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嗨,阳光,思你兰卡的微笑(附科伦坡购物攻略)

【航空】
今年2月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科伦坡的航班,可以说非常的方便,所以全程都是国航,在加上从上海飞过去是联乘航班,所以省了好多事情,航线是沿着海岸线飞的,你能在飞机上看到什么呢,嗯嘛,卖个关子,继续看下去。

【签证】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ETA,申请网站为:价格:30USD
具体的详情我就不说了,只做以下提醒:
1、给自己下一个可以翻墙的浏览器,我用的天行,直接翻墙
2、准备一张可以美金交易的卡,鉴于在斯里兰卡需要使用,推荐VISA
3、准备一个不是QQ邮箱的邮箱
4、过关的时候先出示护照跟入境卡,将你纸质的签证放一旁,需要的时候在出示,不然要是电子签上的时间跟入境时间不符合,你要被卡一会儿的哟。

【安全】
经常去旅行以后,我也意识到了,国外旅行险真的很重要,因为在国外遇到事情,真的不像国内那么好解决,旅游险对于自由行的朋友们来说就是安全的最后防线,陆陆续续也看过不少游记提到在旅行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用上紧急救援的,印象最深的是有个作者自驾翻车了,幸亏有保险救援得到及时医治,否则很可能没机会写那篇游记。外出旅行本来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若是万一遇到不幸,一份稳妥的保险真的有可能挽救生命。我这次是经过几家比对,发现美亚乐悠游https://t.cn/RcvNXeD不错,价格合适,保障全面,主要是美亚的紧急救援服务特别好,美亚有两种计划,价格相差不多,但是保额相差还是挺明显的,按需求来吧,保险也算是一种投资,总有人觉得自己不会出事,所以排斥这东西,但真的出事就晚了。

【通话以及货币】
斯里兰卡用卢比,拿了行李直接出来就可以兑换,兑换之后去找Dialog,60RMB选个5G流量套餐,剪卡调试一步完成,省事。

【交通】
包车:斯国交通很方便,因为第一天要去山区,所以选择的是包车,在这之前我询问过很多家可以包车的公司,顺时针最便宜的是:QQ303314391这个姐姐后来在行程中都提供了很多帮助虽然我们没包她车,现在想起来真心很遗憾。
公交:特别是海岸线这一带,我再也找不出比公交更方便快捷的办法。
火车:不用说了,我肯定是会去试试海上小火车这一段的,加勒--科伦坡每天有5趟火车,推荐下午3点左右这一班,人好少,特别少。

【住宿】
从淘宝到agoda再到背着包找酒店,稍微不错一点的民宿价格都在200RMB左右,这个价格很尴尬,全靠房主当时心情,跟自己砍价,所以就不多说了。

【行程】
上海-成都-尼甘布-拉特纳普勒-马特勒-米瑞莎-乌纳瓦图纳-加勒-科伦坡-成都-上海。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用“中转成都”来形容成都这个城市,成都是怎样的地方,那是我生活了10年,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我爱着那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我喜欢那些藏在卡卡角角的美食,我喜欢少见的阳光会在不期而遇的时候从窗户照到床上,我喜欢那种慵懒而又勤劳的节奏,慢生活的成都范儿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早就侵入我骨子里,但这些,都是我离开成都之后才发现的事情,老不出川,少不入蜀,真是实话啊。

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下午4点15的飞机,我很喜欢下午或者清晨的飞机,飞在高空去看城市灯火通明,看着落日烧红天际,抵达成都已经是夜晚,出机场便遇见来接我们的车,成都糖酒会期间,大多住宿都太贵,入住国航联程提供的免费酒店,然后租了一辆车90块钱,总的来说交通方便了,住也住得很不错,不由为赵先生机智点个赞。

从成都到斯里兰卡,下午6点30的飞机,整个航线沿着海岸线在飞,坐在进机舱的左手方是最好的,在云层下面看着灯火通明,港口城市一片繁华,日落开始,星空闪耀,这绝对是只有在空中才能偶遇的美景。
美食推荐:肖家河家常面,皇城坝牛肉,川大小南门顺便吃,满意一百分。
友情提示:国航上的飞机餐真心超好吃,空姐质量也棒棒哒,充分感受到了服务质量。

抵达酒店,已经是国内时间深夜2点,脱掉被汗水湿透的春装,夏装开始登场,酒店的小哥说或许外面已经没有吃的了,然后我们在深夜的尼干布暴走,终于找到一家酒吧,酒吧的大叔问我们从什么地方来,关于中国他知道的不多,我说我们来自成都,就是有熊猫的地方,囫囵吃了一顿,喂了好久蚊子,回到酒店已经当地凌晨2点。睡了4小时,6点准时前往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