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2016年3月19日行者户外苏家营子登山观苍鹭

发表于 2016-5-13 21:2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又见苍鹭

去年的三月份,水晶心带我去苏家营子看苍鹭,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叫做苍鹭的大鸟,只见在落日的余晖中,苍鹭舒展双翅,在夕阳下归巢、嬉戏、衔枝、筑巢,非常的唯美,让我不禁叹为观止。本来想今年再央她带我去那里,偏偏她又出门了。正巧波波给我打来电话,让我领队去苏家营子,于是便欣然同意,这可是我登山以来第一次领队啊,就把它献给那美丽的水鸟苍鹭吧。

发表于 2016-5-13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3月19日早8点10分,我提前二十分钟到达集合地点--人民银行门前。一台藏蓝色的大巴车停靠在那里,车上已经来了好多的驴友,看来大家都很守时。狼人和我说:“这次是你领队,我给你当副领。”这可真是太好了!我正愁不知道该如何领队呢。

发表于 2016-5-13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8点35分,大巴车缓缓的驶出市区,开往七道岭方向。狼人让我站起来讲两句。于是我落落大方的站起来自我介绍:“我叫采菊,今天是我第一次领队,谢谢大家的支持,下面让副领狼人来讲。”就这样我很自然的把皮球踢给了狼人,机智如我啊,哈哈... 103839s1zjcbze1ooia6ip.jpg

狼人于是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了这次去苏家营子登磨盘山、看苍鹭的活动安排,又分别请喜唰唰和波波讲了几句,然后让大家都自我介绍,彼此互相认识一下,在欢乐的气氛中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七道岭乡苏家营子村。只见村里的墙上都绘成了一块块的宣传板,上面大多都是关于苍鹭的描述和画像。9点38分,我们到达村口的开阔地段,这里已经停了好多的车辆,我们也整理背包纷纷下车。猫哥拿着相机站在车的前面迎接着我们,原来他和摄影的朋友早就到了。 103834yra5ai1da2xvew6a.jpg

发表于 2016-5-13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村子里很热闹,游人、摄影爱好者很多,房顶上、院子里、庄稼地里拎着大炮筒子的摄影师彼彼皆是。农家院里大杨树上有许多的鸟窝,有几只苍鹭趴在里面休息,也有几只在空中飞翔。我们先到牛子奇老人家里稍事休息,然后狼人便带领我们去登村后的磨盘山。穿过一片农田,我们就开始往山上走,这个小山不高,而且特别的平缓,非常适合休闲游,可以说基本没有什么强度。我们走的很慢,狼人一边走一边拍照,抓拍着群友们的各种表情。我和波波也尽职尽责的在最后收队,并用相机捕捉着群友们有趣的画面。 103837is4mcrv7vkkmv4c4.jpg

我们一边走一边玩,不一会就到了磨盘石那里。就见两块巨石像大磨盘一样摞在一起,上面的大石头很平整,许多群友纷纷爬上去拍照。狼人指挥着大家摆出长长的队形,我也跟着拍了许多很有气势的片子,看来此行收获不小啊。 103849dmt66twr5n15yzsh.jpg

发表于 2016-5-13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12点左右,我们返回农家,在牛老师家吃饭的人很多,我们或站或坐,有的在小屋,有的在厨房,有的在过道上就吃起了农家饭,二米饭、煎饼卷菜、农家大酱、凉拌焖子、韭菜炒鸡蛋、炒花生米等几个简单的农家菜我们也是吃的有滋有味。 103913uuizppzh19mxpxzp.jpg

发表于 2016-5-13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吃完饭后,我们纷纷来到院子外面看苍鹭,此时正是中午时分,苍鹭可能也和人一样也需要午休吧。几只大苍鹭趴在窝里懒懒的,我拿着望远镜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只见一只苍鹭单脚站立在枝头,细长的羽冠随风摆动,长长的脖子和黄色的长嘴巴一动一动的,悠闲的看着我们,想必天天面对着这么多的游人它们也早已习惯了吧。 103835n5s8fbtk8ttwukc8.jpg

在村子里玩了一会我们就开始返程,因为苍鹭只有早晚才最活跃,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苍鹭嬉戏追逐的画面,狼人便决定留下来晚点回去,于是只好留下他在这里,我们大家一起返回,下午2点30分我们就回到市内,圆满的结束了这次休闲活动。 103840syxqbqiujgugicgz.jpg

发表于 2016-5-13 21:34 显示全部帖子
活动名称:3月19日苏家营子观苍鹭登磨盘山休闲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3月19日周六 早8点半
活动领队:采菊 13190252257
集合地点:文化路中国人民银行
活动费用:车费每人20元  (包车)午餐每人20元
装备要求:带望远镜 水 简易零食应季服装
参加人员:1.沉默 2.兰兰  3-4.吴海洋 5.仙儿 6.浴火凤凰 7.狼人 8.快乐 9.蓝天10-12.平凡人生 13-14.春晓 15-17.小林 18.沉香静放 19-20.凹凸曼 21-22.太阳雨  23.鱼儿踏浪 24.仁者 25.豆单 26.风铃 27.上官燕 28.真心英雄 29.波波 30.大民  31-33.小野猫 34.喜唰唰 35.采菊 36-37.两个小朋友 103832hryysfiyqgdqkiq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