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嗨,阳光,思你兰卡的微笑(附科伦坡购物攻略)

尼干布有2家鱼市,我们去的是靠咸水湖这边,其实要看沙滩晒鱼干得去海滩边才对,所谓的鱼市,也就是他们出海的港口,斯国人爱吃鱼,不爱吃螃蟹跟大虾,所以螃蟹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货少啊,鱼市溜达一圈觉得无趣,便赶回酒店,约好司机来接,开始出发前往拉特纳普勒。
【备注】
尼甘布住的是蓝色大象,相信很多人在蚂蜂窝上都能看见的酒店,性价比一般,作为中转还是不错了,对面是教堂,有很多小孩子在里面读书哟,然后,早餐不错。

拉特纳普勒被称为宝石城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攻略太少,所以想来看看,结果这里跟我想的真的不一样,我以为会遇见满街的国人人挤人抢货,结果逛了一天,一个都没遇见,我以为他们会围着我们卖宝石,后来想估计看着都是两穷逼,放弃我们算了,我以为这里的人会很商业动不动就谈钱,结果他们的热情与踏实,让我们在这里交到了第一个来自斯国的朋友。

花了90USD包的车,比外面贵了一倍,坑得我心坎痛,矿区只能当地人带着去,所以忍了,抵达拉特纳普勒之后,司机哥哥让他朋友来接的我们,之后全程都是他朋友接送,离县城几公里的地方就到了他们矿区,矿区很落后,一台发动机来发电,堆着的泥浆里藏着宝石,赵先生脱掉上衣就下去了,里面很坑什么都没有,看看爬上来,矿工吵着要2000卢比小费,在这里提醒下大家,小费是要给的,但是商量好在下去,一般就几百卢比。

赵先生下矿了。

这些泥巴都是宝石的藏身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