直到克拉玛依,路上两旁基本上是各种作物,领队各种给我们科普。我们终于认识了什么叫红柳,其实不是长成柳树那个样子的,就是一团一团的类似灌木的东西,新疆馆子的红柳烤肉用的就是这个东东的枝条子;,一路上我们了解到了新疆这丰富的物产,除了葡萄、哈密瓜,还有香梨、杏儿、苹果、西红柿、无花果,等等等等,说在新疆的三种死法:馋死、撑死、美死,里面有两个都和吃有关,哈哈~
  说起吃,到了克拉玛依也就是该吃午饭的时间了(由于实际上2小时的时差,以及路程影响,我们整个行程基本上都是下午2点以后午饭,晚上8点以后晚饭)。由于赶路,我们没有进市区,就在外环路附近找了个餐馆密集的地方吃了顿午饭,抓饭和各种拌面,还有羊肉串。领队说吃在南疆,北疆的这些抓饭、拌面也就是二三流水平。不过被舅舅各种鄙视的拌面,我们吃得那叫一个香,以至于后来我们就是一路各种拌面,也吃不腻~~拌面俗称就是拉条子,可以选择不同的菜拌进去,比较常见像过油肉、碎肉、蘑菇等等。不过基本都会放辣椒,包括西红柿鸡蛋,人家有一个学名叫西辣蛋,不吃辣的得特别跟老板说明别放辣椒。抓饭这顿吃的印象不深刻,最好吃的一顿抓饭是后面路上吃的,到时候再说:羊肉串是相当赞,肉很鲜嫩,量也足,比新街口西安饭庄的好吃,也便宜不少~~对于新疆的美食,我现在写游记的时候回想起来还是会流口水呢。。。
人间仙境——新疆喀纳斯游记

在克拉玛依附近,会看到大片大片磕头机,继续向北走,就是戈壁滩了。北疆往北走的路线,就是连接起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前往贾登峪喀纳斯的必经之路)、富蕴(可可托海)等几个地方,中间是准格尔盆地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应该是无人区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东边半圈富蕴那条线,而是选择了西边半圈直奔喀纳斯并原路折返。所以过了克拉玛依,周围也就真的单调起来了,砂石、土山,还有盐碱地,如此广阔的荒凉,也是让人感叹。

接近布尔津了,景色也渐渐有生机了起来,看到美丽的额尔齐斯河,也就意味着到达目的地了。布尔津是个随旅游业发展起来的新城市,比较干净,街上的建筑都有点欧式风格,氛围还挺不错的。我们安顿好住宿,就出发前往五彩滩景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