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风往北吹——北疆之旅

先大致说说喀纳斯吧。在北疆,有一个最不像新疆的地方,那里云雾缭绕,嫩草翠柏,宝石般的湖水焕发出神秘莫测的色彩。是的,喀纳斯,这个由古老的民族图瓦人守护的“神的后花园”,在这个闷热而多灾的夏季,吸引着每一位渴望寻求心灵宁静的游客……北疆的夏季虽没有秋季的绚丽,但夏花摇曳,深沉静谧的绿色却比秋天更多了一种悠然的美!禾木——喀纳斯一线,是北疆美景最精粹的部分。如果你希望拂去躁动,在广袤的草原中安静地享受湖水、清风,去喀纳斯是绝佳的选择。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这里最著名的是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喀纳斯湖,面积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还要大10倍,湖水最深处达180米左右。整个景区就是围绕 喀纳斯湖沿岸形成。碧绿的湖水,群峰倒映,湖水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线下,会焕发出变幻莫测的色彩。从山顶俯瞰湖水,晴天是深蓝色,阴天是暗绿色,夏日微带乳白,冬日像水晶,因此被称为“变色湖”。在喀纳斯的三湾两湖中,最漂亮的当属月亮湾,蓝绿色的湖水在此处分成了两种鲜明的颜色,在众多笔直的云杉松柏包围下形成月亮形状。最令人惊奇的是在湖中留下的两处“大脚印”——那是天然形成的脚印状浅滩,传说是嫦娥奔月时留下的脚印,也有人说是成吉思汗的脚印。总之,神话色彩给寂静的湖水平添了诸多妩媚。阳光斜照在湖边树林中,穿透多彩的枝叶,河面反射着点点星光,光影交织,色彩缤纷,精致极佳!而卧龙湾又是另一种美,美得更柔弱,更纯美。月亮湾到 卧龙湾可走栈道,两个湾距离1公里左右,值得步行前往。从月亮湾到 卧龙湾基本上都是下坡,并不累,建议三湾的游览还是从上往下到贾登峪比较好!旅行的意义更在于过程中心灵的体验,不是吗?

喀纳斯景区内著名的第一湾卧龙湾
风往北吹——北疆之旅

景区内的公共设施,整体格局蛮像欧洲风情